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七十五)(欢脱向有OOC,慎入)

清晨的苏宅依旧安静,仆役们从容的打扫着庭院中的积雪,主院之中,侍从们揣摩着差不多到了主人起床的时间,便准备好了一应物什在门口等着。

“飞流……我们……再来一次好不好?”梅长苏搂着飞流清瘦结实的身体,轻吻着他的锁骨,粗重的喘息喷在那稚嫩的胸膛上

“苏哥哥……别闹……起床练功……”飞流推推梅长苏,从被窝里溜了出去,抓着寝衣自己穿了起来

“好……不闹……”梅长苏不情不愿的坐起身,看着那已经自己穿好衣裳的小孩儿暗自磨着牙,这孩子现在越来越油滑!原来是只乖乖的小兔子,现在简直是一只狡猾的小狐狸!

“苏哥哥!”飞流穿好衣服跑到床前把梅长苏拽起来,见他不高兴,便在他脸上用力的啵了一口“亲亲……要开心哦!”

“你呀!”梅长苏搂过飞流,重重的在他小鼻子上捏了一下,又狠狠亲了那微微红肿的唇才算罢手,懒洋洋的起来穿衣洗漱

“王小肉?”飞流坐在梳妆台前挑选着发带和发冠,不知怎么嘴里就蹦出这么个名字来。

“什么肉?”梅长苏听到飞流念叨肉,以为这只小馋猫又馋了,走过去,拿着梳子给飞流梳着长发“想吃什么告诉吉婶,让她给你做,吉婶要是不会,就让甄平和黎纲去打听哪里有,苏哥哥陪你去吃。”

“王!小!肉!”飞流一个字一个念出来,眨巴着眼睛看着梅长苏

“王小肉?”梅长苏一愣以为自己听错了“那是什么?没听说过这道菜啊!”

“不是菜!”飞流摇摇头“是人!”

“傻飞流!哪有人叫肉的?”梅长苏点了点飞流的鼻尖

“有的!”飞流很坚持

“谁啊?”梅长苏笑得宠溺

“王小肉!晨哥哥!喜欢!”飞流说完便捂上嘴巴,一脸懊悔的皱起眉头“晨哥哥……不让说……”

“什么?”梅长苏一头雾水,瞪大了一双眼睛看着飞流

“不说了!”飞流懊恼的甩了甩梅长苏刚给他扎好的马尾,从窗户飞了出去。

“王小肉?蔺晨喜欢过的人叫王小肉?”梅长苏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捏了捏自己的脸,确定自己是已经起床了而不是做梦便也起身出了门

 

饭厅中,玄布早早坐在那里,百无聊赖的喝着茶,今日他轮值休沐,蒙挚却是今天当值,不能总换班啊,休沐都攒了半个月了,于是,很想当劳模的玄大将军,只能不情不愿的开始休假了

“玄大哥,看见飞流了吗?”梅长苏走到饭厅,不见那小人儿的身影,不觉皱了皱眉

“你们今天怎么没一起过来?”玄布看着梅长苏一个人过来也觉得奇怪,往常出双入对跟长在一起似的两个人怎么就分开了呢?不过这样自己心里倒是舒服些了!毕竟不用看秀恩爱了!

“对了,玄大哥,问你个问题。”梅长苏犹豫着问道

“何事?”玄布给梅长苏倒了一杯茶,又给自己的茶杯斟满,端起来微微转着杯子轻嗅茶香

“蔺晨的朋友,你认识得多吗?”梅长苏接过茶杯,嗅过茶香后轻抿了一口,微微含了一会儿咽下,微微扬唇露出一抹浅笑,这茶泡的刚刚好,香味浓郁,味不苦涩,清晨饮来最是舒爽

“基本都听他提过。”玄布此言倒是不虚,他认识蔺晨的时候,蔺晨才不过是和飞流一般大的孩子,是共过患难的兄弟!蔺晨想来和他无话不谈的。

“你听说过王小肉这个人吗?”梅长苏压低了声音问道,这名字他总觉得奇怪得很。

“王小肉?”玄布皱皱眉“是哪几个字?”

