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六十四)(欢脱向有OOC,慎入)

萧景琰和蔺晨二人随着高湛安排的小太监匆匆赶来,正看见蒙挚对着玄布大打出手,玄布只守不攻步步退让,列战英抱着肩膀在一旁皱着眉,戚猛一手揽着列战英的腰一手抓着个捆的跟粽子似的黑衣人

“战英,发生了何事?”萧景琰招了招手,把自己多年的心腹叫过来

列战英挣开戚猛放在他腰间的手,瞪了他一眼,恭敬地向萧景琰和蔺晨行了一礼“陛下!我们也不知道,听到打斗声赶来就看见这家伙被捆了扔在这儿,玄将军和蒙大统领在交手”

玄布握住蒙挚打过来的拳头“你讲不讲理啊!我帮你抓了人你不谢我就算了,还跟我动手!”

“我又不是抓不到!谁用你帮忙了?”蒙挚另一个拳头朝着玄布的脸就去了

“这人暗器使得太过刁钻,迷雾弹又这么厉害,难道还要我眼看着他伤着你啊?”玄布侧头避开他的拳头,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把人制住僵在那里

“我受不受伤管你什么事儿?你不觉得你管的太宽了吗?”蒙挚双手都被制住,两道浓眉皱得都快连到一起了

“不觉得!全天下都知道你是我的人,我不管你谁管你啊!”玄布手上加了两分力道,将蒙挚的手抓得牢牢的

“你少胡说八道!我跟你没关系!”蒙挚一听这话哪儿还有不急的道理?抬起一脚朝着玄布胯下重重的踢了出去

玄布一侧身,一抬胳膊,将蒙挚的腿夹在腋下“你这人怎么没轻没重的!那儿也能随便下脚的?踢坏了以后你哭都来不及!”

“咳咳!二位!住手!”萧景琰看他们没有要停的意思,赶紧出手制止。

“陛下!”蒙挚挣开了玄布的钳制,正了正身上的盔甲,十分恭敬地给萧景琰行了礼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蔺晨指了指一旁被困在那里嘴里塞着一团布看起来十分可怜的黑衣人

“这就是那个折梅者,就是他那次在定王府外看到的那个!”玄布一边整理着因为打斗游戏了凌乱的衣衫,一边跟蔺晨解释着“我过来找他幽会,正好看到他在和这家伙打斗,就帮了个小忙。”

蒙挚一双铜铃大眼气的都快冒火了,要不是戚猛和列战英拉着一定要冲上去再给这家伙两拳“姓玄的!你嘴巴放干净点!谁跟你幽会了!”

“好好好,我说错了”玄布看蒙挚那样子不觉一乐“不是幽会,是私会!私会行了吧?”

“你!”蒙挚气的话都说不出来,卯足了劲儿要冲过去揍他,列战英和戚猛二人一边忍着笑一边拦着他,累得都快岔气儿了

“私会也不行?那只能说偷情了!”玄布耸耸肩,很是无奈的说道

“你们俩松开!让他打!”蔺晨实在听不下去了,这货绝不是他那严肃正经豪气干云的大哥!肯定让人掉包了!

列战英和戚猛早就顶不住了,听到蔺晨的话马上就松了手,蒙挚一下子扑了过去,拳头跟雨点儿似的朝着玄布打去,一下都没打着!

“你们俩把人带下去看住了,明天再审!”萧景琰沉声吩咐道

“遵旨!”

“遵旨!”

列战英和戚猛躬身行礼后揪着那个“粽子”退了下去

“走吧!回去吃饺子!我还饿着呢!”蔺晨扯了扯萧景琰的衣袖

“那他们呢?”萧景琰一指那打的正热闹的两人

“让他们打去!打坏了东西扣他们俸禄赔!”蔺晨说着便转身往回走了,都要饿死了!

萧景琰看着蔺晨款款而去的背影吞了吞口水,赶紧追上去,他也饿了呢!好久没好好吃一顿了!

 

养居殿内,蔺晨心满意足的把已经凉透了的饺子吃进肚子里,舒服的喝了一碗饺子汤,歪在龙床上哼着小曲儿,好吃不如饺子,舒服不如倒着!

萧景琰看着那在自己床上折磨被子枕头还哼着小曲儿的人儿只觉心痒难耐,起身坐到床边慢慢往蔺晨身前凑

“你说我大哥明天会不会又顶个黑眼圈?”蔺晨把被子卷成了一个卷压在身下,又拿过一个枕头垫在下巴下“哼!那家伙以前还训斥我言行不羁藐视礼法呢!现在全打自己脸上了!”

“晨儿”萧景琰摸了摸蔺晨柔顺黑亮的长发,俯下身在他头顶深深嗅了一口,只觉得清爽中带着一丝甘甜的气味充斥在鼻腔里,十分舒服。

“干嘛?”蔺晨一转头正好对上萧景琰炙热的眼神“别闹……聊会儿天……”

“躺在我床上跟聊别的男人,你也太嚣张了吧?”萧景琰用鼻子在蔺晨脸上蹭了蹭

“别闹……”蔺晨用手指点在萧景琰脑门上避开了那就要亲过来的唇,才吃饱就来闹他,真是讨厌!

