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四十九)(欢脱向有OOC,慎入)

凤临殿中,太后拉着蔺晨和萧景琰的手聊着家常,宫娥们将一碟一碟精美糕点端上,榛子酥,莲蓉包,栗子糕,松子糖,花生饼,摆了一桌子。

 “你们两个今天说了这么多,是不是有事情要问母亲啊?”太后见他们二人几次欲言又止的样子,心中便明白了八九分。

“母亲,您不是说,我带晨儿来给您敬茶,您就告诉我们,当年琅琊美人榜的事儿吗?我岳父当年到底做什么了?怎么一提这个事儿就……”萧景琰脾气冲一些,很直接的就问出来了

“你这小子!”太后抬手拍了萧景琰胳膊一下“媳妇还没娶进门就先打听上岳父的糗事了!小心晨儿生气!”

“母亲,没事的,我不生气……”蔺晨头埋得低低的,这水牛,怎么打听长辈隐私还这么理直气壮的?好吧,虽然他也很想知道。

太后看蔺晨那副样子,脸上笑意更浓了“晨儿啊,过去的事儿你父亲就一点都没跟你说?”

蔺晨摇了摇头,有些神伤“父亲从不提旧事,我若问起,父亲不是叹气,就是拂袖而去,我若问急了,还会被罚背书或练剑,时间久了,也就不问了。”

“好孩子。”太后拍了拍蔺晨的手背“这事儿啊,其实事关你娘亲。”

“娘亲?”蔺晨抬起头,眼眸间有些发亮,他对母亲的了解,只是祠堂中一个灵位和祖坟中的一座陵墓,只是冷冷的石头或木板上刻着的一个名字,在见到太后以前,几乎没有人会主动和他提起母亲

萧景琰悄悄握住了蔺晨的激动地有些颤抖的手,朝着太后一笑“母亲就别卖关子了,难不成还是当年岳父与岳母之间的趣事不成?”

“我竟不知你这孩子何时变得这样聪明了?”太后故作惊讶“猜得没错!正是你岳父和岳母的事儿,不过这事儿,在当时,可不算有趣呢!”

太后看着蔺晨那闪着异样光彩的桃花眼,恍惚间又想起那多年未见的亲人,愣了片刻才缓缓开口“当年,你的父亲才刚刚接掌琅琊阁,成为阁主,为排榜单到处云游,枫叶刚红的时候,他来了我们绝云宫,恰好遇到背着师父偷溜出去玩的师姐,二人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在山门外就打了起来!还是师父亲自去制止,才让绝云宫免于被这两个人拆了!蔺阁主在我们那住了好一阵子,因他模样俊嘴又甜,颇受门中姐妹们的欢迎,只有师姐总跟他对着干,两个人相看两相厌,时常大打出手,门中姐妹本就因着师姐容貌过于出挑而有意孤立她,见她与蔺阁主那样不对付,更是变本加厉的针对她,这本不是什么怪事,可奇怪的是就连师父也时常要师姐让步,师姐本就是极刚强的性子,自然受不了这样的委屈,于是更是处处与蔺阁主为难,后来蔺阁主走了,再后来,就放出了新的琅琊榜,美人榜前七位都出自绝云宫,还都是与师姐极不对付的人!师姐的模样生的极好,在绝云宫是无出其右的美人,那七个人虽也是极出挑的美人,却无法与师姐相较,如此明显的舞弊,师姐虽平日不以美貌自傲,却也受不了此等委屈!打算闹上一闹,却又被师父强行制止了,师姐当时正值年少,性子刚烈,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独自上琅琊山寻仇去了!再后来,师姐就成了琅琊阁的阁主夫人!”

萧景琰听完这些,连口中的榛子酥都忘了咽下去了,岳父大人这也太厉害了!简直让人肃然起敬!自己真是有眼无珠,竟然觉得岳父大人不靠谱!不行,以后一定要多跟岳父大人学习才行!

“晨儿?你没事吧?”太后看着低着头蹙着眉沉思着的蔺晨有些不放心的唤到

萧景琰晃了晃还在愣神儿的蔺晨“晨儿,晨儿!你没事吧?”

“没……没事”蔺晨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儿!合着当年他娘就是这么被他爹骗过来的?娘亲的师父还帮着他爹骗自己徒儿?这……这事儿怎么那么熟悉呢?这……这跟他和萧景琰那点事儿怎么那么像呢?本来与萧景琰很不对付,后来稀里糊涂的就收了人家的定情物,还莫名其妙的跟人家好上了,兜了一大圈,最后老头子和太后居然说他们是指腹为婚的!难道他和他娘注定就是用来被人骗的?合着这上当受骗居然还遗传?

 

苏宅的药庐中,晏大夫和老阁主对坐在桌前,摆弄着桌上的瓶瓶罐罐

“冰片再加一点吧,凉一些,擦着舒服!”老阁主把手上的小瓶子递给晏大夫。

“三天一瓶药油!这到底是擦啊还是喝啊!”晏大夫抱怨了一句,将研磨好的药粉连同蔺老阁主递过来的冰片一起倒入正在炼制的药油中

“有什么稀奇的?那小家伙练功那么拼,定然每天都一身瘀伤!”蔺老阁主倒是一点都不奇怪,两指捏着一颗药石运上内力碾成粉末递给晏大夫“年轻人嘛!为了一个情字拼一拼,很正常嘛!”

