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三十八)(欢脱向有OOC,慎入)

第二天的太阳升起的很快,望着窗外那碧空万里如水洗的好天色,萧景琰默默纠结了一下,搂着要起床的蔺晨在他颈上留下一个十分显眼的吻痕

“讨厌!”蔺晨狠狠地在萧景琰胸口锤了一下“这样让我怎么见人啊!”

萧景琰把头扬起来,脖子凑过去,一副涎皮赖脸的样子“要不,你也给我留一个?我反正不介意这样上朝!”

“美得你!赶紧换衣服去!上朝晚了小心御史台那群老棺材瓤子唠叨你!”蔺晨推开萧景琰,去衣柜里翻来找去选衣服,最终拿了一套淡蓝底银丝配白线绣流云暗纹的衣裳换上,对着镜子看看,那吻痕在衣领边上若隐若现,看着甚是暧昧,气恼的横了萧景琰一眼,这家伙故意的!知道玄大哥今天来,存心闹腾!这人脑子像牛,脾气像牛,体力也像牛!可这心眼怎么就不像呢?小的跟针眼儿似的!多的跟狐狸似的!

“时候还早,不急。”萧景琰穿妥自己的衣裳,走到妆台前拿起梳子沾了点发油梳理着蔺晨那一头滑不留手的墨发,发油那似药香又似花香的气味在空气中弥散开,到是让这间充斥着淫靡味道的屋子一下子清爽起来了!

蔺晨看着镜中萧景琰那认真为他梳头的样子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什么时候学会梳头了?”

“最近朝上不忙,有空的时候就让高湛来教教我,以后可以天天给你束发了。”萧景琰从袖袋里摸出一个银底嵌数枚细碎蓝宝,中间镶一颗拇指大小蓝黑色中间似有液体流动的宝石的发扣递给蔺晨“看看,可喜欢?”

“不错啊!这花纹……”蔺晨觉得这花纹有些眼熟,从袖中摸出匕首,一对比,不觉又是一笑“陛下不光会铸兵器,还会打首饰啊!还真是厉害呢!”

“不多学点东西以后不当皇帝了怎么养你啊!”萧景琰接过蔺晨递回来的发扣给他束好长发,仔细看了看,觉得已经收拾得很整齐了,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拿起一旁的手把镜给给蔺晨照着后脑“夫人请看,可还满意?”

“嗯!不错!以后我这头发就交给你打理了!”蔺晨满意的点了点头,起身拥抱了萧景琰一下“走吧,你该上早朝了!午膳就在宫里用吧,不用着急往回赶,我带着飞流去城外接玄大哥,按照飞流的脾气,估计在城外就得跟玄大哥打起来,午饭约了蒙挚在醉仙居吃,估计回来得下午了。”

萧景琰揽紧了蔺晨的腰(真的有吗?)“就非得亲自接他吗?那么大人了进个城都不会?还要你接!分明就是对你没安好心!”

“你今年贵庚啊!这种无名飞醋也吃!”蔺晨笑着翻了个白眼,抬手在萧景琰眉间戳了一下

“你对他无意,他对你可不好说,岳父说的有鼻子有眼的,我这心里就是不踏实”萧景琰把脸埋在蔺晨颈间“没能参与你以前的人生,是我失职了,以后,有我陪着你,不要再让别人搅进来了,若你那玄大哥对你只是兄弟之义,我自然也以诚待他,若是……你可要狠下心肠才是!”

“你呀!到底是说你聪明还是说你傻!相信我,玄大哥是光明磊落的坦荡君子,没那些个乱七八糟的心思!况且他在大渝呆了十年,好不容易约定到期重获自由,自然要云游个几年,不会在金陵久留的!”蔺晨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 “走吧,赶紧去吃饭,吃完饭还要去上朝呢!”

“好!”萧景琰揽着蔺晨绵软的腰一起去了主院,吉婶已经备好早饭,一笼淋着浓腻红糖浆的热芸豆糕,一笼喧软白胖的小笼包,一碟香酥的炸春卷,几样小菜,梅长苏常喝的药膳粥,蔺晨最爱的粉子蛋,飞流喜欢的牛乳鸡蛋羹,萧景琰惯吃的鸡汤煨面,因着今天大家都很忙,所以吃的都很快,不一会儿便都吃好了,萧景琰不敢耽搁略喝了些茶水定了定神便回了宫去上朝了

“看样子昨晚景琰挺卖力气啊!”梅长苏看见蔺晨脖子上那招眼的一颗草莓,有些戏谑的笑道

“飞流,过来,还记得晨哥哥跟你说什么来着吗?练功要专心,晚上要好好休息保持体力,有些不必要的事情就别做了!”蔺晨拉过飞流认真的叮嘱着,挑衅似的看了梅长苏一眼

“不必要?”飞流皱了皱眉头,迷茫的看了看蔺晨和梅长苏,什么是不必要的事呢?

“咳咳!”梅长苏轻咳了两声狠狠瞪了蔺晨一眼“飞流啊,不必要的事情呢,就是,玩华容道啊,折小纸人什么的,那些事情应该白天光线好的时候做。”

“嗯!”飞流点了点头,以后睡觉前不玩华容道了,穆青送的那个华容道到现在都没解开!好难!讨厌!

“好了,出发吧!”梅长苏整好衣衫,领着飞流就要走

“等会儿!你也要去?”蔺晨佯装诧异的看着梅长苏

“玄布好歹与我同在琅琊榜上,我身为江湖中人,去迎接一下天下第一高手,没什么不可以吧?”梅长苏说的理所当然

“行了行了!不放心就不放心吧!找什么借口啊!一块儿走吧!”蔺晨翻了个白眼,就比划比划拳脚而已,又不是正式的挑战,还真能伤着那小家伙不成?这梅长苏简直快魔怔了!

