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四十三)(欢脱向有OOC,慎入)

“晨儿,你等等我啊!到底怎么了?”萧景琰一路跟着蔺晨走回苏宅,连马都忘了骑

蔺晨也不理他,一路阴着脸,对身后那一声声急切的呼唤充耳不闻,哼!不是喜欢助人为乐英雄救美吗?去啊!

“蔺公子您回来了!”甄平看见蔺晨回来赶紧见礼,然后冲着他那急匆匆的背影喊了一声“老阁主回来了!”

“什么?老头子回来了?”蔺晨停住脚步回过头,看到紧紧追上来的萧景琰,脸色又阴了下来“正好!吩咐人把我东西收一收,我跟老头子回琅琊阁!”

“啊?”甄平有点懵,这是要回娘家啊?

“你走哪儿去!我不答应你哪儿都不许去!”萧景琰急了,一个旋身落到蔺晨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

“你管不着!”蔺晨压根不抬眼看他,绕过他继续往前走

“我是你丈夫!怎么就管不着了!” 萧景琰一把抓住蔺晨的胳膊巧劲儿一拉,把他带入自己怀里牢牢抱住

“想找你当丈夫的人多了去了!你找别人去!”蔺晨使劲儿挣扎着,可论蛮劲儿他那儿是萧景琰的对手?被人紧紧箍在怀里动弹不得“你给我松开!”

“别闹!”萧景琰一把扛起蔺晨,在他丰满的臀上狠狠拍了两下纵身一跃便回了他们院子。

 

“你胡闹什么!”萧景琰把蔺晨摔到床上,倾身压下去,双手撑在他耳畔俯视着他

蔺晨本就喝了些酒,又被这么一摔,此时头晕的了不得,想着在宫里听到的那些话,心里更是难受的不得了,他当时多想去质问那几个宫女到底怎么回事,可他对外的身份不过一个客卿而已,没有立场也没有资格去过问皇帝的私事!虽然一早决定把这关系隐瞒下来的时候就知道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早早就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可真的发生了,还是让人憋屈的难受!蔺晨就这么想着想着,不觉就泪盈了眼眶。

蔺晨本就生了一双极好看的桃花眼,此刻委委屈屈含怨带怒的,更是好看的了不得,萧景琰只觉得那眼神把自己的心都给揉碎了,伸出手去想抹去那眼上的泪水

“别用你那扶过别人的脏手碰我!”蔺晨胡乱抹了一把眼睛上的泪水,倔强的扭过头去

“什么扶过别人的脏手?你别无理取闹好不好!”萧景琰本就懵得很也气的很,现在见蔺晨这么一副委屈至极的样子更是急得很,他都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儿呢!怎么就闹开了?

“呵!我无理取闹?我倒成了无理取闹了!”蔺晨狠狠一推,把萧景琰推到一边去,站起身来狠狠瞪着萧景琰“我问你!那姓柳的小贱人故意使计勾引你,你不罚她就算了!居然还配合她!闹得满宫里都知道了!还来怪我无理取闹!”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萧景琰有点懵,想了半天才把小贱人和姓柳的什么的串联起来“那什么……那天我也不知道她怎么就把我堵在那儿了,当着我的面就那么瘫地上了,我也不能直接绕过去不是,就扶了她一把,然后赶紧叫人给她送走了,真没什么!我一直躲着她来着!”

“躲着?哼!我看你是巴不得吧?”蔺晨横了他一眼冷笑道“你身边没太监吗?怎么就得你个当皇帝的亲自扶她!好大的恩宠啊!”

“你这人怎么不讲理啊!”萧景琰觉得头都大了,这蔺晨无理取闹起来真是……真是……

“我哪句说错了?那小贱人打你主意不是一天了!你懂不懂得避嫌?知不知道什么叫瓜田李下?”蔺晨一点不客气的顶回去

“哪句都错!就没对的!我对你的心你不知道吗?偏说这些话恶心我有意思是吗?”萧景琰气的眼睛泛红“留下两句混账话就跟别人去青楼了,我都快急疯了你知道吗!”

“你在外面沾花惹草给我添堵,还不许我找人喝闷酒了!”蔺晨声音有些哽咽,咬紧了下唇,委屈的更厉害了。

“我哪儿就沾花惹草了?你可以不相信我的真心,但你不能侮辱我的审美!你当我跟你那大哥似的?喜欢……喜欢……”萧景琰实在说不下去了

“那小贱人真那么丑?”蔺晨怀疑的问道

“比蒙挚难看多了!”萧景琰搂着蔺晨的肩膀,伸手抹掉他挂在腮边的泪珠,顺便捏了一下那肉肉的脸蛋儿

“会不会说话!蒙挚是我未来大嫂!不许瞎说!”蔺晨拍掉脸上那只狼爪子“我大哥要是听见,你小命还要不要了!”

“真当我傻啊?当着他我敢乱说?”萧景琰嘿嘿笑着,捧着蔺晨的脸就要往下亲,忽听到急切的呼救声,二人对视一眼,赶紧出了门

 

“快来人!飞流哥他们遇袭了!”萧庭生一身狼狈的闯进苏宅,大声的哭喊着“父皇!父皇你在哪儿!”

“庭生!你这是怎么了?”萧景琰看庭生一身狼狈衣衫都是破的不由十分着急

“出什么事了?”蔺晨看萧庭生衣服上沾了血迹,神情也一下子严肃起来

“蔺先生!快!快去救飞流哥!他们……他们在西市遇袭了!” 萧庭生的声音近乎撕裂“好多人!他们有好多人!领头的那个人和飞流哥一样厉害!他们撑不住的!”

