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七十七)(欢脱向有OOC,慎入)

蔺晨运足了轻功飞回苏宅,在晏大夫的药庐里一通折腾,配出了睡莲散的解药,连口气都来不及缓就一路去了越太妃所居的宫室,站在宫门口端着他那标准的农民揣做一副气定神闲状等着宫人通报。他必须要以最快的速度把这件事情解决,至少在折梅开始挑拨之前。

越太妃此时还未从自己被人下毒暗害的震惊中清醒过来,献王正在一旁小心的陪着伺候着,软语哄着安慰着,听到宫人来报说蔺晨到访不觉有些惊讶,蔺晨与萧景琰的关系在宫中不是什么秘密,只是谁都不说而已,这人到访定然是有事的,想到此献王有些手足无措,他本就不是十分有主意的人,自小听从母妃和外祖家的话学文习武争权夺势,后来依仗谢玉在朝堂上混,惹了事还有母妃给善后,真没自己操过什么心,直到后来被废了太子之位贬斥出宫迁往封地也不过是听吆喝罢了,如今越太妃脆弱的像是个一碰就碎的玻璃娃娃,蔺晨又这样贸然而来,献王真的有些慌了。

“传他到外室坐着,你别多说话,听他要说些什么就是了,母妃……咳咳……母妃在这里听得到。”越太妃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不能慌,她慌了谁来护着她的儿子?

“母妃!您好好休息吧,外面的事情,儿子会处理好的。”献王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镇定下来,他不是小孩子了,不能再依靠母亲了,他没主张,却并不傻,他知道那些人就是因为他对母亲的依赖才会对母亲下手的!他必须自己刚强起来,才能回护自己的母亲!

“好。”越太妃微微笑了,眼泪挂在眼角上,她的儿子长大了呢,握了握献王的手“别怕,母亲一直在。”

献王点了点头,端着他自由养成的皇子气势走了出去,见了恭候在外室的蔺晨不由微微一愣,他不是第一次见蔺晨,却是第一次有机会细细看他,这位……弟媳?长得还真是不错,一双桃花眸波光潋滟,魅中含威,鼻子直挺形状秀气,嘴唇棱角分明,极为精致却不显女气的长相配着白净细腻的好皮肉和通身那自由不羁的气度,是个俊逸至极的美男子!当真便宜老七那头又楞又倔的水牛了!想到那个当了皇帝还给他这个前太子留了条活命的弟弟,献王倒是颇有些感慨,他们都觉得老七傻,但最后,没脑子的老七成了最大的赢家,坐拥江山美人,他母妃和越氏费尽了心机却落得个竹篮打水一场空,和他斗了半辈子的好弟弟……萧景桓,更是赔上了一条命,细想想当真不值,那么重的一个担子怎么就那么多人去抢呢?倒不如扔给那个傻乎乎的弟弟来抗,自己像纪王叔似的做个闲散王爷,多好……

“献王殿下!蔺某奉太后之命来为越太妃解毒!”蔺晨敷衍着行了礼,献王打量着他,他也在打量着献王,根据他掌握的情况,献王是个自由被安排好一切的人,毫无主张,胆小怕事,懒散窝囊,是个全无野心的老实孩子,被母亲和外家推着一步一步上位,又被先帝当棋子似的摆在太子位上,虽然坏事做了些,但本性还算可以,至少还知道孝顺母亲,折梅那伙人就是看中他对越太妃的依赖和孝心才有了这样的计划,却不想他们正好也要用这点将越氏和折梅一举攻下!

“蔺先生免礼,坐吧!”献王在主位上坐了,扬手免了蔺晨的礼,随手一让,蔺晨便在下首坐了,还没坐稳,献王便先发制人问了一句“叫蔺先生是不是不太合适?该叫弟妹吧?”

“呃……”蔺晨挑眉看着这个献王,只见他眸间藏着些许笑意和试探,却并无恶意,只觉一愣,看来这献王不似传说中那么没脑子啊!摇了摇头“献王殿下长于宫闱之中,竟如此风趣,到是令蔺某甚是惊讶啊!”

“蔺先生过来的目的,怕不是只是为了给母妃解毒吧?”献王看似淡定的端着茶杯轻抿了一口,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手都是凉的!他刚刚故意逗蔺晨,只想试试这家伙的水有多深,没想到,只一眼就让他全身凉透了,当年拉拢谢玉的时候都没这么慌过啊!

“自然是为了给太妃娘娘解毒的,更是要为太妃和献王殿下彻底解毒的!”蔺晨勾唇一笑,也端起茶杯轻抿了一口,颇为惬意的眯了眯眼,当真好茶!太后宽仁,对后宫之中的众太妃一直厚待,越太妃这日子过得到是顺遂。

“彻底?”献王眯了眯眼,肉乎乎的脸蛋儿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到是十分可爱,他当然明白蔺晨所说的彻底是指的什么,那些人敢动母妃,他自然不会放过,只是……他们和折梅党勾结已久,若是……萧景琰在宽仁,怕也是不能给他们留下性命吧?

