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四十七)(欢脱向有OOC,慎入)

“老头儿!那事儿你别着急解决!我还有用呢!我那败家的姐姐又闹腾,我爷爷变卦了!”从地下钻出来的孩子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把面具摘下随手丢在桌上,头都没抬一下就径自坐到蔺老阁主身旁倒了杯茶喝

“咳咳!”老阁主轻咳两声,似乎有些尴尬

“有客人?”小女孩这才抬起头,看到萧景琰和蔺晨那一瞬间愣住了“额,真巧啊,蔺先生。”

“是啊,柳三小姐。”蔺晨桃花眼一勾,唇角轻挑,勾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这小丫头跟在宫里见到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啊!有点意思!

柳丹青只觉自己心跳漏了两拍,赶紧低下头去,垂下长长的眼睫挡住了恼怒的眼神,太可恶了!长得好看就能朝小姑娘乱抛媚眼吗? 这老头子的儿子怎么跟个登徒浪子似的?

“小晨!别逗人家小姑娘!出去!你们俩都出去!”蔺老阁主见自己小友被儿子吓着了,赶紧连推带搡的把蔺晨和萧景琰赶了出去,重重把门一关,也不顾自家儿子在门外的抱怨

柳丹青微微皱起眉头看着拥着蔺晨一起被蔺老阁主赶出门的红衣男子,总觉得有些眼熟,却又能确定自己没见过那人。

“丫头,怎么了?让我家那混小子吓着了?”蔺老阁主身手在柳丹青眼前晃了晃。

“那个人,蔺先生旁边的那个人,您知道他是谁吗?”柳丹青开口问道

“他叫萧景琰。”蔺老阁主说着便拿起小姑娘放在桌子上的面具细细把玩起来“丫头你行啊!这几千年的古董你就这么带着玩啊?”

“萧……那不就是……”柳丹青差点把杯子摔了,当朝皇帝名讳她还是知道的!难怪眼熟!原来是自家大姐房中那画像上的人啊!长得是不错。不过他怎么搂着蔺老头家的胖儿子?难道……想到此处,柳丹青默默同情了自家大姐一把,最虐不过直恋弯啊!

蔺老爷子放下那珍贵异常却被小丫头当玩意儿的面具,也倒了杯茶慢慢饮着“你刚说什么来着?你那个不靠谱的长姐又怎么了?”

 

午后,苏宅议事厅内,梅长苏带着飞流难得严肃的端坐主位,萧景琰、蔺晨、玄布、蒙挚在一旁陪坐,众人表情都甚是凝重,对于苏宅被挖了地道直通到老阁主所居住的药庐中这个事儿,所有人都表示了极度的惊讶与不满!这苏宅可是金陵城中仅次于皇宫的重要所在,且不说当朝皇帝萧景琰把这里当寝宫一样夜夜留宿,就凭这宅子里住了天下第一大帮的扛把子,武功天下第一第二和未来的第三这样的大人物,就这样让人轻易挖了地道,整个宅子还没人发现,这……这简直太可怕了!

“属下失职!请宗主降罪!”

“属下失职!请宗主降罪!”

甄平和黎纲这对苦难夫夫双双跪在议事厅中,按说探地穴应当会有动静,可他们竟然完全没发觉,就让人把地道打到宅子里了!入口竟然还是药庐小厅中的地砖下!如此明显简单甚至粗陋的地道他们居然不知道!这失职之罪无论如何都得硬着头皮担下了!

“你们起来吧,那不是一般的小贼,是空山客!空山阁挖地道要是能被看出来才叫奇怪呢!你们没看出来很正常的!”蔺晨也不管梅长苏揉着眉头的样子,挥了挥手,示意甄平和黎纲退下去

甄平和黎纲对视一眼,也不敢说话,依旧直挺挺地跪着,无论对手多厉害,他们失职就是失职!

“你们去吧,以后警醒些!”梅长苏挥了挥手,甄平黎纲这才乖乖退了下去,立马招呼着人

“这空山客也太嚣张了吧!”蒙挚性子最烈,也不知那空山客什么来路,只觉这人如此行迹过分至极!

“就是!蔺伯父的朋友也不该如此无礼。”玄布也表示了一下自己的不满,咳咳,他真的是表达自己的不满,才不是顺着蒙挚的话说呢!

“老头子的朋友有几个讲理的?”蔺晨无奈的笑了笑“就算非要去讲理,你们还能去跟一个一个十三岁的小丫头讲理?”

此言一出,议事厅中顿时鸦雀无声,十三岁,还是个女孩子,居然能用纵地术悄无声息的开一条密道到这高手环伺的苏宅之中!这简直不可思议!还大刺刺的把洞口开在那么明显的地方!这到底是小孩子胡闹,还是……艺高人大胆?

