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三十六)(欢脱向有OOC,慎入)

十月中的天气已经有了些许寒意,往年这个时候梅长苏都已经裹上冬衣生起火盆了,而今年却能在这夜半之时与萧景琰在亭中对坐饮酒,不得不说,这其实是一件值得人高兴的事,可是正在喝酒的两个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萧景琰很郁闷,自从那天岳父和母亲表示了他们是指腹为婚的娃娃亲以后,蔺晨就觉得被戏弄了,一气之下把他赶到客房住了,他理亏,也就顺着了,没想到这媳妇脾气这么大,还就不让他回去了,自从跟蔺晨好上以后,他就没独自睡过,抱惯了软玉温香,再去抱那冰凉的被子,这日子真不是人能过的!本想去求母亲给想个办法,结果母亲一听说他跟庭生和老阁主合谋设计蔺晨,直接让宫女把他从长乐宫轰出来了,严令他哄好蔺晨以前不得入长乐宫请安,还断了他每天的榛子酥!这可倒好,才吃惯了的香香肉没了,吃了多年的榛子酥也没了!真的只给他剩下白水了!心里真是苦啊!早知道他才不听庭生的呢!

 梅长苏比萧景琰好不到哪儿去,他觉得他这次是遭了无妄之灾,这事儿他从头到尾都没参与,顶多就算个知情不报,没想到这个蔺晨这点仇都记!还睚眦必报!居然亲自把熙阳绝第七重的心法传授给了飞流,还每天带着飞流到处跑,不是找蒙挚喂招,就是躲在院子里练功!弄得飞流每天都累得头沾枕头就见了周公,偏偏这孩子黏他黏惯了,每天还都得他抱着才肯睡,这搂在怀里还碰不得,只能把他哄睡了自己赶紧躲出来,真的还不如直接被赶出门呢!

“你今天又被赶出来了?”梅长苏对萧景琰那一副欲求不满的样子已经表示见怪不怪了“这都快半个月了,蔺晨还是不让你进房间,这么下去也不是事儿啊!要不然让晏大夫给你开点败火药吃吃吧?”

“我看是你自己需要败火吧?”萧景琰没好气的白了梅长苏一眼“你倒是进得去房,可怎么就每天出来陪我喝酒呢?”

梅长苏倒了一杯酒慢慢饮下,捏起一块豆沙酥饼咬了一口“我这是看你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怪可怜的,所以出来陪陪你!你别不识好人心啊!”

“行了!别装了!谁不知道谁啊!”萧景琰拿起一块酱牛肉咬了一口,这牛肉真难吃,哪比得上……温热绵软,弹性十足,比凝脂还细滑,真想……哎!

“还不是蔺晨,又把飞流带出去练功了!”梅长苏磨了磨牙,看向萧景琰“就不能请静姨帮帮忙?蔺晨很听她的话的!”

“母亲现在连长乐宫的宫门都不让我进,更别说帮忙了!”萧景琰叹了口气“对了,找到我岳父了吗?”

“找到了,老阁主跟言侯爷去西山道观了!”梅长苏想到那位惹了事就跑的为老不尊就恨得牙根痒痒“老爷子说了,你们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别惊动他,他要跟言侯爷一起参禅悟道,顺便互相抚慰一下嫁儿子的悲凉心情!”

“当初明明是他先隐瞒我们自幼定亲一事的!还把我们一顿好打!后来也是他说帮我问晨儿的心里话的!”萧景琰气的鹿眼圆睁“现在闹成这样,他,他这就不管了?怎么能这样!”

梅长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也不动脑子想想!他是蔺晨的亲爹,能真心帮你?”

“还不是你先帮他隐瞒的!我要是早知道晨儿是我指腹为婚的媳妇,用走那么多弯路吗?”萧景琰一下子火了,都这种时候了,这家伙居然还说风凉话!哼!活该他守在肉边吃不着!

“我就瞒了这么一个事儿!后面的事儿是你自己作的吧!没那些事儿蔺晨能气成这样?还连累我饱受思念折磨!”梅长苏也急了,这头就会惹事的水牛居然还学会推脱责任了!

“好了好了,我错了行了吧?快想个办法吧!蒙挚说玄布月底就到金陵了!”萧景琰咕咚咕咚灌了半壶酒,想到玄布他就头疼,就算晨儿对他无意,谁能保证玄布对晨儿就没那个心思?

“找你那聪明儿子想办法去啊!人家的招数不是好使吗?”梅长苏冷冷道,他也是受害者好不好!凭什么情敌惹得事要他来善后?

萧景琰起身,十分郑重的向梅长苏行了一礼“苏先生!以前是景琰任性了,此时正是我内忧外患最为艰难之时,先生可不能弃我于不顾啊!”

