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六十一)(欢脱向有OOC,慎入)

“好重的血腥气!”玄布卸了金甲换了便装,一进门就觉一股血腥气扑面而来,不觉皱了眉头,见众人围在桌前一个个面沉似水便觉有异,走近一看只见萧庭生带来的盒中放着一只皮开肉绽鲜血淋漓“这是……”

“爹,您看看这飞刀上是不是也淬了求死不能!”蔺晨一双桃花眼中满是怒意,将飞刀递给蔺老阁主

“不错!确实是求死不能!”老阁主接过一嗅,面色瞬间一凛

“求死不能?”梅长苏不自觉的揽紧了坐在身边的飞流,看着那死相奇惨的猫,看着那把差点被用来暗算飞流的飞刀,只觉脊背发凉寒意刺骨,比之火寒之毒缠身之时更甚!

“此毒名曰求死不能,淬在兵刃上,顺着血液进入人体,三天后才会毒发,毒发后全身奇痒无比,无法忍耐,中毒者会不停抓不停挠直到抓的自己皮开肉绽白骨尽露鲜血流尽而死!中毒之时没有任何征兆,毒发后无药可解!这只猫应该是舔食了这个毒,而且量不小,所以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毒发。”蔺晨的声音带了几分颤抖之意,不知是惊的还是气的

萧景琰握住蔺晨的手,只觉那柔软细嫩的掌心满是冷汗,他明白蔺晨的此时的后怕与怒火,他们居然要对一个这样纯粹无辜的孩子下这么狠的毒!

“可恶!那群人简直不是人!”萧庭气的怒骂,双手握拳手背上青筋暴起,飞流哥当时那么危险,他竟无知无觉!枉他还自负不比梅长苏差,可以保护飞流哥!

“玄大哥!请受小弟一拜!”梅长苏说罢便拉着飞流起身,一起朝玄布行了个大礼,身子还未躬下就被玄布扶住

“贤弟这是做什么?你与飞流皆唤我一声兄长,飞流又算我半个弟子,他有危险我岂能不救?你如此可就见外了!”玄布一手扶着梅长苏一手扶着飞流,他今日的确料到那飞刀上有毒,却没想到竟是这样狠绝的毒!若是他知道,就该悄无声息的在拓跋昊身上补一掌,直接结果了这恶毒之人!

“玄大哥……”梅长苏平日也算能言善辩,此刻竟说不出半句话来表达自己的感激

“好了好了!你们俩别客气了!你们都唤我一声伯父,算起来也都是兄弟,不说这些客套话了!”老阁主上前把他们三个拉开

柳丹青站在一旁,看着他们愤怒,看着他们害怕,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感受,闭上双眼,深深叹了一口气,转身就往外走,明亮清澈的双眸此刻竟然空洞无神

“你干什么去?”蔺老阁主看出她神色有异,赶紧拦下

“天晚了,我该回家了”柳丹青声音淡淡的,轻轻地,自言自语般的说着,脚步却没有停下来,一步一步的往外走着

“丫头!你……你也别太难受了。”蔺老阁主拍了拍柳丹青的肩膀,他很清楚这位小友对家人有多么看重,今日之事最为难的就是她了!

“放心,我很好!等事情了了,我还要下斗挖宝贝呢!”柳丹青挤出了一个生硬至极的笑容,迈着虚浮的步子继续往外走着

“庭生!过来!”蔺晨叫过庭生,在他耳旁嘱咐了几句,放他跟在柳丹青身后走了。

“冤孽啊!”蔺老阁主摇头叹息,背着手也走了

“苏哥哥,蛋清,不是坏人,不一样的!”飞流看着几人远去的背影觉得心里有点难受,伸手拉了拉梅长苏的衣袖,他们说的那些他也听明白了,蛋清的姐姐要下毒害他,就是那个让小猫死的很惨的毒,蛋清的姐姐是坏人,可蛋清是朋友,是小妹妹,虽然她可能会把房子挖坏了,但她确实是好人!

“放心吧,我们都知道丹青是好孩子,不会因为她姐姐做坏事而怪她的。”梅长苏摸了摸飞流的头发,微微叹了口气,他的飞流这样单纯善良啊

“小飞流啊!人家小姑娘叫丹青,不叫蛋清,你这样乱叫可不好,以后她就不喜欢你了!”蔺晨捏了捏飞流的小嫩脸

“不会,蛋清,都喜欢!苏哥哥,晨哥哥,玄哥哥,水牛,飞流,都喜欢!”飞流眨巴眨巴无辜的大眼睛,皱了皱眉想了一会儿“挖洞,最喜欢!”

众人闻言愣了一会儿,都笑了

 

柳丹青的地道口在柳家内宅里一座荒废的院子里,她走到地道口,轻推挡板,钻了出去,正准备回房间就看到柳松烟提着小小的灯笼裹着披风走来,口中还不停唤着那只死了的猫的名字

“丹青?你怎么在这儿?”柳松烟看到柳丹青吓了一跳,手中的灯笼差点丢了

“我出来走走,大姐,你怎么也在这里?”柳丹青盯着柳松烟,好像不认识这个人一样。

“我来找小花,也不知道它跑到哪儿去了,你看见了吗?”柳松烟觉得柳丹青有些不对劲,可又说不上哪里不对劲

柳丹青似笑非笑的看着柳松烟“原来姐姐的猫走丢了啊,我还以为它犯了什么错,有人让它求死不能了呢!”