“晨儿,你吃饱了,为夫还饿着呢!”萧景琰等掉鞋子上了床,抱着蔺晨就势一滚将他压在身下“娘子是不是该贤惠一点,把为夫喂饱了啊?”

“你……你明天不是还有一堆事儿吗?”蔺晨无力的推着身上的人

“就因为明天很忙所以今天要吃饱啊!”萧景琰轻车熟路的解开蔺晨的腰带,手顺着衣襟探进去在那白嫩细腻的皮肤上细细抚摸,像是在把玩一件上好的玉器

“明……明天……我还得去查折梅者的事儿呢!”蔺晨声音有些沙哑,不安的扭动着柔软的身体。

萧景琰拉着蔺晨的手往下探“现在这个事儿最要紧!”

夜空中又炸开了一团绮丽的烟火,而龙床上颠鸾倒凤的人却却无缘得见了。

 

大年初一的早晨是安静的,安静的不像在过年,只有洒扫的仆役扫把下的那一堆堆的还泛着浓重硝烟味的烟火残骸昭示这昨晚的热闹。

蔺晨一进院子就被那浓重的硝烟味呛得一阵咳嗽,却并无半分不悦,看着那碎落一地的红纸残骸扬唇一笑“碎红满地不知何,恰似梅花雪中落!”

“梅落雪海香尤在,碎红满地尽硝烟!”梅长苏人未到诗先到,说话间已到廊下

“只知碎红无梅香,不想昨夜烟花炫!”蔺晨折扇一摇已有了下句

“烟花璀璨转瞬尽,寒梅虽落香如故!”梅长苏十分随意的接道,看着蔺晨摇扇子不由拢了拢大氅,他的火寒毒虽然好了,也没那么畏寒了,可看到蔺晨那样还是下意识的觉得冷。

“你非跟我较劲是吧!”蔺晨扇子一收对准梅长苏的脑袋作势要打

“哪有人把烟花碎屑比红梅的?”梅长苏侧头一避刚好躲开。

“这叫意境!懂不懂啊你!”蔺晨刚收起来的扇子又展开了,在胸前轻轻摇晃着。

“蔺少阁主这种恶趣味的意境苏某确实不懂!”梅长苏戏谑道“也不想懂!”

“嘿!”蔺晨举起扇子又要打,但看见那正揉着惺忪睡眼走过来的蓝衣小人儿还是收住了。

“你今天心情不错嘛!看样子昨晚……过的挺好!”梅长苏调侃道

“你昨晚看样子也不错啊!梅花儿都落到脖子上了!”蔺晨一点都不客气的用扇子指着梅长苏半掩在衣领间的脖子。

“晨哥哥!早!”飞流走过来,边打哈欠边和蔺晨打招呼

“早啊小飞流!”蔺晨伸手揉了揉飞流的头发

“玄哥哥呢?打架!”飞流皱了皱眉,昨晚好累呢,他需要打一架松松筋骨

“大哥没回来吗?”蔺晨微微皱了眉

“没回来,莫不是……”梅长苏脑中灵光一闪

“一大早怎么都在院子里站着?”玄布走了进来,看着一地还未清扫干净的烟花碎屑皱了皱眉“昨天放了多少花啊!你们也不嫌呛!”

“你怎么才回来啊?昨晚住哪儿去了。”蔺晨看玄布那一脸春风得意的样子不由促狭一笑“莫不是……”

“玄哥哥!”飞流忽闪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玄布“蒙大叔家,你们,一起住?”

几人闻言均是一愣,随后一齐笑了,玄布摸摸飞流高束的马尾辫“玄哥哥虽然也很想住到你蒙大叔家里去,但是很遗憾,没住成。”

“努力!飞流帮!”飞流拍拍胸脯,很仗义的说道

“好!玄哥哥的终身大事就拜托给飞流少侠了!”玄布又是一笑,捏了捏飞流的小嫩脸。

“嗯!”飞流认真的点了点头,一首拉过梅长苏,一手拽过蔺晨“苏哥哥,晨哥哥,一起帮!”

“昨晚到底怎么回事儿啊?”蔺晨用胳膊肘戳了戳玄布,昨晚太饿,都没顾上问正事儿

“别提了!昨天本来骗他说刺客要伏击,叫他单身前来不要打草惊蛇,想跟他单独说说话的,没想到话还没说两句真的冒出来一个!还刚好就是你们老念叨的那个折梅者!”玄布一想到昨晚那个打扰自己约会的刺客就恨得牙痒痒。

“折梅者?”梅长苏皱起眉头“你们昨晚抓到折梅者了?”

“是啊!小晨你没跟长苏说吗?”玄布问道

蔺晨摊开两手耸耸肩“我也刚进门,还没来得及说呢!”

“这会儿才回来……昨晚过得不错啊!”玄布拍了拍蔺晨的肩膀打趣道

“别闹!说正事儿!”蔺晨刚要说,忽然觉得脚底下的石板不稳,一阵震动,后退了两步,就见那石板被推开,柳丹青从石板下面钻了出来

“不好了!我大姐昨晚在我家小佛堂被人劫走了!”柳丹青灰头土脸的从新挖的地道里钻了出来。

 ————————————————————

更了更了~!玄挚邪教粉的力量在哪里?让我在评论里看到你们~!
小红心小蓝手都砸过来~!

企鹅群号:96184030


评论(22)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