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七十三)(欢脱向有OOC,慎入)

萧景琰回到苏宅的时候天色已经全黑了,带着满腹的心事进了主厅,只见玄布拿着一本书和一把长剑在研究招式,梅长苏笔下生风正在写着什么,飞流则依旧安静的坐着插花,平时司空见惯的场景和人此刻却引发了他极大的兴趣,梅长苏俊郎清瘦,眼眸深邃,的确称得上“遥映人间冰雪样”,飞流全身上下透出一种清冽纯粹的气息,像是冰山上的冷泉,纵然冷冽却生机勃勃,玄布的相貌并不算一等一的出挑,但透着一种少有的刚毅,刚毅的连他那白的过分的皮肤都显不出半丝女气,一双眼眸比鹰还锐利,透着让人不敢逼视的霸烈之气,明明是三个风姿气度完全不同的人,凑在一起却十分和谐顺眼,看起来赏心悦目,心下不由暗赞了一下蔺晨的品味,交友都交的如此令人心醉,也是极大的本事了!

“都忙着呢啊!晨儿呢?”萧景琰醒过神来,发觉那三人正盯着他看,不由尴尬的笑了笑

“晨哥哥,生气,不在。”飞流看着尴尬傻笑的大水牛不由皱了皱眉,水牛今天好奇怪呢!

“什么?”萧景琰皱了皱眉,飞流的话他现在已经能理解一大半了,可今天这句却让他又不明白了。

“飞流说,小晨生气了,不在家,不知道去哪儿了!”玄布翻了个白眼,抢在梅长苏之前开口了,侧目看了看飞流,微微挑眉“飞流,哥哥说的对吧?”

“嗯!”飞流满意的点点头“玄哥哥,聪明!水牛,笨!”

“呃……”萧景琰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求助似的看向梅长苏

“景琰啊!不是我说你,你也太小心眼了吧?都是过去的事儿了,翻出来有什么意思?”梅长苏把萧景琰拉到他跟前坐下,倒了满满一大杯茶塞到他手里“就算真要打听,也得避着点蒙大哥啊!”

“我……我也没想揪着这事儿怎么样……我就是好奇……顺便也想有个防备……”萧景琰有些羞愧的低下头,他知道他这样不好,很不君子,他心底是相信晨儿是爱他的,不会离开他的,可是他就是想要知道,那个让晨儿醉酒神伤之时想起的人是谁。他也介意那个人在晨儿心里留下的痕迹,虽然他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儿,但直觉告诉他,那是一道很深的伤疤。

“行了行了!景琰这样也是人之常情,还是先帮他想想小晨回来怎么哄吧!”玄布有些心虚的打着圆场,今天是他故意打趣萧景琰才让蒙挚听到的,谁想到蒙挚那大嗓门一喊……自家心上人太过没心没肺,玄大高手心里也是苦啊!

“还能怎么哄?东西让甄平悄悄给你放房间了,就在床底下,你试试吧,也许真有效。”梅长苏玩味一笑,在萧景琰耳边故作神秘地说道

“什么啊?”萧景琰有点懵,什么东西那么有效?甄平给送的?

“你以前见过,想想你上次怎么哄得他?”梅长苏促狭一笑,用胳膊肘戳了戳萧景琰

“什么东西?”玄布也好奇了,蒙挚比小晨更难哄,若是什么法宝,自己日后也可以借鉴!嗯,玄大高手就是这么一个勤奋好学的好学生!

萧景琰想了半天也没想到是什么,上次哄晨儿?他基本每隔两三天就得哄一次,谁知道梅长苏说得上次是哪次?想想每次都是怎么哄晨儿的,不由老脸一红,似乎猜到了,是新制的润滑脂?助兴的药?还是什么有趣的玩意儿?总之一定是好东西就是了!想到此便扯了扯梅长苏的衣袖闷着声道了谢,赶紧回房去,他得准备准备,一定要把晨儿哄好才行……

梅长苏皱着眉看萧景琰带着满脸诡异笑容离去的样子便知道他会错意了,朝着那远去的背影笑出了声,若非一贯的修养,他只怕要笑得钻到桌子下了。

“飞流……你苏哥哥他怎么了?”玄布看着这样的梅长苏有点慌,他认识梅长苏时间不长,一直觉得这是个坦荡磊落稳妥可靠的朋友,从未想过他会有如此……如此……恩……的一面

“捉弄人。”飞流翻了个白眼,苏哥哥每次捉弄人成功都会这样,他最清楚了!折掉手中一小段花枝插进花瓶里“水牛,惨了!”

