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四十五)(欢脱向有OOC,慎入)

时光过得飞快,庭院中最后一片枫叶掉落的时候,时间,已过去一个月了

庭院中,一蓝衣少年与一群雪白的鸽子一起上下翻飞,体型浑圆的鸽子被少年冷厉的掌风惊得四散飞逃,少年飞身追去,如箭离弦般的迅速,几乎眨眼的功夫便拦住了那些淘气的白毛小家伙,再度用掌风赶了回去,那些浑身白羽的小胖子也是任性惯了的,怎么可能由着这孩子随性欺负?虽被那掌风逼了回来,却又不服输的向其他方向飞去,少年不依不饶的再度追去,依旧只用掌风去影响鸽子的方向,半片衣角都不曾碰到那些扁毛畜生,就这样一群鸽子,一个孩子,玩闹了足有两个时辰!

“才不过一月,这孩子已经能如此熟练地控制自己的气劲!天纵奇才啊!”玄布站在不远处看着那戏弄着鸽子的少年不由感叹道

“我给这孩子喂了那么长时间的招都没发现他所练的心法与武功之间存在那么大的冲突!怎么你一来就看出来了?”蒙挚能位居琅琊高手榜第二位多年,自然不是只靠蛮劲儿打上去的!于武学上的造诣也颇为深厚的!他一点都没发现的问题却让玄布如此轻易地发现并且在短期内予以纠正,实在让他心中困惑

“你自学武之时起便专修一门,十分精纯,不曾修习过其他门派的武功,虽知晓内功心法与武功招式会有不合的情况发生,却并未曾亲自实践过,发现不了也是正常。”玄布难得没有打趣蒙挚,十分冷静地分析着“我则不同,什么都学过什么都试过,自然能轻易的看出来,飞流这孩子早前修习的心法阴气太盛,所配合的武功也过于阴辣,废去内功以后修炼的又是至阳至刚的熙阳诀,当然会产生极大的冲突,若是常人,只怕要有半数功力白白浪费了,这孩子天资甚高,自己已在不知不觉中调整了不少,所以发挥的好些,让你这行家打了眼。”

“看样子我这辈子想赢你是不可能了!”蒙挚叹了口气,蔺晨说的什么来着?他是万年老二的命?看样子还是这么回事儿!

“要不,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让你赢,可好?”玄布唇角轻扬,颇为期待的看着蒙挚,这个问题他连着问了七年,虽然每一次的答案都一样,可他还是继续问了

“又来这套!我也还是那句话!除非我能把你打败,否则这第一的位置白给我都不要!”蒙挚很有骨气的一扭头,径自回了房间,打不过不丢人,被人让着才丢人呢!

“好了!不逗你了!诶!你别走啊!”玄布看着蒙挚负气而走的背影有些无奈,这个呆子,哪怕问一句什么条件他都好接着说,可……哎!

“玄大哥,依你看飞流如今与那拓跋昊还有多少差距?”梅长苏看着那看似玩耍实则在专心练功的孩子暗暗搓着衣角

“我前几日去会了会那拓跋昊,他这一年,只长了野心,武功却没半点进步,如今的功力与飞流在伯仲之间,却没有飞流这样灵敏迅捷,只是他为人阴损,若正式较量,他用点阴招,飞流依旧难胜他”玄布提到拓跋昊的时候,语气神情中难掩轻蔑,身为武者该有武者的修养,修为如此之高却甘当他人走狗,委实令人不齿!

“如此看来,还要再等上一阵子了!”梅长苏不由叹了口气,自从月前飞流负伤以后,他便正式对折梅党展开攻势,金陵城中的爪牙如今祛除了十之八九,只有这个拓跋昊现在还动不得!他知道,若是不让飞流亲手结果了这拓跋昊,只怕那孩子一辈子都会惦记着这个事儿!

玄布在石桌旁坐下,倒了两盏茶,递给梅长苏一盏,自己慢慢饮了一口“拓跋昊如今人在金陵,也跑不出去,就当给飞流留下个玩具好了!等飞流了了心中执念,怎么处置,还不是贤弟你一念之间的事儿?”

“如今看来,也只能等了!”梅长苏又叹了口气,想到飞流身上那两道还未尽褪的伤疤,他就恨不能亲手剁了那什么劳什子的天下第三!

玄布看了梅长苏一眼,摇头轻笑,不过月余,梅长苏便铲了飞星帮与无极山庄,诛杀了十殿阎罗所有在册杀手,修罗宫也已经捣毁,折梅党的势力一下子除去大半,拓跋昊在北燕与大梁的消息网也被连根拔除,又把其多年来结党营私的证据送到燕皇手里,燕国朝中之人借机参奏,共参了其二十余条罪状,只等这位拓拔将军回到燕国便要定罪了!突然对这些人用上如此雷霆手段,只为给那个孩子出口气,冲冠一怒为蓝颜也不过如此了!哎!若是琅琊阁开个护妻榜,这位江左梅郎怕是又要占个榜首了!