“这个……等等吧。”梅长苏语塞,还真没问是哪几个字

“苏哥哥!玄哥哥!”飞流举着一簇新开的珍珠梅进门,随手放在桌子上

“飞流,过来。”梅长苏朝着飞流招招手

“什么事?”飞流走过去坐下,端起玄布递给他的茶,有模有样的转着杯子闻茶香,小小的喝了一口,在嘴里细细品着,茉莉花茶,应该是第二泡的茶汤,很香,不苦,苏哥哥说这样的最好。

“你从哪儿听来王小肉这个名字的?知道怎么写吗?”玄布被飞流人很喝茶的小模样逗的嘴角轻扬,想想那个端起茶一饮而尽还弄得满胡子都是的人,不由自主笑开了。

“玄哥哥?生病了?”飞流忽闪着无辜的大眼睛,看了看玄布,又看了看梅长苏,犹豫着要不要叫晨哥哥和晏大夫来看看,嗯……也许应该去道观里从言豫津的爹爹那里把蔺伯伯请回来……

“咳咳!”玄布轻咳两声,掩饰了刚刚的尴尬

“飞流啊,你知道王小肉的名字怎么写吗?”梅长苏搂着飞流轻轻摇晃着

“晨哥哥,不许说……”飞流皱了皱眉,晨哥哥要是知道苏哥哥和玄哥哥都知道了一定会生气的,想到蔺晨以前捉弄他的手段,飞流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好可怕……

“飞流什么都没告诉我们啊!是我们偶然听到一个叫王小肉的名字,所以让飞流写来练字的!是不是啊长苏?”玄布拍了拍梅长苏的肩膀

“对对对!是苏哥哥听说这个名字,让飞流练字的!我们成亲的时候要请这个叫王小肉的人来,所以飞流要会写他的名字,到时候要写请帖的!”梅长苏十分配合的接着说道

“是这样?”飞流皱了皱眉,好像有哪里不对……

“就是这样的!你苏哥哥他不会骗你的,玄哥哥也不会骗你的。”玄布说着,示意飞流用手指沾着杯中残茶在桌子上写字

“恩!”飞流点点头,用指尖蘸了茶水,在桌子上工整的写了王小肉三个字。

“字不错!”玄布点了点头,飞流的字写的是不错,虽然很稚嫩,但运笔有力,字体流畅潇洒,有些像蔺晨的字,却少了几分不羁,也有些像梅长苏的字,但不那么严谨,是一种特别的味道,很不错!

“那是自然!”梅长苏听到玄布赞赏飞流的字迹心中颇为得意。

“什么不错?什么又自然?”被萧景琰揽在怀里一同进门的蔺晨听到他们的对话不由问道

“在说飞流的字,写的很不错呢!”玄布随手用指尖沾了点茶水,点在飞流写好的字上,轻轻一抹,那工整的王小肉三字便不见了踪影

“那是当然的!我们小飞流啊,最聪明了!”蔺晨走过去揉了揉飞流的墨发,看到那被刻意抹掉的字迹心中了然,面上却不露半点,只在飞流身边坐下,拿起茶壶倒了两杯茶,一杯递给了萧景琰,一杯自己轻轻嗅了嗅,浅尝一口皱了皱眉,这茶泡到这会儿虽然依旧很香,但已经有了些涩味儿,口感差了些,这三个人一定是聊了很长时间了,聊了些什么呢?

“杯子太小了,喝着不过瘾!”萧景琰豪爽的一口把茶喝干了,感觉到一股子茉莉花的味道,却没觉得什么好喝不好喝的,只觉得量少了些,解渴差了些,真心不如清泉好喝!

玄布忽然又想起那个把他茶壶都喝干了还弄了一胡子茶叶的人,也是这样抱怨着,太少了,不过瘾,不由又是一阵傻笑,笑的身边那两对都诧异的看着他。

“怎……怎么了?”玄布无辜的看着那围着他看的四双眼睛

“大哥,你还好吧?”蔺晨给玄布号了号脉,发现脉象没问题,眉头皱了起来,这是犯了什么病呢?

“我没事啊!”玄布皱了皱眉,他怎么了?不是很好吗?

“像,水牛,以前。”飞流认真地说道,水牛没有跟晨哥哥在一起之前就经常这样笑呢!

“看见了吗?你以前就这样……”梅长苏在萧景琰耳旁悄声说道,眼中那促狭的笑意藏都不藏的

“咳咳!别乱说!”萧景琰撤回了自己的衣袖,搂着蔺晨在一边坐下,他才没那么傻过呢!

“还真是有点像……”蔺晨也很不给面子的笑了。

“说正事!”玄布咳嗽了两声,脸一绷,摆出了那副严谨刚毅的表情“越氏的人已经混进宫了,估计也就这一两天就下手了。你们真的确定越太妃会舍弃家族投向咱们这一边吗?”

“有了那天那小丫头的一出戏,我想越太妃会的,毕竟,人都是自私的不是吗?”蔺晨饮下杯中最后一口茶,精致的桃花眼中放出一丝精光。

——————————————————

小红心小蓝手送来哦!想聊情节的评论区见,想深入聊天的企鹅群见。

群号:96184030

 


评论(4)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