“献王殿下难道就不想一劳永逸吗?蔺晨不才,解这睡莲散之毒还是没问题的。”蔺晨拿了一个小瓶子放在桌上“只是,若不能彻底把毒根拔掉,下次他们换了其他毒药,比如……求死不能,蔺晨就无能了。”

“蔺先生大才,自然能自己找到毒根,何须与我们商量?”献王目光聚集在那小小的药瓶上,神情控制不住的有些激动,太后所说的话他是信得,因为太后没有必要在这种事情上吓唬他们,对母妃下手的是越氏的人,他是信的,因为他很了解那些人,此刻蔺晨说这个药能解毒,他也是信的,因为蔺晨需要他们的帮助。

“既然是治病,自然要病人配合,若是病人不配合,这病治好了,怕也要元气大伤的,献王殿下应该明白的。”蔺晨摇了摇折扇,他的意思很明白,他只治病,不伤病人。

“如此,那边谢谢蔺先生了,这毒根实在是有些深,本王还需要和母妃细细谈,晚些时候再给蔺先生答复,不碍事吧?”献王自然听的懂弦外之音,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愿意配合,也愿意好好和母妃商量,但需要时间。

“好!这药每隔三个时辰用温酒服下一粒,十二粒,吃完我在来看,若是还有余毒,便再给太妃娘娘开药方驱毒,告辞!”蔺晨说罢起身就走,到门口时忽然转过身来“还请献王殿下转告太妃娘娘,去除毒根可能会流点血,会有点疼,但不疼,病好不了!”

“宣儿。”越太妃在宫女的搀扶下走了出来,看着儿子正拧着眉沉思的样子便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这个蔺晨,不简单啊!”

“母妃……他说的,有道理。”献王小心的看着越太妃的脸色,蔺晨话中的意思是让越太妃和他舍了越氏,母妃一直很重视家族,这只怕是……

“的确有道理啊!”越太妃冷笑一声,想了想那待她那般凉薄的家族,心中只觉彻骨的寒,她年少入宫,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爬到那高高在上的贵妃之位?家族中人在她微时不闻不问,在她崛起之后卑躬屈膝,她如何不明白?可那是她的家她的根!纵然他们待她不好,但有他们在,她就还是有家的,如今这次中毒,却让她觉得,她以前所做的一切那么可笑,忽然想起那天,那个柳家小丫头所说的话,只觉得以前种种不过是她自己犯傻罢了,为了家族,逼迫儿子去争去夺,反倒差点把自己和儿子的命折进去,宣儿受难时他们避之不及,现在还要用她的命来坑她的儿子!她怎能让他们如愿?“宣儿!这三天,把咱们知道的,都整理好,到时候一并交出去吧!”

“母妃……”献王点点头,扶住摇摇欲坠的越太妃,心中默默叹了一声,早这样多好。

 

蔺晨办完了事正准备回苏宅,却看到言豫津和沈追,蒙挚,还有黎纲凑在一起有说有笑的走着,一时好奇便偷偷跟上,只见他们进了一家茶馆的包间,便悄悄包下隔壁的房间,趴在墙边偷听

“蒙统领!您一定得绷住了!绝不能让人那么轻易拿下!”沈追苦口婆心的劝着,表情那叫一个慷慨激昂

“可是……”蒙挚有些不好意思“可是,我,我每回看到玄布那样,心里真是挺难受的!”

“一定不能心软!”言豫津一拍桌子,痛心疾首的说道“你现在心软,以后你的日子就不好过了知道吗?你看看我?以前什么样?想去听曲儿就去听曲儿,想逛青楼就去青楼!现在呢?”

“言公子所言甚是啊!蒙统领一定要挺住!玄将军对您越是情深越要坚持,这样才有为上的可能!您现在还未曾……不知为下的艰难啊!”沈追似乎有些说不出口,喝了口茶,掏出手绢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

“有什么说不出的?蒙大统领,您看看我!看看我这惨样!一定要坚持!一定要争取从一开始就为上!否则日后反攻绝对无望!我跟你讲……”黎纲嘚啵嘚啵的把他那惨烈的反攻血泪史全倒了出来,听得一屋子受目瞪口呆,直呼甄平是禽兽

蔺晨在隔壁听得心里那叫一个雀跃,颇有一种找到组织的感觉,于是乎赶紧出了自己的包间,到那些人所在的地方推门就进。

——————————————————————————

小红心小蓝手送来哦!想聊情节的评论区见,想深入聊天的企鹅群见。

群号:96184030

 

 


评论(21)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