飞流看他们都很怪,一下子都不说话了,觉得十分无趣,晃了晃梅长苏的胳膊,梅长苏自然知他无聊,看了看窗外天色,也知道他练功的时候到了,拍了拍他的手背,便放他走了

“玄哥哥!蒙大叔!打架!”飞流蹦蹦跳跳的到了玄布和蒙挚面前,拉着他们两个的胳膊

“为什么他是哥哥我是大叔?我才比他大几岁啊?”蒙挚对于这个称呼显然非常不满!飞流喊谁都是哥哥,偏偏喊自己是大叔,显得他那么老!明明他还很年轻嘛!还不到四十岁呢!还没成亲呢!

“因为我长得好看!”玄布替飞流答道,挑衅般的一笑,看向蒙挚,他面相偏冷,一笑却似冰雪消融,十分暖心,看的那蒙大统领差点慌了神

“不就白点吗!切!”蒙挚冷哼一声,起身出了门,他最讨厌玄布那么笑了!长了那么严肃的一张脸,一笑起来偏偏又那么……反正很讨厌!

飞流迷迷糊糊的看着这两位指导他武功的师父,也跟了出去,蒙大叔刚刚看玄哥哥的眼神好像以前水牛看晨哥哥的样子诶?

 

“这空山客要见老阁主,堂堂正正求见就好,都是江湖中人,应当不必如此吧?”梅长苏抬眼看向萧景琰和蔺晨“不能光明正大的来,自然是怕人知道,可一般江湖客到金陵拜访到我江左盟,也是十分正常的,这就让人不解了啊,莫非那空山客还有另一重身份?”

“你知道我们给庭生定的那门亲事吧?”蔺晨看梅长苏喝了口茶,赶紧说道“从地道里钻出来的,是景琰的儿媳妇!”

“噗!”梅长苏一口茶水尽数喷了出来,萧庭生定亲的事儿他是知道的,不光知道,还十分积极地推波助澜来着,定的是中书令柳大人的小孙女,虽然他没见过,但柳家乃是世家大族,世家小姐居然是江湖上以盗墓著称的江湖帮派的传人!这……这中间不会有什么阴谋吧?

“你不是我媳妇吗?我儿媳难道不是你儿媳?”萧景琰对于蔺晨的称呼显然十分不满“再说了,岳父大人不是说要咱们去跟母后说给庭生另择良配吗?我看这婚事也不妥,左右庭生无心,换了正好!”

“你没听那丫头冒出头来就说先把这事儿放放吗?不如就先放着吧!刚好可以探探柳家那边的动静。”蔺晨倒是难得正经了起来“听那丫头的话茬儿,那柳家大小姐又有动作了,等我爹一会儿过来怎么说吧!”

 

飞流同时和玄布蒙挚两大高手过招,虽然过瘾,但到底拼不过,打着打着就利用自己身法轻快的优势满院子乱飞,蒙挚和玄布也就一起追。飞流自从将武功与心法相冲的问题解决了,虽然力量上没什么变化,但身法比从前更加灵敏,速度也更快,如今除了轻功最强的蔺晨能勉强追上他以外,玄布这个天下第一抓他都困难,更别说蒙挚这个笨功夫练得扎实的?所幸飞流不是逃命,而是跟他们过招,所以避开攻势便再回来交手,三个人你追我赶玩闹一般的在苏宅的屋顶上乱飞,不一会儿就落到药庐的屋顶上。

“可抓到你了吧!”蒙挚抓着飞流的胳膊,笑得爽朗,这小家伙进步这么快他倒是开心极了!

“哼!”飞流手腕一翻,身子一拧,柔软的腰身灵活的向后一弯,抬腿踢到蒙挚腋下,顺利抽出自己被抓着的胳膊,做了个鬼脸便又旋身飞起

“好小子!看招!”玄布飞起一脚直冲飞流门面而去

飞流躲闪不及,只能双臂交叉在身前,生生接下,他进来虽有所长进,但到底和玄布相差悬殊,玄布雷霆一击他哪儿受得住?悬在半空中的身体被那一脚的力道震得落在地面上,连连后退了好几步

“又闹什么?”跟柳丹青谈完事情的老阁主本就十分不悦,听到屋外嘈杂的打闹声,心中更是不愉,推开门十分威严的喊了一声

“我们,打架!”飞流忽闪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蔺老阁主,蔺伯伯生气了?为什么?

柳丹青正打算掀开地道口离开,听到那稚嫩单纯的声音有些好奇地看过去,只见一身长玉立的少年男子站在门口,一身蓝衣,青丝高束,额间飘着两缕碎发,一双纯净至极的大眼睛,有些迷茫的看着蔺老头,清澈如溪,明亮似镜,似乎不被任何俗事困扰,他……就是飞流吧?江湖中进来疯传的玉面死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过度章什么的……

今天腊八,木有休息,坚持更新啦~!亲们,小红心小蓝手送来吧~!

评论(12)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