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三十九)(欢脱向有OOC,慎入)

一行人在醉仙居用过午饭,霓凰郡主便带着穆青回了王府,其他人自然是回了金陵城中那比皇宫更为重要的苏宅,从打完架就一直像个小尾巴似的缠着蔺晨不许他和玄布靠近半分的小飞流一进门就不见了踪影,大家也不奇怪,毕竟这孩子玩心大,这样属于常态! 

“你这小情郎醋劲儿挺大,也够粘人的啊!”玄布在蔺晨身边用只有他们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道 

“大哥你别误会,飞流不是……”蔺晨赶紧解释,人家小飞流的正主就在旁边呢,这要是让梅长苏听见又是事儿!

“跟我还装!看你那脖子!”玄布瞥了蔺晨颈上那半遮半掩着的吻痕暧昧一笑“你行啊!自己捡回来的孩子也下的去手!他才多大啊!你是不是也太心急了点?” 

“哎呀!不是飞流,你误会了!”蔺晨摸着脖子上的痕迹“我……我哪儿有那么禽兽?” 

“小晨啊,守着这么好看的小情郎还暗地里找别人,你也太花心了吧?”玄布又是一笑,眼眸中的戏谑藏都藏不住“是那位江左梅郎吧?我刚可看他一直偷看你和你那小情郎呢!你也真是有本事啊!江左梅郎都能给你做地下情人,大哥这些年小看你了啊!” 

“大哥!这……你误会了!”蔺晨头一次发现自家干哥哥和自家老爹那么像!这脑子都什么做的啊!

“你这就没意思了!我又不会告诉伯父你对自己的病人下手!”玄布拍了拍蔺晨的肩膀,一副兄弟很懂你的样子,那眉眼皆是笑意的样子恰似暖阳照雪,温柔的连他身上那生人勿近的慑人气场都减了几分 

“懒得跟你解释!”蔺晨气的哭笑不得,脸上的表情甚是精彩,这玄老大长得那么严肃正经一个人,怎么思想那么……肯定是让自家老爹给教坏了! 

“你们聊什么呢那么高兴?”蒙挚看玄布那样子还以为最近看错了,认识玄布这么多年何时见过他这么……温柔? 

“没什么,只是说这园子不错!挺漂亮的!”玄布收敛了眼中的戏谑,面上的温柔笑意却半分未减 

蒙挚朗声笑了“那当然,这院子还是我推荐给长苏的呢!当然是极好的!

“我倒是不知你何时变得这般有品味了?”玄布看了看蒙挚又看了看这精美的园子,根本没法往一块儿联想“定然是梅贤弟改建过的吧?想来,按照蒙挚这家伙的审美,改建跟拆了重盖也没什么区别吧?” 

“玄大哥说笑了,虽然……是费了些周折,但还不算那么麻烦。”梅长苏听玄布有意调笑,倒也配合,玄布此人疏阔坦荡,通透明朗,是个非常值得结交的朋友,于是在人家主动说可以和蔺晨一样喊一声玄大哥的时候他也就应下了,正好他当时不知道该称呼其为玄将军还是玄大侠 

“嘿!我说你们这是连起来挤兑我是吧!”蒙挚瞪大了本就很大的眼睛,玄布打趣他他倒是习惯了,那家伙虽然看起来不苟言笑的,但那张嘴可不是一般的损,尤其是挖苦他!从来都是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可长苏怎么也这么配合他? 

正在此时,飞流忽然冒了出来,站到玄布眼前,递给他一个梨“给你!”

“只给我?不给他们吗?”玄布接过梨子,看了一眼飞流那亮晶晶的大眼睛,又看到蒙挚那憋着笑的样子以及梅长苏和蔺晨意味深长的眼神,自然明白是怎么回事儿,这只小猫儿,性子还挺野!

“你,最厉害!”飞流给了个很合理的解释

“那我就吃了!”玄布拿着梨子咬了一口“很甜!谢谢!”

“啊?”蒙挚惊讶的瞪大了铜铃眼凭什么给他酸的给玄布甜的?

飞流也茫然无措的瞪大了双眼,他是吃水果的行家,梨子甜不甜他闻一下就知道,怎么会?

“真的是甜的?”蒙挚试探着问玄布,这飞流看起来很讨厌玄布的啊!

“是啊!不信你尝尝?”玄布很大方的把梨子递出去

蒙挚接过来咬了一大口,一下子喷了出来“怎么这么酸啊!”

“所以让你尝啊!”玄布说的理所当然,接过蔺晨递过来的一杯茶喝了两口冲淡了口中的酸味儿,小晨家的小醋坛子还真狠!那个梨简直酸的天昏地暗啊!

“嘿!你坑我!”蒙挚啐了半天也没啐干净口中的酸味儿,最后还是自己倒了一大杯茶灌了下去才算好受些,这飞流是多恨玄布啊!这个梨比上次给他那个酸多了!

“讨厌!”飞流看玄布不光不中招还将计就计坑了蒙挚,气的直跺脚,好看的小脸儿都皱成一团儿了

 “好了,飞流,不要闹了!过来!”梅长苏赶紧招呼着飞流到身边来“小孩子顽皮,玄大哥莫要见怪。”

“我倒觉得这小家伙可爱得很!世道如此混乱复杂,能保持如此纯粹天真的孩童心性,实属难得啊!”玄布这称赞到是真心的,这样的天真是他们这些经历过世事的人如何渴望都得不回来的,不过他倒很是诧异梅长苏和飞流那亲密的关系,这小晨的后院是否太和谐了些?

