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六十三)(欢脱向有OOC,慎入)

“宗主!宫里来人送年菜了!”外面守着的侍从躬身进来禀报,众人闻言停下了手中抢饺子的游戏,一起出门接旨

“诸位!陛下有旨,苏宅众人接赏免跪!”小太监捧着大大的托盘奉到梅长苏等人面前

“陛下钦此五道福菜,这可是从未有过的恩典。”小太监捏着那尖细的嗓音笑道“蔺先生,,尤其是那碟子八宝年糕是陛下特意交代给您的,好东西都层层叠叠夹在里面呢!还请先生,细细品尝啊!”

“小高公公,今日可还是蒙统领在宫内当值?”玄布上前询问

“正是!玄将军可是有话要杂家转达的?”小太监捏着兰花指用手帕掩着唇一笑,这玄大将军和蒙大统领的事儿金陵城就没人不知道,主子们乐见其成,他们做奴才的自然得知道眉眼高低能帮一把,就帮一把!

“额……”玄布犹豫了一下,似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在小太监耳边小声嘀咕了一句

“这……”小太监面露难色

“有劳公公,一定帮我把话带到!”玄布悄悄往小太监手里塞了一锭银子

“杂家一定帮您事儿办妥!”小太监把那银锭子塞到袖袋里,笑的更是开心了“杂家还要回宫复命,先行告退了!”

几人见那一行宫人离去才捧着福菜回了饭厅,打开盒子,把用炭火温着的菜都取出来,五道菜,一道金玉满堂,一道富贵开花,一道年年有余,一道五谷丰登,还有一道八宝年糕,名字吉利样子精致,看着就十分好吃,天家恩赐需阖家同沐,于是除了那被小太监点明给蔺晨的八宝年糕,其他的菜梅长苏等人各取用了一些便给其他人拿去分了,众人吃着宫里出来的御膳,那抢饺子的疯狂劲儿到是退去不少

“晨哥哥!年糕,水牛给,甜的,吃了,会开心!”飞流见蔺晨看着那年糕皱眉的样子便把那年糕往他面前推了推,水牛不能陪晨哥哥过年,晨哥哥一定不开心,不开心的时候,吃甜的最有效了!

“飞流陪哥哥一起吃!”蔺晨以为飞流想吃年糕,用筷子夹了一块沾满了各种干果裹着豆沙馅儿的年糕放到飞流盘子里,刚好露出藏在年糕里的一个油纸小包,赶紧用筷子夹出来打开,只见里面放了一块玉佩,是萧景琰的随身之物,还有一张小小的字条,蔺晨拿起玉佩,不觉一笑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飞流用筷子把那字条夹走,就这么念了出来,这句子好熟悉,好像苏哥哥教过,哪本书里的来着?不记得了!

“噗……”玄布一口酒喷了出来,飞流这孩子真实在! 

“嘿!你个小东西!乱读什么!”蔺晨用筷子在飞流头上敲了一下,一把夺过纸条小心的连同玉佩一起收进怀中,脸上泛着一丝可疑的红晕

“苏哥哥!”飞流瘪了瘪嘴,晨哥哥怎么打人啊!讨厌!

“飞流啊!以后看到水牛写给你晨哥哥的字条不可以这么大声读出来,小声告诉苏哥哥就可以了知道吗?”梅长苏夹了一个焦溜丸子喂到飞流嘴里

“嗯!”飞流重重的点了点头

“嘿!梅长苏!你……”蔺晨气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小晨啊,子时过了,就去吧!”老阁主一副我懂得的表情看着蔺晨,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这儿婿真会玩儿啊! 

“爹!”蔺晨耳根子都红透了,萧景琰那意思太明白了,我出不来,你就进宫来看我吧!

“儿大不中留啊!”蔺老阁主见蔺晨那窘迫的样子笑的合不拢嘴,长宁啊……小晨他们夫夫俩感情真的很好呢!你在那边瞧见了吗?

“我懒得理你们!”蔺晨见一桌子人都用打趣的眼神看着他,气的直跺脚,一把扯过在梅长苏怀里笑的快岔气儿了的飞流往外就走“小飞流!跟哥哥放烟花去!”

几人见蔺晨那落荒而逃的样子再也忍不住爆发一阵大笑,另一桌虽然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却也被他们的笑声感染,顿时整个饭厅都充斥着爽朗的笑声

 

蔺晨拉着飞流在外面不停的放烟花,似是非要把屋里的哄笑声给压下去才行,飞流又爱玩,两个人比赛似的,一会儿就放了一大堆,黎纲和甄平这时也出来了,瞧见他们放烟花也手痒,跟着一起放,其他人见他们都玩起来了,自然也无心再吃喝,都出来一起放烟火,整个苏宅的上空被那绚烂的烟花铺满了。

梅长苏见众人都在外面放烟花,自然也出来了看着飞流在院子里跑来跑去,也不顾硝烟呛人,只高高兴兴的放烟花,不觉莞尔,走上前去握着他的手,点燃了最大的烟花,看那一簇簇彩色的火花从花筒里蹿上天空,爆开,似落雪般纷纷飞下,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人儿,以后每一年,都要这样一起放烟花!