三人说着闹着就到了门口,黎纲和甄平本来准备了马车给梅长苏,可梅长苏坚持骑马,蔺晨又说梅长苏的身体完全复原,骑马锻炼锻炼也是好事,两个操心的管家这才放行,三人一人一匹高头骏马十分招摇的出了金陵城

 

“你们怎么才来啊!”蒙挚看着姗姗来迟的三人不觉有些不耐烦,看样子已经等了很久了

“兄长!蔺先生!飞流!”霓凰和穆青见了三人行了作揖礼,自从那次与飞流一战,霓凰便不再对梅长苏行万福礼了,算是彻底扭转两人的关系吧。

“郡主怎么也来了?”蔺晨皱了皱眉,这位南境女帅应该不会知道玄布来金陵啊?

“陛下给的消息,说玄布颇有名望,又已非敌国之将,此次他来金陵不可怠慢,应好好招待。”霓凰微笑着解释道“霓凰也是琅琊榜上之人,和蒙大统领一起来迎接他比较合适,所以就带着青儿一起来了。”

蔺晨心里暗骂萧景琰小心眼,正想说点什么,就听得马蹄声越来越近,抬头一看,果然是他!

蒙挚看着不远处那一抹抢眼的橙色身影朗声笑了“来了!”

众人顺着蒙挚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人策马而来,身着橙色衣衫,外罩玄黑嵌暗金色纹饰皮质软甲,手臂上缠着同样的黑底金纹皮护腕,身后飘淡金色的披风,胯下一匹威风至极的枣红马,橙衣本就难穿得好看,男子穿着更是如此,加上金色纹饰容易显得庸俗,若是气场不够或长相欠缺极容易显得轻浮,可这样极尽张扬的打扮配上那男子生的极白净的皮肤,轮廓分明的刚毅脸庞和那比雄鹰更锐利的眼眸,以及全身散发出来的霸烈慑人之气,只让人觉得耀目至极不可逼视!

蔺晨折扇一收足尖轻点飞身而起袭去,蒙挚也旋身而起朝着那人而去,马背上那人见两人一齐向他攻来,严谨抿着的薄唇微扬,一拍马鞍纵跃而起,与他们你来我往的缠斗起来

“玄大哥!三载未见,气势更胜往昔啊!”蔺晨笑的爽朗,广袖一挥堪堪避过玄布劲道十足的一拳

玄布轻松挡开蒙挚飞来的一脚,随手擒住蔺晨击来的一掌“小晨啊!三年未见,你倒是又富态了一圈儿,想来日子过得挺滋润啊!”

“三年不见你怎么还这么不会聊天!”蔺晨有些愤愤道,劈出去的一掌又加了两成力道

蒙挚又朝玄布飞出一脚,依旧被人轻松避过“我说你怎么还这么厉害啊!看样子明年我还得第二!”

玄布一掌切在蒙挚肩上,却没用半分力道“我看你倒是比去年又精进了不少!看样子练得不错啊!”

“练得好又怎么样,他就是万年老二的命!”蔺晨挑衅似的朝蒙挚挑了挑眼角,一甩折扇又向玄布攻去

“嘿!敢说我是万年老二!看我不教训你!”蒙挚转变攻势朝蔺晨打去

“蒙大呆子你会不会玩!先打他啊!”蔺晨笑着避开蒙挚的攻击,看向飞流他们“飞流!还不过来帮忙!郡主也来凑凑热闹吧!”

“好啊!早想领教一下天下第一的厉害!终于等到机会了!”霓凰飞身而起,也参与到那场近乎胡闹的战斗中

“苏哥哥!”飞流看他们打架早就跃跃欲试了,满眼期待的看着梅长苏,只等他点头

梅长苏宠溺一笑嘱咐道“去吧,小心点!”

“嗯!”飞流高兴地点了点头,一个鹞子翻身也卷入战场,目标明确直攻玄布

“小晨啊!三年未见,你武功未见长进,耍赖的功夫倒是愈发了得了!”玄布戏谑一笑,反手推开霓凰攻来的一拳,侧过头躲开飞流劈来的一掌

“我就不信我们四个打不过你一个!”蔺晨说着又举着折扇攻了出去

“今日就让你输得心服口服!”玄布朗声一笑,无所谓似的应付着四人的攻击!

几人就在空中你来我往插招换式的打着,开始还都目标明确的一起打玄布。到后来只有飞流一人还在专注的跟玄布打着,玄布也很专心的跟飞流过招,偶尔应付一下捣乱的蔺晨。霓凰早早撤手立在一旁观战,蔺晨一会儿打一下玄布,一会儿逗一下飞流,一会儿跟蒙挚闹一下,玩的不亦乐乎,蒙挚一会儿跟蔺晨缠斗几招,一会儿帮飞流挡一下玄布的攻击,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就这么又打了一会儿,众人才算尽兴,纷纷落了地

“好孩子!你叫飞流是吧?可愿随我去学武?我比他们都厉害!”玄布伸手揉了揉飞流柔顺的马尾辫,十分欣赏的看着他,这孩子的专注力和应变能力都强的惊人,招数虽然过于阴辣奇诡可内劲却正气纯粹,实在是难得的好苗子!

“不厉害!能打赢!哼!”飞流甩了甩头发朝玄布翻了个白眼,小下巴高高扬起一扭身就闪到蔺晨身边,拉着蔺晨从玄布身边挪了两步,离太近,水牛知道,不开心!

————————————————————————

玄布来了!鲜花掌声小红心在哪里?

 


评论(30)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