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四十二)(欢脱向有OOC,慎入)

“他们这是怎么了?”蒙挚有点懵,直愣愣的看向梅长苏

“晨哥哥,水牛,吵架了?”飞流也迷迷糊糊的看着梅长苏

梅长苏也有点懵,但作为剩在这里唯一的脑子,他很淡定的招来甄平和黎纲,叫他们跟着蔺晨和玄布,看他们去了哪里,然后回来报信

 

萧景琰是在半个时辰以后亲自提着两大盒点心回来的

“你们怎么了?”萧景琰有些迷茫的看着屋子里的三个人,梅长苏默默地搓着衣角,飞流坐在那里插花,额,不,是拔插好的花的叶子和花朵都扯下来,蒙挚和他一样迷茫的看着另外两个人

“景琰,你回来了。”梅长苏跟萧景琰打着招呼,笑容要多勉强就有多勉强

“嗯!回来了,飞流,过来吃点心,母亲新制的五色蜜豆糕,还有薄荷云片糕都很不错呢!”萧景琰摇了摇手中的点心盒子

“点心!”飞流高兴了,上前去抱过点心盒子,打开拿了一块放进嘴里,吃的眼睛都眯起来了,静姨的点心最好吃了!

“晨儿呢?我下了朝去长乐宫,母亲说他早回来了,他是不是回去补觉了?”萧景琰发现蔺晨不在,不觉心里有些愧疚,昨晚是不是太狠了,把他累坏了,今天又起了个大早陪自己回宫,这会儿应该睡沉了吧?

“蔺晨啊?他……”梅长苏支支吾吾,飞流手里的点心失手掉回盒子里。

“您有事儿找蔺晨啊?他拉着玄布出去喝酒了!”蒙挚很直白的说道

“什么!”萧景琰一双鹿眼圆圆的瞪了起来,眼眶泛着极怒的红

“您的事儿如果不着急就等等吧,他临走时候说了,如果您问起,就说他跟玄布去玩了,玩高兴了就回来了,不过我觉得不会太久,玄布那个酒量我知道,用不了多久就得让蔺晨扛回来!”蒙挚笑得大大咧咧的,一点都没看出来萧景琰现在很生气

“他们去哪儿了?”萧景琰气得声音都变了

“黎纲刚才说他们去杨柳心了!”蒙挚面色有点发红,他一直是个很规矩的人,杨柳心那种地方是没去过的

梅长苏扶额,早知道就该早点跟蒙挚把他们的事儿说清楚!这回……热闹大了!

“杨柳心?”萧景琰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烧,竟然……竟然一起去了妓馆!

“景琰,你先冷静!我觉得事情不对劲!”梅长苏赶紧拦下气势汹汹往外冲的萧景琰,就这么闹起来可不是好玩的!

“你给我让开!”萧景琰急了,一把推开梅长苏拔腿就往外走

“飞流!拦着他!”梅长苏赶紧吩咐飞流过去拦人

“别走!”飞流一闪身到了萧景琰身前。

“让开!”萧景琰说着就跟飞流动了手。

“景琰,你先别冲动!今天蔺晨回来的时候满脸的怒气,你们在宫里吵架了吗?还是发生了什么?”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和飞流交手,赶紧对着萧景琰喊道

“没有!什么都没有!早上说的好好的,等下朝一起回来!没想到他居然……”居然提前跑回来拉了他那好大哥去逛青楼!萧景琰那后半句话连同心里的委屈一同咽进了肚子里“你要是我兄弟就让飞流住手!不然这些年的交情就算到头了!”

“好!你别冲动!我陪你去!”梅长苏听萧景琰把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自然只能陪他去了“甄平!备马!”

“已经备好了!”甄平回答的很快,但他的话没有萧景琰的脚步快,转眼间就已没了踪影。

“陛下这是怎么了?我看怎么那么像捉奸啊?”蒙大统领觉得有点晕,他搞不清楚这个状况是怎么回事?

“就是捉奸啊!哎呀!甄平!你跟他解释!”梅长苏扔下这一句也赶紧追了出去,没走两步便被飞流揽着腰身飞起,用飞的果然比较快

“怎么回事儿?捉奸?谁跟谁啊?”蒙大统领此刻真的很懵

“就是……”甄平一口气把萧景琰和蔺晨的事儿一股脑的全说了,末了还补了几句萧景琰因为玄布吃醋的事儿

“哦!原来他们是……难怪他们俩最近一直同进同出,难怪每次在宫里都能看到他们衣衫不整鬼鬼祟祟的呢!原来是这么回事儿!我说怎么那么奇怪呢!”蒙大统领一拍脑门,这么长时间的疑惑终于揭开了,忽然又想起了自己刚刚说的话“那什么,我刚刚是不是又说错话了?”

甄平只觉得自己膝盖很软,刚听到那句衣衫不整鬼鬼祟祟差点跪下,后来听到那句又说错话了双腿一下子又僵直了“您以为呢?”

 

自从红袖招和妙音坊双双被查抄以后,杨柳心在罗氏街可谓一枝独秀,无论昼夜客似云来好不热闹!萧景琰和梅长苏以及飞流策马奔来气势汹汹闯进来的时候,老鸨子一下子慌了神,自从那次邱泽被何文新在这里打死以后,她就有些草木皆兵,这三位一看就来者不善,颤着手招呼伙计去后院喊来护卫,可千万别再出事!

