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三十七)(欢脱向有OOC,慎入)

转眼又过了三天,入夜,月朗风清,繁星在神秘浩瀚的深紫色夜空中眨着眼睛,似乎是在聊着夜幕下灯火人家的趣事

苏宅之中,此时竟如同要打仗般严肃,一众人等气势如虹,萧景琰整了整新制的炫黑与绛红相间的衣袍,又正了正头上的发冠,对着镜子细细照了一遍,确定自己每一根胡须都刮得不长不短恰到好处,眉毛睫毛没有半根凌乱才勉强满意的放下镜子

“你又不是大婚,就是去认个错谈个心,至于打扮的跟新郎官似的吗?”梅长苏调笑着摇了摇头,这个水牛呆起来还真是好玩!莫非蔺晨那家伙就是喜欢他这份执着的呆气?

“晨儿说我穿黑红相间最好看”萧景琰依旧在穿衣镜前整理仪容“你别坐着!过来帮我看看发髻乱不乱!后面我看不见!”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要嫁呢!”梅长苏颇为嫌弃的白了这位自小混到大的好兄弟一眼

“你好意思说我?”萧景琰飞过一记眼刀“也不知道谁,三十多岁的人了,非要跟二十出头的小孩子做一样打扮,还整天研究驻颜之术,只为显得年轻些!”

“好好照你的镜子吧!”梅长苏不再理他,心中暗暗骂了一句:果然跟着谁学谁!好好的水牛都让那蔺胖子带坏了!

“水牛!给!”飞流递过一个用的发旧棱角都磨得光滑的搓衣板

“这是?”萧景琰接过搓衣板看看,这搓衣板是上好的木料制作的,用了很久,棱角都磨得圆润了,只是作为搓衣板居然没有泡过水的痕迹,很奇怪,莫非里面藏了暗器?

“跪着!”飞流很认真的说道“晨哥哥!高兴!和好!”

“晨儿……晨儿让你给我的?”萧景琰忽闪着无辜的鹿眼,凄凄惶惶煞是可怜

“不是!”飞流摇摇头“甄平的!用过!黎纲,高兴!”

“噗……咳咳!”梅长苏一口茶尽数喷了出去,呛咳了半天“甄平!咳咳……甄平!”

“苏哥哥!”飞流赶紧过去给梅长苏拍后背

“宗主,您怎么了?”甄平赶紧进门,觉得状态不太对,怎么大家都盯着他看?

“甄平!你……”梅长苏上下打量着甄平,平时总一副很大男人的样子,没想到关上房门居然……

甄平还有点搞不明白状况,忽然看到皇帝陛下手里拿着他的搓衣板,脸登时红了,这怎么就?飞流!一定是飞流!上次被他撞见就觉得事情不妙!没想到……哎!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甄平啊!”萧景琰端起一副很和蔼的笑容“这个,真的有效果吗?”

“啊?”甄平没反应过来,这皇帝陛下是要?

萧景琰实在不好意思说用法“我是说,这个……真的能把人哄高兴吗?”

“这个啊!效果确实不错!”甄平决定实话实说,反正除了飞流都是有媳妇的人,早晚都有这一天,谁也别笑话谁“这还是在江左的时候,吉伯推荐给我的!他跟吉婶这么多年,就靠这个了!”

“真的?”萧景琰眼睛都亮了!如果当真那么有效……那就……豁出去了!

“甄平,你下去吧!”梅长苏实在没眼看萧景琰那个样子了“以后把东西收好了!别带坏了小孩子!”

“哦!是!”甄平点头如捣蒜,赶紧退了出去,我说宗主怎么不对劲,原来是怕飞流学会了以后让他也……

“你不会真的要用吧?”梅长苏看着萧景琰那认真的样子不免一阵恶寒,兄弟!骨气呢!

“带着吧,有备无患!”萧景琰犹豫的抱起搓衣板,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昂首阔步的出了门,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向蔺晨的房间

“飞流啊,你要记得,不要学他们!那个搓衣板是用来洗衣服的,不可以用来干别的!”梅长苏赶紧教育飞流,心中又把甄平骂了一遍,这真的是要把他的宝贝带坏了啊!

“恩!”飞流乖巧的点点头,眼中透出一丝迷茫,为什么甄平说有效,水牛很高兴,苏哥哥又说不可以学呢?

“乖!别乱想了!吉婶特意给你做了豆沙千层糕和山楂白糖卷,可好吃了!”梅长苏抛出杀手锏,美食诱惑!

“走!回去!点心!”飞流高兴地拉着梅长苏往主院走。

“好!回去!”梅长苏露出一抹奸计得逞的坏笑,看着拉着他走在前面那兴冲冲的小人儿心里暗暗盘算着,吃吧吃吧,你吃完点心,我也该吃点心了!算起来,好久都没吃了呢!

 

萧景琰如同抱着救命稻草一般抱着那搓衣板走到蔺晨院子里,见主屋的大门大开着,蔺晨坐在桌旁正在把玩着酒杯,只觉那白皙修长的手指和那精巧的白玉杯几乎融为一体,看着都晃了神

“来了干嘛站在门口?”蔺晨回头,看到萧景琰抱着个搓衣板似的东西傻傻的站着不觉有些好笑,这个傻子!“进来吧!”

