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五十三)(欢脱向有OOC,慎入)

“有个事儿想……”玄布垂下眼眸,斟酌着措辞

“等过几天这边事儿了了,我就给你们赐婚,让长苏去劝劝他,就让你负责到底算了!不过你得自己把人哄好了!”萧景琰倒了杯茶直接灌了下去,一路骑马过来还真是挺渴的“蒙挚生性憨直,你这都把生米煮成熟饭了,跑不了了,放心吧!”

玄布震惊的看着萧景琰,说好的英明天子耿直正义端严公正呢?怎么……

“怎……怎么了?”萧景琰看着一脸错愕的玄布,难道自己误会了什么吗?可这嘴角上的牙印儿,这脖子上的指甲印儿,明明就是那什么的时候让人挠的咬的!对这个他很有经验啊!他现在肩膀上还有指甲印儿呢!挠的比蒙挚这一下狠多了!

“咳咳……那什么……”玄布面上露出了不太自然的红晕,嘴唇抿得紧紧的,似乎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开口问道“我是想问你,你是怎么把小晨给……办了的?能不能传授一下?”

“咳咳!咳!”萧景琰倒呛了一口茶,咳了半天才缓过来,一双鹿眼瞪得溜圆上上下下打量着玄布“你……不会没得手吧?”

玄布十分懊恼的点了点头

“你……你那二两倒不是装的吗?”萧景琰彻底傻眼,玄布的武功比蒙挚高出甚多,脑子更不用说,而且对蒙挚图谋许久了,本该一击必杀的!怎会?难道真喝高了?

“小晨怎么什么都跟你说啊?”玄布不禁在心里暗骂蔺晨不靠谱,咳咳,他那个二两倒的确是装的,而且是只对蒙挚一个人装,这事儿只有蔺晨一个人知道,可这家伙居然!还真是嫁出去的弟弟泼出去的水啊!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居然没得手!你武功比他高那么多怎么会失败?”萧景琰表情有点严肃,蒙挚的终身大事他这个做顶头上司的还是很上心的!快四十的人了,哪儿能老这么单着?好不容易来这么个不开眼的,这要是再不成,那估计他大梁的禁军大统领就注定孤独一生了!

“我……我当时都制住他了,只是……那什么,一不小心,他就跑了……还打了我一拳。”玄布期期艾艾的说着,脸都快埋到桌子上了,这种事儿他真说不出口!可还真是不问不行!按交情按经验都应该去问小晨,可小晨是下面的,问这个不太好。梅长苏倒是个不错的人选,可惜嘴太毒,小晨有时候都说不过他,他可是没这个脸拿去丢,算来算去也只有这个萧景琰是个能聊聊这些事儿的人了,好歹是个厚道人啊!

“这你都能让人跑了!你……你就没提前做点功课什么的就直接上了?”萧景琰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看着玄布,他当初可是翻了好几天的龙阳秘史才敢出手的!

“我以前在小晨那里看到过那种书……知道……”玄布像个犯错了的小学生似的,哪儿还有半分天下第一该有的气势?

“好吧好吧!来来来,我教你!下次你就……”萧景琰凑到玄布耳边小声说着,哥俩好似的把手搭在他肩上,十分专业的告诉他哪里比较敏感,哪里一碰人就软

“真的有效?”玄布越听眼睛越亮,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似的!

“当然有效!你看我和晨儿还看不出来?”萧景琰以过来人的身份,十分自傲的说着。

玄布怔怔地看着萧景琰,一边惊讶于这位弟婿在这种事情上的博学,一边默默同情了一下自家义弟,从兄长的角度来说,他应该教训一下这个成日欺凌他义弟的臭流氓!可是从后辈的角度来看,他对萧景琰简直佩服的五体投地!

“可是……蒙挚大概不会再跟我出去喝酒了吧。”玄布想到蒙挚愤然离去的样子就觉得一阵烦闷。

“玄大哥可以选择情丝绕,苏某这里正好有!”梅长苏推开门走了进来

“情丝绕?那不是……”玄布本就发红的脸一下子更红了,情丝绕是什么他还是知道的。

“只要一杯,就能助你成事!”梅长苏径自坐到玄布的另一边“你若真能成事,到时候让景琰赐个婚,我再去劝劝,蒙大哥生性老实,也就认了,到时候你好好哄哄,就行了!”

“额……那个,二位贤弟,我……”玄布真没想到这俩人这么……没有底线,他只想扭转尴尬处境,蒙挚别跟他绝交就好,这温和谦逊的江左梅郎,素有耿直名声的大梁皇帝,怎么……有这样的皇帝,这样的谋臣,还有个哪样的隐形皇后,大梁药丸啊!

