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四十一)(欢脱向有OOC,慎入)

入秋已久,树木皆以枝枯叶黄,唯有这参天的松依旧一片苍翠,蔺老阁主站在古松下,把玩着一个雕工甚是精湛的玉石印章

“老言啊!你过来!看看这个!丹青丫头新给我弄来的!”老阁主抬头看到正往过走的言侯爷,赶紧叫他过来,像小孩子炫耀玩具似的说着

言侯爷看着蔺老阁主那老顽童似的样子摇了摇头“那空山客又给你挖到什么好宝贝了?高兴成这样?”

“就这个!”老阁主献宝似的把东西拿出来“明明是上月做的,看起来还真跟春秋时期越国的似的!这玩意儿拿出去往古玩市场一放,得不少人打了眼!你说这丫头脑子怎么长得?才十三岁的年纪,就能做出这样的东西!”

“空山阁不是只盗墓吗?怎么还做假古玩啊?”言侯有点懵

“哪儿有那么多墓葬可挖啊!不做点假的能撑的起那么大的古玩生意吗!”蔺老阁主说的理所当然

“好了好了,我是来跟你说正事的!昨夜苏宅又遇袭了,你快回去看看吧!”言侯递了一纸消息过来“这次居然派了七十二凶星!”

“无妨,我家小晨和我那儿婿,还有那个小宝贝儿飞流都不是一般的高手,玄布那小子也已经来了,七十二凶星不叫事儿!”蔺老阁主接过那消息随意看了一眼,便扔到一旁的香炉里焚了

“你这心可真宽!长宁师妹就给你留了这么一点骨血也不知道心疼!”言侯轻笑一声,似乎想起什么“你就那么放心你家小晨嫁给陛下吗?你就不怕他……步了乐瑶的后尘?”

“当年长宁定好的,我能说什么?本以为静师妹最后会跟了梅石楠,做个亲家也挺好的,没想到最后居然……我也想过悔婚的,可长宁临终都惦记着这个事儿!”蔺老阁主无奈的叹了口气“景琰那孩子我见了,是个极好的孩子,和萧选不一样,会好好待我那傻儿子的!”

“若真被我言中,只怕你也不会如当年的林大哥一般坐以待毙吧?”言侯坐在茶几前,摆弄着茶具,不一会儿,微凉的屋中便弥散开热茶的香气

“那是自然!不管他以后到底是接着做皇帝还是去接手绝云宫,我琅琊阁都能与之一抗!那小子敢欺负我家小晨试试?打断他的腿!”老阁主又换做那副不怎么正经的样子,做到桌前端起小小的茶杯放在鼻间轻嗅一下,忽然想到自家儿子房间里那套大大的茶杯不觉叹了口气,找了这么个人,以后估计那傻小子连个陪着品茶的人都没有了!

“你回去看看吧!我正好也要回金陵了,借着这个事儿把你送回去算了,到底是小辈,还能真跟你犯浑不成?”言侯见蔺老阁主失神,便知他是惦记金陵城中的事儿了,赶紧给个台阶

蔺老阁主摇了摇头“好!回去看看!正好丹青丫头也在金陵,有空找她玩儿去!”

 

长乐宫中,太后正吩咐宫人一碟一碟的往桌上摆点心,莲蓉千层酥,枣泥山药糕,茶花做馅儿的太师糕,比雪还白的芙蓉糕,色彩艳丽的五色蜜豆糕,山楂白糖芝麻馅儿的糯米粉团子,清凉细腻的薄荷云片糕,香气四溢的桂花白糖糕,还有各地进贡的时新果子,足足摆满了一桌子!

“晨儿啊,听说你们那里昨晚又有刺客来袭!没伤着吧?”太后拉着蔺晨的手满眼担忧的看着他

“那些刺客不过尔尔,我们都没事,让母亲担心了,是我们的不是。”自从太后和老阁主说了他们自幼定亲的事情以后,蔺晨对太后的称呼就改成了母亲

“别这么说,你们都是我的孩子,哪有母亲不为孩子担心的?”太后给蔺晨拿了一块蜜豆糕

蔺晨接过吃了一口“这蜜豆糕真是细腻香甜,又这么好看,若飞流在,定然喜欢的不得了!”

“你也这么说,昨日庭生来请安,也是这么说的!”太后淡淡一笑“今天招你入宫,是想问问你们那边如何了,景琰那孩子对我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弄得我这心里怪不踏实的。”

“母亲确实不必担心,我和景琰,还有长苏和飞流都没事,那些刺客虽然常来捣乱,定多就是耽误些睡眠而已,飞流那小家伙还总盼着他们来给他练手呢!”蔺晨笑着说道,接过太后递过来的云片糕慢慢吃了,甘甜清凉的滋味在口中弥散开来,着实令人心情愉悦

“庭生昨日也说起,飞流的武功越发精进了,跟蒙挚交手能打个一百五十回合呢!”太后话锋一转,意有所指的说道“晨儿你不觉得,庭生对飞流过于关心了吗?”

“两个小家伙感情好,飞流与庭生还有半师之宜,庭生关心他也是正常的。”蔺晨真不想让太后再为庭生他们的事儿操心了,这是连他们都头疼的事儿啊!何苦让太后在跟着多费一份心神?

