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五十六)(欢脱向有OOC,慎入)

“没想到他们竟然会先从宫里下手!”蔺晨摇晃着他那四季不离手的扇子,看着窗外被风吹的沙沙响的枯枝,精致的桃花眼中透出一丝寒意

“从宫里动手最简单不是吗?不费一兵一卒,只要杀了越太妃,就能换来献王兄这么好的傀儡,还能用云南越氏牵制住穆王府,柳家大小姐牵连其中,柳氏一族自然保不住,我在朝中的亲信力量一下子少了一大半,他们在利用庭生的真实身份,和为赤焰冤案平反之事上做点文章,那我就成了戕害手足弑君夺位的逆犯了!到时候他们扶持献王兄登基为帝,过几年让他和他的子嗣悄无声息的死去,刚好拥立誉王兄的遗孤上位!多好的如意算盘啊!”萧景琰摇晃着杯中的热茶,直到水的温度可以一口饮尽了方才喝下

“分析的不错!确实是这么回事儿!看不出来啊!水牛居然有脑子了!”梅长苏惊讶的抬起头,手中剥栗子的动作却没停。

蔺晨耍扇子的手停了下来,默默翻了个白眼,心里暗暗道:说他家水牛没脑子的人才是真的没脑子呢!他家这头牛,只是……执着了点,倔了点而已!一点都不傻呢!

“我们家晨儿教得好!”萧景琰从梅长苏剥好的栗子仁里挑了一颗看起来就很甜的喂到蔺晨嘴边,这些东西他一直是懂的,只是不屑用这样的手段而已!

“要献殷勤自己剥去!这是给我们家飞流的!”梅长苏把剩下的栗子仁挪了挪,低头看了看趴在自己腿上像只猫儿一样盘着睡的正香的小家伙,不觉嘴角轻扬,伸手把毯子给他盖好。

“瞧你那小气样儿吧!”萧景琰长臂一伸,又抢来几颗栗子仁放在蔺晨手里“来,晨儿,吃!”

“你们俩小点声!别吵着小飞流!”蔺晨拿着一颗剥好的栗子仁在指尖来回的捏着“明天下朝后你提醒蒙挚一下,别让他跟拓跋昊起正面冲突。”

“放心吧,蒙挚虽然私底下迷糊,但正事儿上从不含糊。不会有问题的!”萧景琰给蔺晨倒了杯热茶“对了晨儿,明天你也一起进宫给母亲请安,顺便和母亲商量提一下这个事儿,让母亲留意一下诸位太妃,不光越太妃,惠太妃和其他有子嗣的太妃都要注意,我觉得他们不会把赌注全压在柳松烟身上。应该还有其他招数。”

“嗯,行。”蔺晨吃了一颗栗子仁,结果茶杯喝了口热茶。

“看样子,应该可以安排飞流和拓跋昊的比试了”梅长苏低头抚摸着飞流柔顺的头发

“年前就安排上,明年的二月二发榜的时候,榜单上的探花郎就能换个最好看的了!”蔺晨捏了捏飞流的耳朵,见那孩子不安稳的动了动,唇角轻扬,勾起一抹温柔笑意

“我觉得明年的新榜里不会再有拓跋昊这么丑的人了!”梅长苏看着幼猫一样发出微弱哼唧声的飞流,也微微笑了,笑容里甚是宠溺,深邃的双眼闪过一丝杀机

萧景琰楞了一下,随即了然一笑,也是,折腾了飞流这么久,这个拓跋昊也是不该留了

“拓跋昊……打……会赢的……”飞流似乎在睡梦中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又似乎只是说了句梦话而已,翻了个身,抓着梅长苏的胳膊蹭着

“飞流,飞流?回房睡了好不好?”梅长苏见那小人儿睡不安稳的样子是在心疼,一把把他捞起抱在怀里,用毯子裹好“在这么坐着天就亮了,我们先回去睡了,有什么话白天再说了。”

“苏哥哥……不要了……好累……”飞流搂着梅长苏的脖子,小脑袋窝在他的肩窝里“相公……饶了飞流……好困……”

梅长苏听着飞流迷迷糊糊的梦话只觉得脸上一红浑身一僵,赶紧抱着这睡着了乱说话的小东西出了屋子直奔自己居室而去

蔺晨和萧景琰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听到了什么,回头看去才发现梅长苏早就抱着人走远了。

“这个梅长苏简直就是个牲口!”蔺晨咬着牙恨恨道,飞流才多大就这么折腾他!

“嗯!就是!”萧景琰点了点头

“还有你!一路货色!”蔺晨一点不客气的甩给萧景琰一记眼刀,起身也出了议事厅,站在门口又不动了“那什么,今天睡哪儿?屋里有地道。”

 

柳丹青顺着地道爬出来,悄悄把洞口掩盖好,这个藏在假山从中的地道口非常隐秘,而且离她居住的院子很近,十分方便,基本不会有人发现,对此,她到一直很得意,在月光下沿着小路走着,想着今晚虽然遇到不少糟心事儿,但能看到飞流哥哥那迷乱懒倦像是没睡醒的样子也算赚了!飞流哥哥总是那么好看呢!披头散发衣衫不整的也好看,就算脖子上有两处看起来有些羞人的红痕也一点都不影响他……等等……红痕……飞流哥哥是挽着梅宗主出来的,他们好像住一间房……原来如此!没想到看似清冷的梅宗主居然……难怪萧庭生看到梅宗主就那么不高兴呢!原来是……不对,萧庭生喜欢飞流哥哥……他喜欢飞流哥哥!他……他居然喜欢飞流哥哥……

柳丹青就这么在自家院子里走着,走着走着就看到不远处亭子里,自家大姐披着大氅正坐着发呆,想着夜宴上的事儿,又想着在地道那一头看到的情景,不知为何竟有些理解自家大姐的心情了!

