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七十九)(欢脱向有OOC,慎入)

“怎么了飞流?是不是谁欺负你了?苏哥哥帮你教训他!”梅长苏看着怀中小孩儿那可怜的小样子看得人心都酥了,不由自主的把人搂得更紧,轻轻亲吻着那微微鼓着的脸蛋儿,微微摇晃着小人儿结实却不似其他武人那样硬邦邦的身子。

“他们!”飞流委委屈屈的告着状“欺负飞流!”

“他们?谁?”玄布皱起眉头,按照飞流的武功,在金陵城中能战胜他的只有自己和蒙挚两人,拓跋昊那家伙虽然也在金陵,但上次受了重创,自己又暗暗下了手,他的功力只怕还不足以前七成,根本不可能伤的了飞流,看飞流这样子更不像与人交手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什么人如此大胆?”梅长苏眉头紧锁,除了以前被蔺晨捉弄,飞流还从未这样委委屈屈的告过状呢!飞流如今的武功,若有人欺负他,肯定直接打回去的!那么欺负他的人定然是他认识,还欺负不过的!

“晨哥哥!豫津哥哥!黎纲!沈老头!蒙大叔!”飞流一点不客气的把那几个人都给卖了“他们坏!逗飞流!”

“什么?”本来神思恍惚离开的萧景琰,一听飞流说道晨哥哥三个字,愣是从房外又晃悠回来了,本来没精打采的眼睛一下字有了神采,这几个人凑一起完全让他心中警铃大作啊!

“他们跟你说什么了?”梅长苏给飞流倒了杯温热的茶水,又投喂了几块点心

“反……反……反?反什么?”飞流摇了摇头“就是……做游戏的时候……在上面!”

“反攻!”从门外进来送东西的甄平刚好听到这一句,咬牙切齿的一接,脸阴的都快能滴水了,朝着梅长苏拱手“宗主!跟您告几天假!我跟黎纲得处理些私事!”

“你先稍安勿躁!”梅长苏示意甄平先等等,回过头看着那吃点心吃的正开心的小孩儿“他们还说什么了?说仔细些好不好?”
“不能去玩,要反抗,要去……青楼!”飞流咬了一口蜜豆糕

“谁说的?”萧景琰一双本就气得通红的眼睛此刻更红了些

“豫津哥哥!”飞流看了萧景琰一眼,皱了皱眉,水牛好奇怪哦

“蒙挚说什么了没?”玄布试探着得问

“蒙大叔说,不懂,无所谓!”飞流努力回忆着“沈老头说,他傻!说,在下面,受欺负!晨哥哥点头,黎纲也点头!”

“还有呢?”

“还有呢?”

“还有呢?”

萧景琰磨牙的声音很大,却大不过玄布捏拳头的声音,玄布捏拳头的声音也很大,却大不过甄平掰断红木托盘的声音。

“晨哥哥说,不能睡,每天都累,起床难受!”飞流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了,一点都没注意到屋中众人的脸色都不对劲了。

“咳咳!”萧景琰尴尬的咳嗽了两声,面色倒不似刚刚那般难看了。

“哦!还有!两个时辰!”飞流想到了很重要的东西“晨哥哥说,大家都,吃惊!”

“景琰,行啊!”梅长苏推搡了萧景琰一下,眼中那促狭的笑意挡都挡不住!

“陛下神勇!”甄平也红透了老脸赞了一句

“晨哥哥说,不能,这样,要反抗!要……要在上面!”飞流说完,便觉得水牛身上散发着一股奇怪的杀气,并不危险,却有些可怕,不自觉地往梅长苏怀里缩了缩

“哈哈哈!好小子!有出息!”一直在旁边听着的蔺老阁主朗声大笑,也不管一屋子年轻人难看的脸色便拍手大赞起来,站起身来走到萧景琰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贤婿啊……额,以后要该叫儿媳了!放心,以后小晨要是欺负你,公爹给你做主!”

“岳父大人!您!”萧景琰惊得瞪大了一双鹿眼,不可思议的看着他那一向不着调的岳父欢天喜地的离去的背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这……这……这……这算怎么回事?

“飞流!他们在哪儿?告诉我!”玄布也沉不住气了,他可还没把蒙挚搞定呢!怎么能就先让那群人给带坏了呢?

“对!飞流,他们在哪儿呢?”萧景琰拳头捏得咔咔直响,那样子真像一头愤怒的大水牛!

