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五十七)(欢脱向有OOC,慎入)

金陵城的初雪来的晚了些,快至年关才飞扬落下,注定了这一年最后的不平凡,琅琊高手榜的前三名今年要在这金陵城里进行每年一次的的对战!打败了琅琊高手榜第四名的卓鼎风的高手也要在这个时候挑战高手榜的探花郎!这位高手不是别人,正是江湖中近两年来崛起的新秀人物,江左盟第一高手飞流!

梁帝武将出身,对此事十分重视,特意开了当年为霓凰郡主招亲的迎凤楼作为比试的场地,广邀天下豪杰来观战!于是乎一时间金陵城云集了各路高手,各国将领,还有那些慕名而来要一睹众高手英姿的闺阁千金和江湖侠女!盛况空前,比之当年霓凰郡主择婿更甚!

飘着飞雪的金陵城是寒冷刺骨的,金陵城中最有名的火锅店内是人声鼎沸的,正值晚饭时分,这家以火锅闻名金陵城的店铺被各处来京观赛的人挤了个满满当当座无虚席,就连楼上雅间的走廊里都挤满了排队等位的客人。

“你听说了吗?要挑战拓跋昊的那个高手是个小小年纪的少年郎!听说长得可俊了!”

“你是说玉面杀神吗?听说他像鬼一样来无影去无踪,全身都是煞气!一出手就要人命!可吓人了!”

“什么玉面杀神!明明是玉面顽童好不好!听说他心智如孩童般纯真,笑起来可好看了!我有个表哥在江左,曾经见到他陪着梅宗主出门,他就在一边吃着糖葫芦蹦蹦跳跳的,特别可爱呢!真羡慕那根被他吃的糖葫芦啊!”

“瞧你那样吧!那可是打败了天泉山庄庄主的高手!你那个花痴样子让人家看见还不直接杀了你?”

“若他真有传说中那么好看,杀了我也认了!你敢说那么好看的少年郎你就不心动?对了!还有梅宗主!遥映人间冰雪样的江左梅郎!也是俊的人神共愤啊!”

“明天就能见到他了!好兴奋好兴奋啊!你说那玉面顽童真的能打败拓跋昊吗?”

“肯定能!拓跋昊长得那么平凡,肯定打不过俊美如神的玉面顽童的!”

“武功和长相两回事儿的好不好!”

“哪有!你不知道相由心生吗?长得出色的人在他方面肯定比长得没他好看的人出色!不信你看玄将军,长得比蒙大统领好看,武功也比蒙大统领好!”

“那种皮肤比女人还白的男人有什么好看的?还是喜欢蒙大统领那种阳刚豪爽的男子才好看!尤其是那满脸的胡子,看起来特别有安全感!”

“玄将军长得也很刚毅啊!皮肤白怎么了?皮肤白也是天下第一呢!我喜欢玄将军,从八岁就喜欢!没有人比他更好了!”

“你们争那么厉害有用吗?玄将军三十多岁未婚,蒙大统领好像比玄将军还要年长几岁,也是单身,估计他们俩这辈子都不会娶妻了,还是把希望放在那个玉面顽童身上吧!听说他才十六岁!虽然我比他大一点吧,但女大三抱金砖啊!说不定他就喜欢我这样的呢!”

“什么时候琅琊阁排花痴榜,我想你们都榜上有名了!不过说起琅琊阁那位神秘的少主人,我倒是很好奇,那年美人榜第五红绡姑娘因为不得他青眼差点跳了崖!那红绡眼光高可是出了名的!那位少主定是极为风流俊逸的人物!不知能否一见呢!”

“你们这群浅薄之人!就知道图好看!这次来观赛当然是要看皇上的了!没准一不小心被选进宫,一辈子荣华富贵享都享不尽呢!”

“对啊!皇帝陛下也是很好的选择!听说皇帝陛下也俊的了不得呢!”

……

一群女孩子越说越离谱,听得包间内的人都快失了耐性,守着一桌子美味佳肴都下不去筷子!

“苏哥哥,不生气。”外面众人议论的焦点,江左盟第一杀手,江湖人称不知到底是玉面杀神还是玉面顽童的飞流少侠此刻忽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脸阴得像锅底一样的梅大宗主

“乖,苏哥哥没生气”梅长苏从火锅里夹了一块煮好的冬笋,微微吹凉,沾好调料喂到身边小孩儿的口中

“对!你苏哥哥没生气,你苏哥哥就是吃醋了!我们小飞流就是这么受欢迎,果然美玉是藏不住的!”蔺晨吃着萧景琰涮好的鲜嫩羊肉,神情十分得意的说着,大肆宣扬飞流的武功和容貌果然是极好的对策!现在他的小宝贝儿可是整个大梁待嫁少女的春闺梦里人了!

“她们,不认识,不喜欢!”飞流拿了一块小点心喂到梅长苏嘴边,他不知道为什么,现在那么多人都在议论他,还都是很喜欢他的样子,好烦呢!

“苏哥哥知道,那是她们讨厌,不关我们飞流的事儿!”梅长苏含笑吃下飞流喂过来的糕点,还不忘向蔺晨飞去一记眼刀,飞流的那些传言全是他散出去的!当初他信誓旦旦的说要让飞流威名远扬!结果现在……金陵城的姑娘十个有八个想嫁飞流!简直要把人烦死了!