梅长苏一口酒差点喷出来,心里暗赞了萧景琰一声能屈能伸,叹了口气“你别这样!我也没办法!你们俩的问题外人解决不了,关键还在你!你对蔺晨的心意一点把握都没有?一直都是你在猜,旁敲侧击的套话,不停地确定他是否真的对你有意,有点风吹草动你就草木皆兵!多好脾气的人经得住这么折腾啊?蔺晨从不是个好脾气的人,他无拘无束惯了,你这样逼他,猜疑他,他能高兴吗?”

萧景琰默默了良久,抓起手边的酒壶把剩下的半壶灌下去“可是他……他总说,腻了就要散了,他要继续过他那逍遥日子去。”

“你这头水牛什么时候能学会用脑子想事情啊!他要是想走早就走了!你拦得住?”梅长苏很想用手里的酒杯砸醒这头蠢牛“依我看,他不过是自己骗自己罢了!要放得下还跟你纠缠这么久?你那个闹腾劲儿,早把他气跑了!”

“可是……我……”萧景琰低下头“我知道我不聪明,武功也寻常,皇位是你帮我挣来的,绝云宫是太奶奶和母亲传下来的的,没了这些我还是那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萧景琰,晨儿那么好,自由的像天上飘的一片云,凭什么落在我这凡人手里?”

“那你问他去啊?跟我说有什么用?”梅长苏觉得有些无语,以前怎么没觉得这头水牛还有这么懦弱胆小的一面“你想说什么想问什么都可以直接跟他说啊!睡都睡在一起了,有什么说不得的?好好谈谈!别动不动就把刀架脖子上,好好交交心,心里话说开了就好了!”

“可他现在都不拿正眼看我,我怎么跟他说啊?”萧景琰继续苦恼着

“这个好说,我帮你安排!不过你可得记着!别着急,别把刀架脖子上!以命相胁最要不得!就算说通了,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了,你也会觉得心里不安的!”梅长苏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水牛!努力吧!我相信你行的!”

“长苏!谢谢你!”萧景琰郑重的道了声谢

“赶紧把蔺晨搞定!只要他不折腾我们家飞流了,我怎么谢你都行!”梅长苏说罢便起身要往回走“我得回去了,飞流应该要回来了!”

 

金陵城外的小河边上,蔺晨端着他标准的农民揣聚精会神的看着正趁着夜色在漫天落叶中上下翻飞的孩子,时不时指点两句

“好了飞流!太晚了,该回去了!”蔺晨拿起一旁的剑鞘走到飞流身边,用自己的手帕给那汗湿了刘海的孩子擦着额头“你进步的很快,再练几天这套掌法应该就练得很纯熟了,熙阳决练得也不错,等玄布来了,你应该能突破第七重,到时候跟过个一百招应该没问题的!”

“玄布,厉害!打不过!”飞流垂头丧气的低着头,他连蒙大叔都打不过,更别说玄布了!

“晨哥哥不是要你打败他,是要你能跟他交手!只要你能跟他过上一百招,你就比现在的琅琊榜第三要厉害了!这样明年晨哥哥就可以把你放到琅琊榜上了!”蔺晨捏了捏飞流的小脸蛋儿“探花郎要点俏的!我们小飞流应该是琅琊高手榜有史以来最俏的探花了!”

“真的?”飞流眼睛一下子亮了,琅琊榜!苏哥哥也在琅琊榜上呢!不过苏哥哥是第一,他……第三也很好吧?

“当然是真的!”蔺晨刮了一下飞流的小鼻子“等你也榜上有名了,以后你和你苏哥哥成亲的时候,别人会更羡慕他的!这么好看的人儿,还那么厉害!这是多大的福气啊!”

飞流有些害羞的低下头,眼眸中闪过一丝坚毅的光,他要做有资格站在苏哥哥身边的人!苏哥哥那么好,他一定要努力才行!

“哎呦!小家伙你还害羞了!”蔺晨用飞流的马尾辫扫着他的脸蛋儿,这孩子越来越聪明,也越来越明白一些世俗之事,那天,有人乱嚼舌根,说飞流不过一个傻孩子,凭什么能做梅长苏的夫人,这孩子听到了以后难受了好些天,虽然他已经把那人处置了,可飞流已经懂得自卑了,等他们成亲以后这样的事情只会越来越多,他本想好好保护飞流一直把他隐藏在俗世之外,可现在看来,世俗的眼光真的已经伤害到飞流了,所以他有必要把飞流推出去,他要让别人都知道他的飞流是世间最耀眼的少年!根本不需要攀附任何人!反倒是梅长苏高攀了他的宝贝!

“晨哥哥,水牛,难过。”飞流拉着蔺晨的衣袖,他知道晨哥哥在和水牛闹脾气,他想帮他们

“不管他!难过就难过去!又没人求他难受!”蔺晨赌气似的说着

“你也难过!”飞流蹭了蹭蔺晨的胳膊“和好吧,好吗?”

“你个小人精!怎么什么都懂!”蔺晨捏了飞流的小鼻子一下“听我们飞流的!只要他知道错了,晨哥哥就原谅他!”

 


评论(16)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