“行了,玄大哥,不跟你玩笑了,现在最好让蒙大哥冷静两天,你这举动虽然……有些欠妥,但好歹让蒙大哥明白你的心思了,总比一直这么不温不火的好点”梅长苏仔细的分析着

“话虽如此,但是……”玄布此刻不是什么琅琊榜第一高手,也不是什么身经百战的将领,只是个为情所困的大龄毛头小伙,他冒犯了心上人,虽然算是告白了,但基本也算告别了

 “飞流今天跟我说,蒙大叔喜欢玄哥哥!”梅长苏搓着衣角“我家飞流虽然心思单纯,但看事情还是很准的!当时景琰和蔺晨的事儿就是飞流最先看穿的。这次我想也不例外,现在蒙大哥生气可能是碍于面子,你把人哄好了还是有机会的!”

玄布眼前一亮,飞流这孩子虽然心智如同孩童般单纯,但眼睛干净,看事情很透彻的!蒙挚对自己也是有意的……可是……按照蒙挚的性子,自己做了那种事,只怕他这辈子都不愿在看见自己了吧?想到此处玄布发亮的眼眸有暗淡了下去“现在蒙挚肯定见都不愿见我,我……”

“感谢折梅党吧,他们给你们创造了能时常见面的机会!这是十三先生刚送来的消息。”梅长苏从袖中拿出一个信封放在桌子上“他们动作很快,已经找到办法把拓跋昊塞到朝堂上来了。”

“这么快?”萧景琰眉头一蹙“共谋是谁?”

“涿阳郡候把他举荐到兵部了,兵部尚书的折子应该会在三天以内给你送到行宫,你压着别批,吊着他们”梅长苏继续搓着衣角低垂着眼眸思索着“庭生会他们施压,让他们为了拓跋昊的事儿四处奔走,等他们挑动朝臣为了拓跋昊的事儿闹起来的时候,让聂大哥和冬姐也把玄大哥举荐到朝上,到时候你一起准奏,制造一个假象,让他们以为你难为拓跋昊是因为我要把玄大哥安插到朝堂上,让他们放松警惕,等他们折腾够了,朝中的关系网也就彻底暴露了。刚好把这些个居心叵测之徒一起收拾掉!”

“涿阳郡候?就是那个柳家大小姐的外祖父?”玄布皱了皱眉头,小晨这情敌还真执着!把自己外祖家都牵扯进来了!

“柳大人的儿媳不是出自汝阳顾家吗?”萧景琰有些惊讶的看着玄布,母亲给庭生选妃的时候还专门查了柳丹青的外祖家是颇有名望的汝阳顾氏,怎么又成了涿阳郡候了?

“柳大人儿子的原配夫人是涿阳郡候的嫡长女,过门一年生了这位柳大小姐就去世了,后来柳家又与顾氏联姻,这才有了那古灵精怪的柳三小姐”梅长苏解释完了,看着萧景琰那有点懵的样子不由一笑“这位柳大小姐对你痴心一片不择手段,你竟连她外祖父是谁都不知道!我都替人家姑娘难过!”

“你别瞎说啊!”萧景琰一听柳大小姐四个字立刻戒备起来“那柳三小姐都快做我儿媳妇了!那柳大小姐是我晚辈,你不能这么毁我!”

“长苏这可没瞎说,先帝还在的时候,不是要给你选妃吗?当时柳家本来不想让这柳松烟参选的,可这姑娘愣是求到自己外祖家,让涿阳郡夫人带她进宫参选的,后来在金陵城到处散布谣言,也是这涿阳郡夫人帮忙做的,现在这事儿,十有八九又是这位柳大小姐求到外祖家了!”玄布想到此处不由冷笑,就这点上不得台面的手段还想跟他弟弟抢人?

萧景琰和梅长苏都表示很疑惑,怎么这位远道而来的大哥对这里的事情如此熟悉?萧景琰脾气直些,直接开口问道“大哥,你怎么知道这么清楚?”

“小晨让琅琊阁的人查的啊!”玄布说得很自然“他那阵子也不知道闹什么脾气,非要查这么个闺阁女子的底细,还不让你们知道,叫人把资料全送我这里来,我恰好无聊,就随便翻了几眼。”

梅长苏一听这话哪有不明白的?扑哧一声就乐了,同情似的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景琰啊!守着这么一个醋坛子!看来你以后的日子不好过啊!”

萧景琰一把拂掉梅长苏搭在他肩上的手,垂下眼眸,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蔺晨为那柳松烟跟他闹过的,他当时两句玩笑就给揭过去了,却不想蔺晨如此上心。他总以为蔺晨性子潇洒,凡事都不在乎,对他虽然真心,却并无多深的执念,所以总是担心蔺晨会离去,可现在看来,蔺晨是在乎他的,比他想象的更在乎他!

“姓玄的!你瞎说什么呢!”蔺晨不知何时站在门口,气哼哼的瞪着玄布,丢人!太丢人了!玄老大居然就这么把他的丑事儿给抖落了!这下好了!少不得被梅长苏调侃了!还有那头笨水牛!心里指不定美成什么样呢!

——————————————————————
周末还加班的苦逼小墨来更文了。。。。今日天冷风寒重,各位抱电脑的捧手机的,过来看小墨写文的别忘了多加件衣服!

评论(21)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