“几……几位公子……是……是来玩的吗?我……我给您几位叫我们这儿最好的姑娘来!”老鸨子强打起笑脸过来招呼梅长苏几人

“别害怕,刚才有一位白衣公子和一位橙衣公子一起来的,他们在哪儿?我们是朋友,约好一起的!”跟随一起来的黎纲给老鸨子塞了一锭大大的金元宝

“原来是朋友啊……那两位公子在二楼锦绣缘雅间……”老鸨子话还没说完见萧景琰冲到楼上去了,梅长苏和飞流紧随其后也跟了上去,黎纲交代她不许乱说以后也跟着上去了

 

雅间之中,蔺晨和玄布对面而坐,各自捧着一坛酒喝着

“小晨,你怎么了?找我出来,却自己喝闷酒?是不是出什么事了?那萧景琰欺负你了?”玄布看蔺晨那没完没了的灌酒的样子有些担心,他认识蔺晨十多年,从没见他这样过

“别问!喝酒!”蔺晨丢下四个字又把自己的脸埋到酒坛中了

“好!不问!你的破事儿我就从没搞清楚过!”玄布拉长了嗓音,悠悠然的喝了一口酒

“你自己的破事儿就清楚了?”蔺晨没好气儿的反问一句“那么大年纪了还光棍一条很有面子是吧!”

“我这次来金陵可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本来还指望你帮忙呢!现在看来,还是我自己想办法吧!”玄布又饮了一口酒

蔺晨一听玄布这话,立刻放下了酒坛子,十分惊讶的看着自家大哥“你来金陵是……寻美?谁啊?还是当初你说喜欢的那人不?我认识吗?”

“我是让你那封信吓过来的!”玄布没好气儿的说道

“我哪封信啊?我给你写了不少信呢!”蔺晨十分八卦的问道,连本来的一肚子怒火都不知道丢到哪儿去了

“你信上说你有心上人了,我就赶紧跑来了,怕你小子抢了我的人!”玄布又饮了一大口酒“万幸!虚惊一场!”

“啊?”蔺晨有点懵“谁啊?我信上写得很明白啊,喝茶用灌的,脑子不会转弯,脾气特别倔!金陵城里应该没有跟那头水牛一样的人吧?”

“这人其实你认识。”玄布听着蔺晨对萧景琰的形容不觉想到另一个人,忽然一笑“不提了!来,喝酒!”

“不是!到底谁啊!”蔺晨怎么想也想不到,他认识,还跟萧景琰一样不成样子?谁啊?

“小晨!你不是挺聪明的吗?我喜欢谁你心里没数?”玄布拍了拍蔺晨的肩膀

 

或许因着喝了些酒有些晕,或许是这里的思竹之声太过吵闹,他和蔺晨都没发现外面刚好有三个人刚到门口,恰好听到这一句

萧景琰只觉得这句话基本就算跟蔺晨表白了,抬脚就要踹门,让梅长苏和飞流拦下

“冷静!听他说完!”梅长苏也觉得这句话实在是解释不清,但还是决定再听一听

 

“大哥!别卖关子了!”蔺晨见玄布就是不说,存心吊他胃口的样子更是着急“你不是还要我帮忙的吗?你不说是谁我怎么帮啊?”

“你是不是跟那个笨皇帝呆久了脑子都变傻了?”玄布在蔺晨额头上弹了一下“陪你来喝酒之前我还跟那人打架呢!”

 

梅长苏听到这句淡定不了了,这玄布居然再打他家小飞流的主意!简直……简直不能忍!

“冷静!冷静!”这次换到萧景琰拦着梅长苏了,小飞流一脸茫然的看着画风突变的萧景琰,只觉得有点接受不了

 

“不会吧!你……”蔺晨那点酒劲儿都要吓醒了,大哥居然……喜欢飞流?这才认识几天啊?

“对,我喜欢蒙挚好多年了!从那次,把他打趴下的时候,我就喜欢他了……”玄布说到这里便趴倒在桌子上睡的人事不省了

“大哥!大哥你等会儿再睡!你再说一遍!你……你喜欢蒙挚?我没听错吧哥?”蔺晨只觉得晴天霹雳,大哥的心上人竟然是……天哪!他的审美呢?

就在此时,门开了,门外三个愣愣的人和屋里一个懵懵的人面对面的站定了

小飞流忽闪着无辜的大眼睛,空咽了一口口水“玄布……喜欢……蒙大叔……”

萧景琰觉得他自己的感觉很奇怪,玄布不是情敌了,可他为什么感觉那么不舒服?喜欢蒙挚?这人……

梅长苏算是最淡定的一个人了,管他喜欢谁呢!只要不打他家飞流的主意就好!喜欢蒙挚就……天哪!他喜欢蒙挚!

“你怎么来了?”蔺晨这才发现萧景琰来了,想起了之前的事儿,很没好气儿的说道,连一眼都不看他

“我……”萧景琰本该气势汹汹的质问蔺晨跟玄布什么关系,为什么要一起来这种地方,可经历了刚刚的事儿,他根本不知道这话该怎么说“额……那个……我怕你喝醉了,来带你回去的……”

“用不着!”蔺晨甩给萧景琰一记白眼推开他出了门,刚好碰到才赶来的甄平和蒙挚

“晨儿!你等等我!”萧景琰就算脑子再懵也明白这会儿得赶紧追上去

“这?怎么了?”蒙挚觉得这事儿不对,不是捉奸吗?怎么没打起来?蔺晨也太嚣张了吧?被捉奸了还这么大脾气?

“没什么,玄大哥喝多了,劳烦蒙大哥帮我们把他带回去!”梅长苏招了招手,带着萧景琰和飞流赶紧跑了

“我说你能不能有一次不让我背你回去?认识你这么多年了光长武功不长酒量的!”蒙挚皱了皱眉,很是熟练的把玄布的胳膊搭到自己肩上半扶半抱的把人拖了出去


评论(33)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