“晨儿,你最近都瘦了。”萧景琰殷勤的给蔺晨布菜,夏天他们曾来这里吃饭,那时候,他还搞不懂自己的心思,只觉得晨儿可爱,想要逗他,戳了一下脸蛋儿高兴了好几天,如今重游此地,他们已是要纠缠生生世世的伴侣

“最近朝中纷乱,你也够累了,多吃点。”蔺晨夹起一块煮好的猴头菇占足了调料喂到萧景琰口中。

“我说你们能不能好好吃个饭!”玄布终于看不下去了!他简直后悔跟着这两对腻歪不够的狗男男出来!

“外面不是有一个说八岁就喜欢你的吗?叫进来陪你吃饭啊!”蔺晨得意地挑挑眉毛,继续投喂他家水牛

玄布自己吃了一筷子羊肉,饮了一盅解腻的青梅酿,对于蔺晨的挑衅,他只回了一句话“外面不是还有两个想进宫的吗?叫进来服侍你们用膳啊!”

“外面还有个喜欢蒙大统领的呢,要不要给他们保个媒啊?”蔺晨毫不客气地反击

“那位红绡姑娘似乎近日也要来金陵,我倒跟她有过几面之缘,要不要把你住哪儿告诉她?”玄布眼皮都没抬,直接回了一句

梅长苏拿了一片生菜咬着,飞流啃着一小片胡萝卜,萧景琰端着青梅酿,三个人饶有兴致的看着那兄弟俩斗嘴,没有半点要劝的意思,也丝毫不知,就在这同一座酒楼之中,阴谋正在向他们逼近。

 

拐角处另一间包间内,一样围坐着一圈的人,与梅长苏等人不同,这边的人似乎对那热气腾腾香飘满屋的火锅无甚兴趣,只是专注的坐在一处谈事

“小女先干为敬,祝拓拔将军明日旗开得胜!一举杀了那小禁脔!”柳松烟仰头将杯中酒水尽数饮下,明媚的眼眸中透着嗜血的快意!折梅党传来的资料中不止一次提过,蔺晨那不男不女的贱人疼那小禁脔疼到骨子里了!明天,拓拔昊就要在众目睽睽之下宰了那小禁脔,她倒要看看那个贱人会如何伤心痛苦!

“承柳小姐吉言了。”拓拔昊拎着酒坛灌了一口酒,细长阴戾的眼眸中拂过一丝杀机,梅长苏毁了他在北燕的一切,害他如丧家之犬一般,正愁没机会出口恶气呢!那不知死活的小娈童就自己送上门了!梅长苏如此爱重这个小孩儿,那他就让江左梅郎亲眼看着他如花似玉的小情人惨死在他眼前好了!

“主尊明在下将此物赠与将军。”说话的男子身穿黑色斗篷,大大的帽子兜在头上,脸上带了个银色半面面具挡住了上半边脸,面具下一双眼睛寒冷阴鸷,如一条蛰伏在草丛中伺机而动的毒蛇,此人不是别人,正是陪同誉王萧景桓一同联手庆历军逼宫造反围攻九安山的灰鹞!他将一个小小的药瓶放于桌上,推到拓跋昊面前“此毒名曰求死不能,只需淬于锋刃之上,划破皮肤,便能随着伤口进入血液之中,三天后毒发,虽不能直接致命却能使中毒者全身奇痒难耐,疯狂抓破自己的皮肤,直至肠穿肚烂血液枯竭!将军明日若是斩杀了那小子,算是给他个痛快,若将军没能杀他也不碍事,只需伤他一分,也可看那小子凄惨无比的死相!”

“什么意思?主尊是质疑我的能力吗?”拓跋昊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他平素自负武功高强,目空一切,最恨旁人在武功上质疑他,灰鹞此言于他来说已是莫大侮辱!若换做以前,他怕是已然将眼前之人的脖子扭断了!只是如今,他寄人篱下,不得不压下火气。

“主尊只是想让梅长苏更加痛苦而已!”灰鹞嘴角上扬,勾起一抹残忍的笑意,他是滑族人,是主尊亲自安排在少尊身边的人!少尊惨死于梅长苏的诡计之下,主尊定要他也尝尝痛失珍惜之人的滋味!

“用不着这个东西!我拓跋昊杀人从不用毒!区区一个娈童,我还是能杀得了的!”拓跋昊碰也没碰那毒药,一拍桌子负气而走

“莽夫!”灰鹞眯着眼睛看着拓跋昊消失在门口的背影,仿佛在看一个死人。

“此毒甚妙!拓拔将军既然不要,灰鹞将军可否将它赠与松烟?松烟自有办法,将这毒用在梅长苏珍视之人身上!”柳松烟听着那毒药的功效心中不住狂喜,她要把这个毒药,用在蔺晨那个贱人身上!她倒要看看,那贱人把自己抓的皮掀肉烂浑身是血,萧景琰还会不会那样钟爱于他!

“柳小姐若是想要,拿去就是!”灰鹞说的很是轻松,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看似柔弱的女人,比那个什么天下第三更为有用!

“如此,就多谢了!”柳松烟起身盈盈一拜,拿起那瓶毒药,用锦帕包好,小心放入袖中,戴好为帽,又向灰鹞行了个万福礼,也匆匆离去了

灰鹞扬起唇角,勾起一抹暧昧不明的笑意,愚蠢又残忍的女人,果然是最好用的棋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天对战拓跋昊!小红心小蓝手献出来!顺便给点评论呦!

群号:96184030

评论(22)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