玄布眨了眨眼,吞了吞口水,收了自己的长剑从厅里出去,运起轻功飞到房顶上几步跃到蔺晨和萧景琰的房间,掀开一片房瓦等着萧景琰回来。

萧景琰一路窃笑着回了房,压根没注意到房上有人,当然,就算他聚精会神也很难注意到琅琊高手榜榜首的行迹的,直奔内室,从床下摸出一个大而精美的雕漆盒子,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块崭新的搓衣板!边上还有一个绣工精致的袋子,打开把里面的东西掏出来,居然是一副鹿皮护膝!这……该死的梅长苏!居然这样捉弄他!咳……好吧,这个,可能真的有用……

在房顶上躲着的玄布看清盒子里的东西先是愕然,然后顿足捶胸的大笑,瓦片失手从孔洞中掉下房间,正砸在萧景琰身边的地上。

“什么人?”萧景琰把盒子一收猛然从房间窜了出去,一旋身上了房顶,看到玄布躺在房上笑得前仰后合,不由皱紧了眉头“玄大哥!你这是……”

“景琰……哈哈哈……好好用!这个肯定灵!”玄布笑的都快从房上滚下去了

“你!”萧景琰气的不行,飞起一脚就朝玄布踹去

“别生气啊!”玄布轻松避开,脸上的笑意依旧很浓

萧景琰见玄布那样,只觉得这次捉弄他的行动,玄布也是知情甚至参与的,更加气愤的朝着玄布攻击

“那什么……景琰!我只是好奇,过来看看!”玄布对付萧景琰其实并不费劲,可是若是不小心伤着这位弟婿,自己那个护短的义弟怕是要大义灭亲了,自己以前的糗事儿不少,蔺晨恰好都知道,恰好那小子最近跟蒙挚走的挺近。

萧景琰在气头上,哪儿听得进这些?只顾着跟玄布交手,二人从屋顶打到院子里,从院子里打到树上,最后打到鸽舍顶上,在把一大笼子的鸽子全惊的乱扑腾了,才算罢手,飞下鸽子笼的时候,萧景琰鞋底沾了鸽子粪,有些打滑,没站稳,向后一倒,玄布伸手一拦,刚好搂在他腰上,二人保持着这个尴尬的姿势站了一会儿,直到蔺晨跟蒙挚二人一边商量着事儿一边进院子

蔺晨和蒙挚看到眼前这一幕都惊住了,一瞬间有种一定是我进宅子的方式不对的感觉

“咳咳!”玄布一看到这二位进来,赶紧松手,萧景琰自然而然的狼狈跌倒

蔺晨揉了揉眉心,尽量不把自己看到的东西乱想,大哥和萧景琰……不会的不会的!可是……防火防盗防兄弟什么的……前人总结的经验教训什么的……

“你们!”蒙挚气的一双本就很大的铜铃大眼瞪得更大了,玄布……居然……居然连陛下的主意都打!说好的兄弟妻不可欺呢?简直太气人了!恩!他生气只是因为同情被兄弟背叛的蔺晨和被臣子惦记着的陛下!绝对不是他自己心里不好受!绝对不是!

“晨儿!”萧景琰狼狈的往起爬,可还没站稳又滑倒了,摔得那叫一个惨

蔺晨丢掉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伸手把萧景琰拽起来“你们折腾我的鸽子干什么?”

“我们……”萧景琰刚要解释就被玄布打断了……

“我们只是在切磋武功!”玄布抢先说道,故意装的有些不自然,看着蒙挚那越来越黑的面色甚是满意的勾唇一笑

“陛下小心!有些人醉翁之意不在酒!”蒙挚不咸不淡的丢下这么一句,行了礼转身就走,走到院门口站定转过身“蔺先生,禁军那边就按你说的安排了。”

“追去吧!”蔺晨听到蒙挚的话一下子明白过来了,翻了个白眼,推了推自家大哥,这心眼耍的,也就能糊弄糊弄蒙挚了!嗯!他才没有乱想过!对!他没乱想!他一点都没乱想!

“嗯!”玄布点了点头,飞身绕过蒙挚的视线出了苏宅,到外面候着

“走吧!回房!”蔺晨扯了扯一旁摔得一身脏的萧景琰

“晨儿……你不生气了?”萧景琰忽闪着一双鹿眼可怜巴巴的看着蔺晨

“生气?”蔺晨皱了皱眉,他生什么气?谁说他生气了?不过,看这样子……“看你摔得挺惨的,这次先饶了你!下次再敢……就一边凉快去吧!”

“是是是!下次一定不犯了!”萧景琰点头如捣蒜,拥着蔺晨回了房,那在床下藏着的搓衣板……到底是没用上。

——————————————————————

小红心小蓝手送来哦!想聊情节的评论区见,想深入聊天的企鹅群见。

群号:96184030


评论(13)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