“什么!他们好大的胆子!”萧景琰眸间一凛,随即摸出袖中的匕首就要往外冲

“甄平!调集这宅子里所有的暗卫,马上走!”蔺晨急匆匆的吩咐道,转身便拉着萧景琰一同飞了出去

 

金陵城中最热闹的西市此刻简直像个修罗场!遍地的尸骸和苟延残喘的伤者横躺竖卧的铺满了半条街,宫羽和黎纲护着梅长苏正与一群蒙面杀手周旋,飞流被那领头的杀手缠住,根本无暇分身,那人武功奇高,内力深厚,出手凌厉狠辣!与飞流竟在伯仲之间!甚至比飞流更厉害一些!而且招招狠厉,竟是要治飞流于死地!

飞流武功不比他差多少,自保本该无虞,可被这人缠住还要应付其他杀手,更得顾全身后不远处的梅长苏,如此一心多用难免露出破绽,不一会儿的功夫,衣衫上便多了几道口子,鲜红的血液染了那蓝色的衣衫,也不知是他自己的还是旁人的!

宫羽拿着从杀手那里夺来的剑不停的舞着,鲜血顺着剑刃划出一条条惊心动魄的弧线,她今天本是来这附近探访故人的,不曾想竟撞上这样的事!还好她来了!否则仅凭着黎纲与飞流二人怕是撑不到他人来救援

梅长苏举起画不成把那正要偷袭飞流的人射落,回身又用迷药放倒了一个向他袭来的杀手,他没想到那些人居然如此大胆,光天化日之下居然胆敢在城中袭击他们!偏偏蒙挚带着玄布走了,自己没有武功,黎纲和宫羽的武功虽然也不错,但到底算不上顶尖,飞流还被那领头人缠住了!只盼望庭生能尽快调来人手,否则,怕是撑不过了!

“苏哥哥!这边!快走!”飞流用上了十足的内力一掌击在那高手身上,终于把他从街口逼开,回过头见梅长苏没动地方,便朝着宫羽喊着“宫羽姐姐!带他走!”

“宗主!快走!”宫羽拉着梅长苏往飞流指的方向跑去,她只觉得清瘦的梅长苏很重,重的需要她用上十足的力气才能让他挪动步子“我们在这里,飞流只会分心!定王他们应该快到了!”

“苏哥哥!走啊!”飞流拗断了一个杀手的脖子,用尸体做武器狠狠砸向那一直在袭击他的高手

就在此时,蔺晨和萧景琰带着一群暗卫杀了过来,直接与那群杀手交上了手!

“飞流!晨哥哥来陪你一起玩玩!”蔺晨本是嬉笑着的,看到浑身是血的飞流时,漂亮的丹凤眼立刻结了一层寒冰,二话不说便朝着高手攻去!

“何人敢在金陵城行凶伤人!”一阵急促的马蹄声伴着蒙挚招牌式的大嗓门响起

只见玄布与蒙挚二人疾驰而来,十分默契的从马背上跃起,一起杀向那伙杀手,那杀手头领见到玄布与蒙挚顿时慌了手脚,掷下一颗弹丸炸起一阵浓烟,便带着手下之人一同撤了

“拓跋昊!那人竟是拓跋昊!”才与那领头人交过手的蔺晨恨恨道“没想到他居然跟那些人联手了!”

“老远看着就像,没想到还真是!”玄布摇了摇头,虽然酒已经醒了,但头还是有些疼“那家伙野心不小,与他们联手倒不足为奇,只是没想到他竟如此龌龊!竟来做这暗杀的勾当!”

“苏哥哥……”飞流早已筋疲力尽,全凭一口气硬撑着,现在见梅长苏安全了,便脱了力一下子栽到他怀里

“飞流!”梅长苏抱着浑身是血的飞流一下子慌了,一向干净漂亮的小孩儿此刻满身满脸都是血,那腥甜气味熏得他头晕,黏腻的触感让他颤抖。

蔺晨给飞流把了脉,大致检查了伤口“没有内伤,只是累脱了力昏过去了,赶紧送回去!”

梅长苏听闻此言便把飞流横抱而起,上了甄平他们带来的马车一路狂奔回苏宅

 

“飞流哥!飞流哥你怎么了!”庭生看着一身是血昏迷不醒被梅长苏抱着的飞流,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直追着梅长苏到了主院,抢了一旁侍从端来的手巾和热水跟着进了房

梅长苏也不理会追在身后一直喊着飞流的庭生,直径把飞流抱回房中,小心放在床上,拿起剪刀剪开他身上那已经被血液黏在身上的衣服,接过庭生递上来的热毛巾一边擦着血迹一边小心的把那碎布从飞流身上弄下去

“让开让开!我们来看看!”蔺老阁主和晏大夫进了门也直奔床边而来

蔺老阁主拉开了梅长苏,晏大夫往飞流口中塞了两颗入口即化的丸药,利索的用纱布沾着烧酒给飞流清理伤口,这孩子身上只有两处不重的外伤,也没有内伤,只是精疲力尽才昏了过去,一身的血看着虽吓人,却大部分都是别人的。

“长苏!你没事儿吧?”蔺老阁主看着脸色发青的梅长苏,担忧的拉起他的手腕诊脉,确定他只是着急以后方才松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儿的,别担心!我和老晏都在呢!”

“没事儿,累晕了而已,就这么两处剑伤,也没有淬毒,敷些药就好了!”晏大夫给飞流涂好伤药包扎好伤口便让出了床边的位置

梅长苏扑到床边,握紧了飞流的手,早已通红的眼睛定在那小人儿毫无生气的脸上,是他大意了!竟然害的飞流陷入那样的险地!差一点……差一点就!

 “苏哥哥……对不起……拓跋昊……飞流打不过!”飞流长长的睫毛颤了颤,费力地睁开眼睛,两行泪水顺着眼角流下“飞流笨……苏哥哥……配不上……”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