“在,雅……风……茶……楼。”飞流有些费力的报了地名,十分困惑的看向梅长苏,他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生气了。

“飞流乖,他们做坏事了,所以大家生气了,飞流告诉我们,是好孩子,跟他们不一样的,别害怕!”梅长苏把飞流往怀里藏了藏,瞪了一旁只顾着释放煞气的几人一眼“甄平,你着人去通知蔡尚书和景睿此事,叫他们别声张,明日来这里一叙、”

“是!”甄平忍下把黎纲抓回来的冲动,给梅长苏行了礼,虽然他很气,但听宗主的总是没错的。

“你们都先别冲动,这两天尽量装不知道这事儿,我自有办法让他们消停!”梅长苏安抚着几人,暗暗搓着衣角,这事儿虽没发生在飞流身上,但有这么个聚会存在,对他来说也是个大威胁!一定要早点攻破才行!

 

与此同时,雅风茶楼的雅间之中,正围坐一桌品酒吃美食聊天诉苦的人们依旧聊得开心。

“飞流那孩子不会把咱们给卖了吧?”言豫津觉得有些不对劲,怎么这飞流一生气就飞走了呢?

“不会吧?他要是说了,估计他也不好过!”沈追冷静的分析着,可他忘了,他分析的是寻常人,而不是飞流!
“瞧你们那怂样!说了又怎么样?”蒙挚不屑的翻了个白眼。

“您是无所谓!”黎纲看着这头脑简单的大统领摇了摇头,你那是还没遭过毒手!不知道厉害!等你被玄大将军给……你就该学乖了!

“飞流……早晚会归到咱们这边的!我反正是下定决心了!要么反攻!要么反回琅琊山!”蔺晨这几天被怂恿的斗志高昂,今天还特意拉了一个苦难之中的小兄弟入伙,虽然暂时没成功吧,但总有一天能把飞流带到正确的阵营里的!

“飞流?蔺公子,我真不敢对宗主夫人抱希望!”黎纲喝了口酒,叹了口气,飞流一看到梅长苏那个撒娇耍赖没出息的样子,指望他反攻?还不如指望蔺少阁主减肥呢!当然最后半句他是不会说出来的!

“你要对小飞流有信心!那孩子生性好强!如今只是被梅长苏那只老狐狸给糊弄住了!我这边再加把劲,他一定会弃暗投明的!”蔺晨摩拳擦掌,一副相当积极的样子。

“怎么都这个时辰了?”沈追看了看天色,微微皱起眉头“各位,对不住了!我得赶紧回去了,老蔡肯定又处理公务处理的忘了时辰,这会儿他那个腰肯定都坐僵了,我得回去看看了!”

“沈大人!等等!一起走吧!”言豫津也发现时候太晚了,赶紧起来“各位,我也得回去了,景睿托他妹妹从南楚寻来了失传多年的独幽琴!说是今天就该送到了!我得回去看看,那家伙笨手笨脚的,别再给我弄坏了!”

“二位等等!我也得回去了!咱们一道走!一道走!”黎纲也赶紧起来“我那边还有一堆事儿呢!再拖下去,又得是甄平一个人全弄了,他最近可是熬得够狠的了!”

“没骨气的家伙!活该一直被人压着!”蔺晨看着那三人慌慌张张离去的背影翻了个白眼,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蔺晨啊!王小肉是谁啊?”蒙挚扯着他标志性的大嗓门问道

“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的?”蔺晨皱起眉头

“玄布告诉我的啊!”蒙挚饮了一口酒,心中却觉得有些发酸,豫津和老沈劝他不要为下,要争取为上,说着为下的艰难,可看他们那样……好像每天都很有盼头,很开心的。

“大哥到什么都跟你说!”蔺晨冷笑一声,他故意把这名字告诉飞流,就是为了让这些家伙折腾的“他还跟你说什么了?”

“他还说,他挺佩服陛下的。”蒙挚夹了一筷子菜吃了“他说陛下胸襟宽广,为人坦荡,若换了旁人,就你那堆情史,早就跟你闹起来没完了。”

蔺晨闻言不由一愣,想了想那头水牛每次看起来很生气,但都雷声大雨点小轻轻松松放他过关的样子不觉扬起了嘴角“就是个傻蛋!”

“对了,玄布他……他……他平时都怎么说我啊?”蒙挚憋得老脸通红,声音也是压得低低的。

“哎呦!你这是……”蔺晨闻言笑了,这位大嫂怕是跑不掉了!他虽然现在想要反攻,但还是希望蒙挚能成为自己大嫂的“我大哥说起你啊,永远都是各种担心,一会儿担心你得罪人,一会儿担心你太累,偏偏每次你都跟他杠着,他想要当面关心你都没法说,你啊,有时候适当把态度放低一点,面子有时候不那么要紧的。”

“哦。”蒙挚点了点头,怎么样才算把态度放低呢?面子……面子真的很要紧啊!

“行了!你也别太纠结,我告诉你啊……”蔺晨在蒙挚耳边不知说了些什么,看着蒙挚红透了一张老脸,懵懵的呆住了便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

——————————————————————

小红心小蓝手送来哦!想聊情节的评论区见,想深入聊天的企鹅群见。

群号:96184030

 

 


评论(5)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