“哦!”萧景琰赶紧进了屋,一点都没发现他脚步有多凌乱,样子有多傻

“你这是……”蔺晨看清楚了萧景琰怀中的东西,差点掉了手中的酒杯,真抱着个搓衣板啊?这是要?

“甄平说……这个有用……”萧景琰此时语无伦次,先前想好的说辞一句都想不起来了,满脑子里就一句话,晨儿跟我说话了!晨儿终于跟我说话了!

“听他胡扯!”蔺晨抬眼便瞥见院外鬼鬼祟祟的几个人影,皱了皱眉眉头,一把拿过萧景琰手里的搓衣板,顺着敞开的大门便扔了出去!正好砸在躲在院门口窥视的甄平脚上,随手关上房门,有些气恼的看着萧景琰

“晨儿……”萧景琰很是感动的看着蔺晨,他明白,晨儿这是顾及他的颜面,不忍他太过难堪

“你怎么这么好糊弄?由着人欺负?”蔺晨原本想端着架子教训教训萧景琰的,看他那个样子,到底是不忍心,就这么个实心眼,虽然傻,虽然霸道,虽然做事横冲直撞的,却是实实在在的在乎着他的,罢了!还计较些什么啊?

“我……我只想,让你高兴!”萧景琰忍住把人纳入怀中的冲动,小心翼翼的牵起蔺晨的手,生怕再惹他不高兴

“我高不高兴就那么重要吗?你知不知道你是皇帝!怎么能……怎么能拿着那么个……”蔺晨只觉得鼻尖有些发酸,眼睛也湿湿的

“当然重要!从我第一次在城楼上见你我就觉得,你这个人,只适合每天都高高兴兴的,让你难过,就是我的过错!”萧景琰把蔺晨的手掌心贴在自己心脏的位置上“你曾答应过我,在我心跳停止之前,不会离开我,那次……是我以命相逼的,我今天,再问你一次,陪着我,直到这里不再跳,你可愿意?”

“傻瓜!”蔺晨拥住萧景琰,狠狠捶打他的后背,泪水忍不住的往下滑“不许再吓我!不许怀疑我!不许跟别人联手骗我!有什么事情一定要跟我说知道吗!口口声声说你爱我!却连最起码的信任都不肯给我!你就真的觉得我是那种会随意施舍感情的人吗?我心里若是不在乎你,别说刀架在脖子上,你就直接服剧毒我也不可能管你!我最讨厌别人逼我了!若是旁人,早死在我手里几百次了你知道吗!”

“晨儿!我错了!”萧景琰拥住蔺晨,似乎要把他揉进骨血之中“原谅我,别不理我!”

蔺晨捧着萧景琰的脸,吻上那熟悉的唇,由浅入深,细细的去品尝这个让他又爱又恨的男人,一吻下去,似是倾注了毕生的柔情。

蔺晨倚在萧景琰怀里,嗅着那熟悉的味道“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啊!想得我都快疯了!”萧景琰一把抱起蔺晨,却忽然愣住了,低下头细细瞧着怀里的人儿“你轻减了些,以后要好好吃饭,不许再瘦了!”

“好!”蔺晨勾着萧景琰的脖子在他脸上轻啄了一下,随即便十分默契的配合他一起倒在床上,此夜,安宁!

 

转眼又是新的一天,雨过天晴的萧景琰和蔺晨二人手挽着手一起到主厅,梅长苏和飞流已经在饭桌前坐好了,吉婶如常备好了一桌子早饭,一笼汤汁饱满的灌汤包,一碟金黄中拌着些许翠绿的香葱鸡蛋饼,一碟蝴蝶样子的小花卷,一碟香脆的焦香酥脆的炸馄饨,一碟切的整齐的酱牛肉,几样小菜,还有一汤盆十分爽滑劲道的牛肉汤煮猫耳朵,天气越来越凉了,所以吉婶按照梅长苏的要求,早饭不给飞流水果和糕点以及其他凉的东西吃

“晨儿,来,多吃点!你最近都瘦了”萧景琰夹了一个炸得酥脆的馄饨喂到蔺晨嘴边

蔺晨含笑吃下,夹了张鸡蛋饼卷了酱牛肉喂给萧景琰

“晨哥哥?瘦了?”飞流好奇的打量着蔺晨,一点都没看出哪里瘦了,不过还是很不放心的夹了一个花卷给他“多吃!胖胖!水牛喜欢!”

梅长苏夹了个灌汤包放在汤勺里用筷子挑破一个小口,轻轻吹凉“飞流乖,再吃点,你最近也瘦了呢!” 

飞流点了点头,顺着那个小口吸了汤汁,然后慢慢吃下整个汤包,觉得有些腻,满桌子的找东西,没找到,瘪了瘪嘴可怜巴巴的看着梅长苏“甜瓜,点心,都没有!”

“天冷了,早上不要吃凉的”梅长苏擦掉小孩儿嘴角的汤汁“喜欢吃甜的,明天让吉婶给你做热乎乎的糖包吃好不好?”

“明天?”飞流想到了什么,忽然看向蔺晨“晨哥哥!玄布!明天来!”

 


评论(32)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