“晨儿啊,你是个聪明孩子,庭生对飞流的心思,你不会不知吧?总这样也不是办法,飞流和长苏的感情那么好,庭生那孩子再这么执着下去只是自苦。所以,母亲想给庭生指一门婚事,给他娶一个可心的媳妇,也好收拾了那不该有的心思。”太后拍了拍蔺晨的手背“庭生很喜欢你,母亲希望你去劝劝他。”

“这,不太好吧……”蔺晨有些为难,平心而论,这是个好办法,但想到庭生那孩子眼里那和年龄不符的苍凉,他就舍不得用这么狠的办法去伤害那个孩子!

“这孩子的出身是他的软肋,将来若是要坐到那个位置上,就必须有强大的世家支持!联姻是最好的办法!”太后端起茶盏慢慢饮些茶水“庭生是个聪明孩子!他会明白的!”

“听母亲这意思,是已经有人选了?”蔺晨听着太后语气中那不容拒绝的语气,默默叹了口气,看样子,太后已经有了决断,只是想要他出头去做说客罢了!

“人选倒是还没有,过几日便是惠太妃生辰,到时候自然要摆开宴席让命妇们进宫祝寿的,到时叫她们带家中适龄的姑娘过来相看就好了”太后握紧了蔺晨的手“绝云宫是我与你娘亲的家!也是景琰的太奶奶和我用一生去守护的地方!那里更需要你们!只有庭生能担起朝廷上的一切来,你们才能放心的去担另一份重任!有些时候,不能心软!你回去好好想想吧!”

“是,母亲!”蔺晨起身行礼,慢慢往外走,只觉每一步都格外沉重,出了长乐宫,就听到几个小宫女在叽叽喳喳的聊天

“听说了吗?中书令家的大小姐到处打听皇上的喜好,怕是要在惠太妃寿宴上做点什么呢!”

“这不算新鲜!那位柳大小姐哪次宫宴不出花招要皇上注意她啊!前几天中书令夫人带家中女眷进贡给太后请安,那位柳小姐还假装摔倒让陛下扶了一把呢!”

“我也知道这事儿,陛下还特别体贴的叫人给她备了软轿送回府去!”

“还大家小姐呢!怎这样没廉耻?”

“你们这样说人家可不太好!我上次听柳府的婢女说那柳大小姐早在陛下还是靖王之时被陛下救了,就此失了一颗芳心,所以时时想要得陛下青眼,也是个痴心人呢!”

蔺晨听着这些本就不好的心情一下子更差了!萧景琰!你竟然!好!真好啊!

 

苏宅之中,梅长苏与玄布蒙挚正在一起商议昨夜之事,蒙大统领标志性的大嗓门惊落了枝头的枯叶

“听说你们这里昨天又遇袭了,他们不是消停好一阵子了吗?怎么又来了?”蒙挚十分关切的看向梅长苏

“谁知道他们怎么回事?抓了几个活口,也问不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梅长苏无所谓似的笑了笑

“玄布,你昨天与那些人交上手了吧?看出什么没有?”蒙挚拿了一块点心咬了一口,嗯,还是这里的点心好吃

“武功路数看不出什么特别,兵器倒是上等!一般刺杀不会用那么好的兵器”玄布端起茶杯抿了一口细细品着“上好的武夷茶,用的是雪水吧?”

“不错,正是去年收的雪水。”梅长苏倒是半点不觉惊讶。

“这都能尝出来?你们那舌头都什么做的啊?”蒙挚也喝了一口茶,细细咂摸,眉头都皱起来了“不就一股子茶味儿吗?”

“贤弟要不给他换杯井水得了,这么好的茶,这么好的水,我都替你心疼!”玄布端着茶杯又抿了一口,甚是享受的品着

“一杯,不够!要一壶!”正在一旁插花的飞流接了这么一句,梅长苏和玄布顿时笑了

“飞流!干得好!”玄布朝着飞流竖起拇指

“哼!”飞流下巴一扬,很不给面子的赏了第一高手一记白眼

“嘿!你们!”蒙挚气的胡子都快立起来了

“我们只是说了几句实话而已。”玄布一侧眼,威胁性十足的看着蒙挚

“你!”蒙挚气的话都说不出来,一双铜铃眼就那么瞪着玄布

“怎么?你还要跟我过两招不成?”玄布挑衅般的看着蒙挚

“好啊!打架!一起!”飞流一听到过招立马兴奋了,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亮得不像话

“打就打!你们两个我一起打!”

蒙挚说着便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一旋身飞入院中,飞流和玄布自然也是这样,不一会儿三人就玩闹似的缠斗起来!只可怜了一树的枯叶

“飞流!小心些!”梅长苏站在门口看着跟两大高手过招甚是专心的小孩儿,不觉淡淡一笑

“打什么打!都给我住手!”蔺晨进门就看到他们打打闹闹玩得正开心,气的眉头都皱起来了,平时怎么没见他们一个个这么高兴?今天他倒霉他们就高兴了?

“小晨,怎么了?”玄布看着蔺晨那样子就知道他窝着火呢

“晨哥哥……”飞流十分无辜的看着蔺晨,晨哥哥生气最可怕了

“景琰呢?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你们不是一起去宫里请安的吗?”梅长苏有点懵,这是在宫里吵架了?

“大哥!跟我出去喝酒!”蔺晨抓着玄布就往外走,没走两步又站住,回头看向梅长苏“等那头水牛回来,你就告诉他,我跟我大哥出去玩了!什么时候高兴了什么时候回来!”

————————————————————————
更晚了,抱歉啦亲们,今天公司忙死了,好累,去睡了!

评论(22)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