“我们家飞流当然可爱!”蔺晨颇为神气的说道,语气中满是自豪“玄大哥,小心啦!这小家伙将来可是要把你这前浪拍在沙滩上的!”

“哦?那我拭目以待了!”玄布浑不在意的一笑,也不只是太过自信还是完全没将这天下第一的荣誉放在心上

“晨哥哥!不理他!他坏!”飞流朝着玄布哼了一声,一把拉走了蔺晨,让他也坐到他旁边,左手挽着梅长苏,右手挽着蔺晨,十分得意的朝玄布挑了挑眉毛,若说一开始飞流拦着蔺晨不许他和玄布有亲密举动是怕水牛闹脾气,现在则是完全跟玄布斗气儿,打不过还整不到又怎么样?把晨哥哥抢过来也是胜利!玄布是坏人!最讨厌了!哼!长得好看也讨厌!

“你呀!”梅长苏点了点飞流的小鼻子,看出玄布半点不介意,也就不管这小家伙胡闹,至于这小家伙缠着蔺晨大半天都没有理他的帐,晚上再算!

“聊什么呢,这么热闹,也说给朕听听!”萧景琰标志性低沉又清亮的声音响起,屋中几人自然都起身相迎

“这位想必就是琅琊高手榜魁首玄布玄将军了!”萧景琰打量着那穿着一身耀目橙衣的男子,只见那人肤色白净,一张脸轮廓刚毅,鹰眸锐利至极,因这皮肤过白下眼眶显得微微泛红,若是发起怒来定然双眸似血染煞气逼人!鼻子高挺,棱角分明的薄唇微微抿着,相貌十分严肃端正,也着实俊朗,身材高大威武,通身气势迫人,面对自己这个皇帝也是不卑不亢,当真是天下第一的气魄,果然出色的很!难怪自家那辨识天下英雄美人的媳妇都那般另眼看待还认作结义兄弟了呢!

“久闻陛下贤明,今日得见,玄某荣幸之至!”玄布不卑不亢的行了礼,也细细打量着这位新登基没多久的大梁天子,见他身形高大,宽肩窄腰,看似瘦了些却十分精壮结实,麦色皮肤泛着健康的光泽,一双鹿眼干净清澈,看向他的时候有那么一丝掩饰不住的敌意,鼻子高挺,棱角分明的唇形和略翘起的下巴显得有些倔强,整个人也透着一股刚正的倔劲儿,一看便知是十分耿直之人!小晨那个家伙,连扶持个皇帝都要挑个俊俏到不像话的!这看脸的毛病也是无药可医了!

“玄将军何须多礼!朕便装来此,便不论君臣,你既是晨儿的朋友,朕自然也把你当朋友相待!”萧景琰说着客套话,还不忘炫耀所有权一般把蔺晨揽在自己身后

“陛下如此亲民,玄布佩服!”玄布配合着打太极,心中暗暗一笑,不论君臣还自称为朕?晨儿?又冒出来一个,哪个都不是省心的,这小晨也忙得过来!

“小晨啊,你怎么从未和我提过与陛下关系如此之好?怕我来金陵沾你光啊?”玄布玩笑似的说道,显得与蔺晨甚是亲近

“晨儿也是近日才告知朕与玄将军乃是旧识!”萧景琰听到那声小晨心中顿时怒了,表面却仍旧微笑着,回头看了看蔺晨,伸手拂了一下他披散着的长发“怎么,是怕我仗着你的关系强留玄将军为我大梁效力吗?”

“你们能不能好好说话了?能不能愉快地聊会儿天?”蔺晨听他们那么夹枪带棒的说话心里就窝火,这两个人什么毛病!

“我们聊得挺开心的啊!”

“我们聊得挺开心的啊!”

萧景琰和玄布异口同声道,说完惊讶的看了对方一眼,又都赌气的撇过头去

“小晨啊!你武功没进步,脾气倒是见长啊!”玄布扬唇一笑,这趟金陵还真是来对了,有趣!有趣啊!“刚认识你那时候,你才多大来着?十八还是十九?那乖得跟个猫儿似的,现在怎么这么厉害了!”

“人长大了,心性自然更刚强些,十八九岁的孩子懂什么?当然老实好糊弄,晨儿现在这样,朕觉得很好!”萧景琰意思说的很明白,当年蔺晨年纪小不懂事儿才在你那里当小乖猫,现在懂事儿了成熟了才来到他身边,这说明他很成功!

梅长苏和飞流、蒙挚三人围坐在桌旁饶有兴致的吃着糕点水果看他们三个在这里唇枪舌战

“酸!”飞流吃了一颗葡萄,皱了皱小鼻子

“嗯!”梅长苏点了点头,递给飞流一块甜甜的牛乳菱粉糕,酸的可不光是葡萄啊!

“这葡萄不酸啊!不过我也觉得有一股酸溜溜的味儿!”蒙挚也吃了一颗葡萄,挺甜的!那这酸味儿怎么回事儿?

“你闭嘴!”梅长苏剜了蒙挚一眼,这家伙就不怕引火烧身吗?

“我又说错话了?”蒙挚忽闪着懵懂的铜铃大眼,这……到底怎么回事儿?

————————————————————

修罗场模式开启!撒花撒花!小蓝手小红心都在哪里?


评论(42)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