晏大夫看了看对面的蔺老头,想了想他那整天腻腻歪歪的儿子儿婿,不由感慨道“人家长苏和飞流两个老实孩子这路这么不顺!你们这一个个满肚子坏水儿的算计来的姻缘倒都好过的很!真是天道不公啊!”

“咳咳!算计什么的,不过手段,情真就好!旁的不需要计较太多。”蔺老阁主自然知道晏大夫在说他当年的那些事儿,不由老脸一红,思绪回到了三十多年前那个阳光正好的早晨。

——堂堂琅琊阁主竟罔顾琅琊阁百年声望在琅琊榜上徇私舞弊,就不怕这事情传扬出去成为江湖上的笑柄吗?

——琅琊榜一向客观公正,楚姑娘何出此言啊?

——姓蔺的!明人不说暗话!今年的美人榜你是故意冲着我来的吧!

——美人榜并无不妥,楚姑娘此话何意?蔺某不明白!

——抛开个人恩怨,只论相貌,你自己说你选的人有几个能与我相较?

——楚姑娘天人之姿,当世无人能及!

——那你还不承认你因私废公徇私舞弊!

——蔺某可绝没有舞弊!上美人榜的美人必须得是未曾婚配的单身女子才行!

——本姑娘就是单身!

——早就不是了!不信你看!

——什么呀?婚书……这怎么可能?我师父竟然把我许配给你!开什么玩笑!

——看到了吧!蔺夫人!

——什么夫人!你给我等着!我先去找那老头算账!喂你干嘛……唔……

“傻笑什么呢?”晏大夫用捣药的玉杵在蔺老阁主眼前晃了晃,这老头什么毛病?

“没……没什么”蔺老阁主醒过神来,苦笑一声,只觉鼻头有些发酸,喉中略有些哽,一晃……这么多年啊!

 “宴大夫!老阁主!出事儿了!”甄平连行礼都顾不上了,直接冲进药炉

“慌什么!”蔺老阁主面色一冷,朝着甄平呵斥着

“出什么事儿了?”晏大夫也皱着眉放下手中正在调理的药油

“飞流!飞流受伤昏迷了!”甄平表情十分焦急,飞流这孩子一向健康活泼的很,除了上次被拓跋昊伏击,几乎就没受过伤!

老阁主和晏大夫对视一眼,赶紧拿上时刻放在手旁准备救人的药箱起身走了

甄平反应过来的时候,耳边只剩下晏大夫遥遥传来的那句把炉子灭了,别把药油熬糊了!

 

梅长苏怔怔的看着被玄布背回来脸色发青神智全无的飞流,几乎站不稳,差点一头栽倒地上,一把从玄布怀里把那了无生气的人儿接过来,安置在床上

“他后背被巨石砸到了,别让他平躺!把他衣服脱了检查一下骨头有没有断裂,我已经叫甄平去请蔺伯父和晏大夫了!”玄布冷静地说道

梅长苏依言解了飞流的衣衫,只见那直挺消瘦却十分结实的后背上一大片骇人的青紫色,顾不上心疼,赶紧伸手摸去检查骨头,发现骨头没有断裂以后朝玄布摇了摇头

“怎么了怎么了!那小家伙又怎么了!”晏大夫着急的赶过来,看见趴在床上人事不省的飞流,气的胡子都快立起来了!一个两个都这么让人不省心!

老阁主在晏大夫诊完脉以后也过去给飞流探了脉“没事没事,没有内伤,只是练功太急导致体内纯阳之气过剩,又连日劳累不得纾解,加上砸了这么一下才晕过去的,一会儿行过针”

“玄大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梅长苏听说飞流没事这才算松了口气,转过身向玄布询问

“这几天飞流总是偷跑出去练功,我不太放心,今天刚好有空就跟过去看看,他去了城外西山断崖后面,那里不知被何人布下了飞石阵,他就在那里打石头练功,看他那熟悉的样子应该是去惯了的,我本没想惊动他先回来的,没想到被他发现了,一分神就被石头砸中了,就成这样了。”玄布几句话把事情的经过说清楚了,看了看梅长苏已经黑透了的脸色,赶紧拉着一旁刚进来还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儿的蒙挚撤了出去,还不忘给晏大夫和老阁主使个眼色。

“飞石阵?”梅长苏听闻此事皱了眉,滑族欲孽经常在西山一带出没,他已经安排人在那附近蹲守了,只是一直不知道具体的地方,原来在断崖后!用上了飞石阵这么繁复却杀伤力极大的阵法,足可见此处的重要!飞流……居然……居然每天都去那么危险的地方,还悄悄地去不让旁人知道!万一……万一……他这是打算要他的命吗!

 ——————————————————————————————
老阁主的陈年旧事曝光~!小红心小蓝手在哪里?
无聊阁QQ群号:96184030


评论(18)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