“你什么意思?我听不明白!”柳松烟听到求死不能四个字浑身一僵,惊恐的看着柳丹青

“你真的不明白吗?”柳丹青见她的反应,连心里最后的一点幻想,她故意提那毒药的名字,就是想看她是不是知道,她还幻想着只是灰鹞让柳松烟去给拓跋昊送暗器,柳松烟并不知道那暗器上有那么可怕的毒药,可现在……

“谁知道你这丫头又说什么疯话?”柳松烟恼羞成怒,转身一抖披风就要走

“你站住!”柳丹青叫住了她“收手吧!在你铸成大错之前收手吧!别连累家里人,也给你自己留条活路,不好吗?”

“你乱说什么!”柳松烟回过头,十分愤怒的吼了一声
“我乱说?呵!我乱说!那你说说你的小花用爪子把自己挠的肠穿肚烂皮开肉绽流血而死是怎么回事?要不要我去把那扔出去的死猫捡回来交到祖父那里严查?”柳丹青气势汹汹的逼问道

“你……你知道了?”柳松烟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这个她一直认为很愚蠢的小妹妹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今天看到你去赛场上扶拓跋昊了!我还看到你往他手里塞东西了!你知道勾结乱党是什么罪名吗?你知道杀人是什么罪名吗?你要把全家人都害死吗?”柳丹青逼到柳松烟身前,气得牙齿都在打颤

柳松烟狂笑一声,不再掩饰,笑的温婉而冰冷,眼眸中带着是嗜血的快意“你说的没错,我给拓跋昊送了淬了毒的飞刀,我要他杀了那个小禁脔!我要蔺晨那个贱人眼看着自己疼爱的孩子惨死!他抢了我的陛下!我要他付出代价!”

柳丹青抓住柳松烟的衣袖不可置信的盯着她那温柔娇美的脸“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怎么会变得这么可怕!”

“你少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教训我!收起你那自以为高贵的嘴脸吧!你以为许个好婚事就高我一等了吗?你以为你那个定王殿下对你好,是看重你喜欢你吗?你想多了!”柳松烟一把挣开柳松烟的手,反过来揪着她的衣领,伸手摸上她尚且稚嫩的脸“他是看你这双眼睛像那个小禁脔!你在他眼里只是那个小禁脔的替身而已!我当真杀了那小禁脔,也算替你雪耻啊我的好妹妹!”

“你疯了吧!”柳松烟一把推开柳松烟,推得她摔倒在地“我不能让你再错下去了!我要去告诉祖父!”

“祖父为你谋得定王正妃的位置,目的就是让我绝了进宫的念头,我若受到处置,祖父一定会退掉你和定王的婚事,你嫁进皇家的美梦也就泡汤了!”柳松烟依旧微笑着,走上前拉着柳丹青的手面上带着十足的笑意看着她“我想你是聪明人!不会这么做的!不是吗?我的好妹妹!”

“别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柳丹青冷冷的看了那笑的扭曲的人,转身就要走
“那我只能让你永远闭嘴了!”柳松烟从头上拔下一根金钗,朝着柳丹青就刺了过去,柳丹青瞪大了眼睛,她怎么也没想到柳松烟会对她下手!一时躲闪不及,差一点要被刺中了,此时一只有力的手把她从那尖锐的簪子面前拽到一旁,她脚下不稳差点跌倒,却没并没有摔到,而是落入了一个不算宽阔也不算结实的怀抱中,抬头一看,抱着她的不是旁人,正是萧庭生。

“孽障!你给我住手!”苍老却中气十足的声音响起,柳松烟和柳丹青都愣住了,只见一群人举着火把将她们二人围在一起,不远处一位须发花白的老者走了过来,那人不是别人,正是中书令柳澄柳大人

“祖父……我……”柳松烟惊恐的看着那老者,又看了看一旁的萧庭生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柳丹青!好歹毒的心肠!居然下套坑我!祖父!您听我解释!不是这样的!事情不是这样的!”

“把大小姐给我带到佛堂关起来!不准任何人探视!”柳大人挥了挥手,便上来几个粗壮有力的婆子架住柳松烟,用绢帕把她的嘴堵了带了下去

“定王殿下!多谢您告知此事!微臣定然严加管束”柳大人回身朝萧庭生深施一礼“还请王爷不要将此事声张出去!为老朽留些颜面!”

“那是自然!”萧庭生回了半礼以示谦恭“时候不早,本王先告辞了!”

“好!王爷请!”柳大人又行了一礼

 

萧庭生出了柳府,没走几步,就看到一个瘦弱单薄的身影站在那里,正冷冷的看着他

“你是来向我道谢的吗?如果是就不用了,我只是顺手而已,总不能让你死在那疯女人手里!”萧庭生微微笑着,看着那个依旧冷冷看着他的小丫头

“多谢定王殿下救命之恩!”柳丹青深深行了一礼“为报殿下恩情,丹青明日就会请祖父入宫向陛下请旨退婚,殿下心有所属,丹青不能为您做别的,但求能还您自由之身,早日得尝所愿!”


评论(20)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