这两人正各自想着事情,那边飞流已经玩累了,利索的落地,闭上眼睛定了一会儿,将那一身的阴戾煞气尽数收敛了,脚步轻快的跑到梅长苏身边,缠着他的胳膊糯糯的唤了一声“苏哥哥!”

“累不累?”梅长苏拿出帕子擦去飞流脸上的汗水,

飞流摇了摇头,仰着脸甜甜一笑,暖似冬雪消融,朗如云开雾散。

“我先回去了!等小晨他们回来了记得派人通知我。”玄布说罢也不等回话便赶紧撤了,梅长苏和飞流这两个人甜起来可是要把旁人都腻死的!他这些日子可是领教的够够的!

“又欺负鸽子,小心你晨哥哥回来跟你急!”梅长苏看到落在地上那些走路都歪歪扭扭的鸽子默默点了点头,这次没有掉一地鸽子毛,也没有莫名其妙的死掉,自家少侠身上也干净得很,已经能很好地控制掌风了!很好!

“不怕!有苏哥哥!”飞流顽皮一笑,用鼻头蹭了蹭梅长苏的脸

“你啊!”梅长苏捏了捏飞流的小鼻子“走吧,回屋里,吉婶给你做了酥酪栗子泥,凉了就腻了!”

“恩!”飞流点了点头,挽着梅长苏一道回了房

 

长乐宫中,太后、萧景琰蔺晨这一家人围坐一桌,桌面上摆着许多画像,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世家少女,自从那日萧庭生同意选妃定亲,太后这边就忙活起来,家世,品貌,性情,一路筛选下来,才得了这么不到二十个人选,特意着钦天监择了好日子才让萧景琰和蔺晨过来帮忙挑选,可见其慎重

“这个不错,看着挺好的!”萧景琰从一堆画像中选出身姿最为圆润的少女,还算满意的点了点头,递给了蔺晨,心中暗暗纠结着,怎么这些小姑娘一个个都瘦骨嶙峋的?看着跟吃不起饭似的,就这个还行,不过还是瘦了些!

“……”蔺晨无奈的看了看自家水牛,抹了抹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水,这家伙审美是不是有问题?被大哥传染了?不对啊!大哥不喜欢胖的啊!

太后看蔺晨的表情有些好奇,伸手接过了他手里的画像,又看了看一旁的儿媳妇,想着萧景琰从小到大养的那些个小动物,被喂成球的兔子,生生吃成芦花鸡的海东青,看着跟只胖狗一样的白狐狸,不由叹了口气,师姐啊!你儿婿的审美怎么那么像你呢?

“母亲,晨儿,你们怎么了?”萧景琰皱了皱眉头,难道他们也觉得这姑娘太瘦了,不好看?

“没什么!只是觉得这姑娘面相和庭生不太配,身份也不太合适。”太后微微一笑,拍了拍萧景琰的手背,乖儿子,母亲实在不好意思跟你说你的审美太过奇特了!

“咦?这小丫头的眉眼怎么有点像飞流?瞧着倒是个美人胚子,长大了定然错不了!”蔺晨抽出压在最下面的画像,忽然眼前一亮,看到一旁写着女孩身份的小字又皱起了眉头,中书令府三女,柳氏丹青!他本就极讨厌那个总想法子纠缠他家水牛的柳画心柳大小姐,偏偏这柳大小姐还是个胆子颇大的!为了爬进后宫,不仅到处散播流言,还勾结折梅党,企图劝说柳大人帮着一起对付梅长苏!虽然柳大人忠心耿耿没被那黄毛丫头说动,可这事儿想起来就让他闹心,此刻看到柳家三女的画像不由得又想起那糟心的柳家长女,实在是令他不快!

萧景琰看蔺晨表情不对,凑过去看了一眼,瞧见中书令府四个字不觉也皱起了眉头,那位柳大小姐到处乱说什么当初他救过她,又说他在宫中对她另眼看待了,闹得宫里宫外沸沸扬扬的!有那多事的都跑到母亲这里做媒了!真是糟心透了!

“这丫头母亲见过,确实有那么一点像,人乖巧又灵气,礼数周全进退得宜,家世也好,倒是个上上之选!”太后念叨着,抬眼看向蔺晨,笑得极温柔“当年先帝曾有意将柳氏长女许给景琰为太子妃的,虽然最后没成,但到底提过,柳家长女至今未嫁,朝堂后宫多有流言,若是选了她的幼妹配与庭生,倒是不错,既能安抚柳大人,又能让某些存着非分之念的人彻底断了念头,母亲觉得,倒是很好!”

“中书令柳大人忠心耿耿,柳家又是金陵城中颇为显赫的世家,他家孙女的确合适,只是还是让庭生见见,自己中意了才好!”蔺晨微皱着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开了,柳大人的忠心倒是毋庸置疑,只是这柳画心与折梅党牵扯太过,最后一定是保不住,若就这样除了人家大孙女,只怕再忠诚的心都得凉了,许给他家小孙女未来皇后之份,也算是对柳家有个交代!倒真是个极好的安排!只是,他实在不忍把庭生那孩子的婚事当做政治筹码,但愿那小姑娘真有自家婆婆说的那么好,让庭生能不讨厌她就好!


评论(10)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