柳松烟独自坐在亭中,手中紧紧握着一个小小的瓶子,平日总挂着温婉笑意的脸上此刻满是凄苦与落寞,温柔的眼眸中却闪着坚毅的光,不管这次行动成功还是失败,她都可以把那个男人从她够不到的地方拉下来!和她一起沉沦到地狱去!既然得不到,那就亲手毁掉好了!

“大姐!”柳丹青站在柳松烟对面喊了一声“天晚了,回去睡吧。”

“好,你也早点睡,你这双眼睛不能熬着,熬久了有了倦色就不好看了!”柳松烟表面依旧温柔的像个好姐姐,她曾经对这个即将成为那人儿媳的妹妹厌恶极了,她心心念念这那个人,而那人却定了她的妹妹做儿媳!硬生生的把她从妻子候选人变成了一个晚辈!只为了哄那个男人高兴!

“眼睛?”柳丹青皱了皱眉,她觉得自家姐姐的话有深意

“对呀!我们丹青的眉眼生的极好看!不该有一丝一毫的倦色,也不该不开心,应该很天真,很快乐,这样才对!”柳松烟脸上在笑,心里也在笑,对,眼神要干净,要天真,要清澈得像泉水一样,这样才像!才像梅长苏那个小禁【和谐】脔!老头子不是疼你吗?他要是知道他看好的孙女婿只把你当成了一个禁脔的替身不知会作何表情!

“哦……”柳丹青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她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好了,姐姐回去睡了,你也要好好休息哦!”柳松烟摸了摸柳丹青的头发,看起来十分的爱怜和宠溺

“姐姐!”柳丹青叫住了转身欲走的人“祖父素来喜爱寒梅,却从不许人折来插瓶,你还记得吧?”

“自然记得。”柳松烟觉得有点慌,折梅?难道这丫头发现了什么?不可能的不可能的!自己和折梅党的接触一向很隐秘,她不会发现的!

“祖父痛恨那些随意攀折梅花的人,觉得他们自私自利,妹妹觉得祖父所言甚是有理,姐姐觉得呢?”柳丹青微微笑了,一双干净的大眼睛十分温柔的看着柳松烟

“祖父所言自然是对的!你不是一向不喜欢花花草草吗?怎么今日说起这些了?”柳松烟试探性的问道

“只是觉的今日宫中的梅花很好看,想到那些辣手摧花之人,心里难受,那些人今日为了贪恋花香而折了梅花,明日便能为了一时意趣折了柳枝,实在是凉薄狠辣,不宜深交,姐姐也是惜花之人,定然也一样讨厌那些人吧?好了,我要回去睡了,姐姐也早休息吧!”柳丹青依旧笑得淡然,转身就走,不管愣在那里的柳松烟

柳松烟盯着那远去的小小身影,明媚的眼眸闪过一丝恨色,她自幼聪慧,小丫头的话说的那么明显她怎会听不明白?可现在让她撤手根本不可能!那个人她放不下也不想放下!自从那次,她的马车惊了,他救了她,她的心里就住了一个叫萧景琰的男人!尽管这个男人一句话都没跟她说过,甚至都没看她一眼!但她依旧让这个男人占据了她生活的全部!让这个男人成了她心里的执念!每次他出征或是凯旋,她都会躲在远处的马车里悄悄看他,她变着花样接近他,听说他要选妃,她在祖父门前跪了三天,她不求家里的支持,只求一个参选的机会,只求一个能为自己幸福努力的机会而已!可是没有!祖父狠狠地训斥了她,还罚她禁足!她知道家里没人在乎她,他们都只在意继母生的孩子!祖父祖母,父亲继母还有两个妹妹两个弟弟,他们看起来很关心她,口口声声为她好!可却连这样一个机会都不愿意给她!于是她找到了她的外祖家,外祖母二话不说就带她进了宫,当时的贵妃娘娘,也就是如今的太后,夸她温娴雅致,有世家风范,她当时高兴的都失去判断了,竟然连这样的客套话都没听出来,她真的以为她会被选进东宫站到那个人身边!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于是她变了,丢下了大家闺秀该有的矜持,在外祖家的配合下制造谣言,妄图用舆论逼迫萧景琰纳她入宫,可是没有用,这时候折梅党的人找上了她,她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只要能让她站到那个人身边,付出怎样的代价都没关系!她知道折梅党不是好人!可那又怎么样?输了不过她一条命和柳氏全族而已!反正那些人对她虚情假意,她又何必顾念他们的安危?既然已经如此,倒不如所有人一起下地狱去!就这么一起下地狱去!

——————————————————————

给反派一点戏份,大家不介意吧?

 


评论(15)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