玄布看了看院子里边放烟花边秀恩爱的恩爱夫夫摇了摇头,走到蔺晨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吧小晨!哥哥陪你进宫!”

“谁说我要去了?”蔺晨翻了个白眼“想去见蒙挚就自己去!别拉上我!”

“你真不去?”玄布挑了挑眉

“不去!”蔺晨很坚决

“当真不去?”玄布又问

“不去!不去!不去!”蔺晨连说了三个不去,一回身进了房间

“那我自己去了啊!”玄布朝着蔺晨的背影喊了一声,足尖轻点飞身而起,朝着皇宫的方向飞去

 

宫中,养居殿内,闹着不进宫的蔺晨此刻正歪在大梁皇帝陛下的臂弯里舒服的靠着,而皇帝陛下高高的挽起衣袖,一手搂着蔺晨,一手执个长柄勺子盛了一勺凉水浇到暖炉上的砂锅里,又小心的用勺子推了推锅里的东西

“还有多久?”蔺晨盯着锅里浮浮沉沉的饺子默默地吞了吞口水,在苏宅吃饭的时候光顾着闹了都没怎么吃,现在真是饿啊!

“快了,等秦玲珑冒了头就可以把她和她在朝堂的势力连根拔除了,到时候我们就可以离开了,以后每年除夕都可以光明正大的和你一起守岁,帮你跟长苏飞流他们抢饺子了!”萧景琰说着又往锅里点了一勺凉水

“我是问饺子还有多久可以煮好!”蔺晨撇了撇嘴,

“已经好了!”萧景琰拿起一旁的笊篱捞出饺子成在盘子里,用筷子夹起一个微微吹凉喂到蔺晨嘴边“小心烫”

“好香啊!”蔺晨吃着萧景琰亲手煮的饺子,神情略有些陶醉,找个会煮饺子的男人太幸福了“景琰你最好了!”

“好还不奖励一下?”萧景琰指了指自己的脸

蔺晨微微一笑,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还恶作剧的把饺子馅儿蹭到他脸上一点

“淘气!”萧景琰在蔺晨鼻子上点了一下,又夹了个饺子送到蔺晨嘴边,见他张开嘴要吃,又猛的撤回来放进自己口中“这饺子是不错!”

“你……真的想好了?”蔺晨看着萧景琰那双清澈的鹿眼“这一步一旦走出去就无法回头了!你真的愿意……”

“我为什么要回头?”萧景琰喂了个饺子到蔺晨嘴边“这皇位本就该是皇长兄的,还给他的儿子是应当的,绝云宫是太奶奶和母亲倾注一生心血维护的地方,我为人子孙,自然应该……”

“我问的是你!”蔺晨打断了萧景琰的话“不要考虑什么应不应该,什么责任义务!当初夺嫡是为了赤焰旧案,为了长苏为了祁王,现在放下捂都没捂热的玉玺去接手绝云宫是为了先太皇太后的遗命和母亲的嘱托,那你自己呢?你想没想过你想要什么?”

“我只想要你啊!这可是我这辈子做的最任性的事!有你陪着我,就够了!其他的都可以不计较不在意!”萧景琰把蔺晨的头压在胸前“离开这把龙椅对我来说是好事!我怕我总有一天会在这把龙椅上迷失了自己,成了父皇那样每天活在猜忌和杀戮中的人,你知道吗?太奶奶从来没糊涂过,她只是因为当年因为皇长兄和赤焰的事情跟父皇闹得太僵了,怕父皇太防备她,最后会查到绝云宫,所以才装做深受打击导致心智混乱,一装就是十多年,我真的怕有一天我也会像父皇一样伤害亲人也被亲人伤害,所以,在我被权利迷惑以前离开,是种解脱!”

蔺晨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环住了萧景琰结实有力的劲腰,把耳朵贴在他的胸膛上听着那规律又强劲有力的心跳,谁说他的景琰没脑子的?明明就是看的最通透的人!

“至于绝云宫嘛,再怎么也比这里好,习武铸剑调香炼药总比批折子有意思,起码对身体好!江湖再怎么险恶,至少不会让我有一天与至亲相残!”萧景琰抬起蔺晨的下巴,修长的手指在那白嫩滑腻的皮肤上来回摩蹭“”最重要的是,离开朝廷我可什么都不是了!不接手绝云宫,没个门当户对的身份,怎么迎娶琅琊阁少主啊?”

“要娶也是我娶你好不好!初出江湖的小嫩芽儿口气还不小!”蔺晨从萧景琰怀里挣扎起身,举着扇子在他额头上敲了一下

“你再说一遍!谁娶谁?”萧景琰一翻身把蔺晨压在身下“还反了你了!”

“别闹别闹,先吃饺子,再不吃就粘上了!”蔺晨赶紧告饶,他还饿着呢!

“嗯!先吃饺子!”吃完饺子在吃你!萧景琰在心里默默计划着。

“陛下,陛下,蔺主子,不好了,蒙大统领和玄将军那边出事了!”高湛在殿外敲着门,声音甚是急切

“不会又打起来了吧?”蔺晨放下筷子和萧景琰对视一眼,慌忙出了养居殿。

————————————————————

更了更了~!小红心小蓝手快拿来~!

企鹅群号: 96184030

评论(19)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