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三十五)(欢脱向有OOC,慎入)

“老蔺!来了!人来了!你赶紧躺好了!”晏大夫看着蔺晨快走过来了,赶紧提醒蔺老阁主

蔺老阁主赶紧窝到床上,盖上被子,故意弄乱头发,喝了一口晏大夫递过来的味道异常浓重的醒酒汤“我准备好了!”

“我这边也好了!”晏大夫也点点头

等蔺晨走到门口,见门虚掩着,便凑上前窥视

老阁主就着晏大夫手里的碗喝着醒酒汤“又给你添麻烦了。” 

“什么麻不麻烦的,真怕给我添麻烦,以后就少打人!少给我添病人!”晏大夫满脸的不耐烦“昨天夜里那俩孩子伤的应该不轻,嫂子就给你留下蔺晨这么一个孩子,你也真敢下狠手!”

“我那是让他给气的!”老阁主磨了磨牙“找了个男人也就算了,大梁允许两男成婚,我也不是那不开明的人!可……可那小兔崽子居然……居然是下面那个!”

“咳咳!”晏大夫一口茶倒呛到喉中,咳了半天才缓过来,这词儿不对啊!怎么还带现编的?

老阁主越想越憋屈“你说说这像话吗!我这娇生惯养喂得白白胖胖的黄花大小伙子!就这么就让人给……哎!家门不幸啊!”

老阁主正絮絮叨叨的,晏大夫已经悄悄出去,蔺晨也悄悄进来了

“爹……”蔺晨扑通一下跪在老阁主床前“孩儿不孝!“

“哼!”老阁主冷哼一声,到底是见不得儿子那愧疚模样,把他拽了起来,让他坐在床边,手搭在他脉搏上“昨天爹踹你那一下,可还疼?”

蔺晨摇了摇头“不疼!爹爹从未对孩儿下过重手。”

“别这幅神情!让你娘知道了,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老阁主看蔺晨那愧疚又委屈的样子,心里也不是滋味“跟爹说说,你怎么想的,那小子对你的心思到是真的很,可我看你……”

“爹,我……我其实……不想成亲的……也没想惊动您……”蔺晨有些期期艾艾的

“你个小混蛋!昨天晚上跟人家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求我成全,一晚上就变卦了?”老阁主在蔺晨头上拍了一下,忽然想到什么,凑到蔺晨耳边问“是不是爹昨天把他打坏了?不能用了,所以你……不对啊!没下重手啊!更没打重要地方!怎么就……”

“爹!您扯哪儿去了!”蔺晨第一次发现自己老爹思想那么……咳咳

“行了行了!跟爹好好说,到底怎么回事儿!爹可是连聘礼都要了!你可别出幺蛾子!”蔺老阁主审视着蔺晨“可是因为心里还惦记着谁?不会真的还惦记着玄布吧?”

“真惦记把我卖了啊?”蔺晨颇为无奈的看了自家老爹一眼

“要真是玄布,倒也不是不可以,以前不敢让你跟他在一块儿是怕你压不住他,现在看来,你居然是被压的那个,那跟了玄布也没什么不可以的,他孤身一人没拖累,刚好可以拐到琅琊山给我养老!”老阁主自说自话的打着如意算盘

“停停停!”蔺晨急了,这老头,真不能给他好脸色看!“我早说了!我跟玄大哥什么关系也没有!”

“萧景琰又不在……”老阁主笑的有些暧昧“你少跟我装!”

“这怎么就说不清楚了呢!我昨天解释半宿!今天到您这儿还得接着解释!”蔺晨简直郁闷的想挠墙,他招谁惹谁了这是!

老阁主戳着蔺晨的脑门“那你说说为啥不想成亲?没名没分的,走大街上人家给他抛个香包什么的,你连吃醋甩脸色的资格都没有!憋屈不?”

“就是怕受这份憋屈才不要进宫啊!”蔺晨正色道“大梁民风开放,两男成婚是常事,也有男子为后的先例,可他是帝王,总不可能独守一人,即便他没那个心思,满朝文武皇室宗亲能放过他?到时候怎么办?我可学不来那历代贤后的温良德行,更不愿轻贱自己做那妒妇之态,唯一的出路便是一走了之,到那时,大量皇室能容忍皇后出走这样的丑闻?琅琊阁势必也会受到波及,那可就真的两败俱伤了!”

老阁主默默了良久,终是叹了一口气,拍了拍蔺晨的肩膀“孩子大了,知道顾家了!你也别怕,真闹翻了,他大梁朝廷也奈何不得我琅琊阁!你要是真怕在宫里受罪,就让他把皇位早点传下去,索性他那边有绝云宫,琅琊阁也是有些家底的,总能让你们好好的!”

“那就更不行了,他曾以为江湖是乐土,所以想要远离朝堂,那天,他只是得了些消息便那般气愤,若真让他到了江湖,亲眼看看那些见不得光的事情,他又如何受得了?到那时候,想象中的策马相随笑傲江湖就成了一起受煎熬。”蔺晨叹了口气,不自觉地把手笼进袖中抓紧了那把萧景琰亲自打造的匕首“如今正是情浓,自然觉得吃些苦头受些委屈也是甘之如饴的。可时间长了,情淡了,难免会后悔,到那时候该如何?就算他不后悔,我又岂能没半点愧疚?光是这份愧疚就能把我压垮了!倒不如就这么着,腻了就散了,两个人都自在些!”

“你不是我,怎知我就一定会后悔?”萧景琰从屏风后绕出来,一双鹿眼红着,就那么看着蔺晨,神情很是受伤

“哎呦!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沉不住气呢!”蔺老阁主看萧景琰就这么出来了,气的差点把床掀了,静师妹这么文静稳重的个性怎么调教出这么个愣头青?

“你们……你们!”蔺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自己老爹这是做套帮萧景琰套话呢!这是亲爹干的事儿吗?坑儿子坑成这样不会遭雷劈吗?这老头一定不是他亲爹!一定不是!

萧景琰拿出一个精致的紫檀木盒,在蔺晨面前打开“这是凤印和七绝令,今日一并交给你,想要哪一种生活,我都陪着你!”

蔺晨拔出匕首抵在萧景琰咽喉处“现在收回去,还来得及,我若真的收了,将来你若后悔,就只能做我的刀下鬼了!”

“你要是敢不收,今日我便与你同归于尽!”萧景琰往前进了一步,那匕首差一点就蹭着他喉咙扎进去了

蔺晨慌忙后退“你……”

老阁主抱着胳膊看着他们僵持着,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把瓜子磕了起来,自家那个玩惯了弯弯绕的蔫坏小子还真就得这么个混不吝来治!有意思啊!

“晨儿,乖,拿着!”萧景琰端着胜利者的微笑,把那盒子塞到蔺晨手里

“你!你混蛋!”蔺晨委委屈屈的拿着那盒子,只觉得里面的东西有千斤重,心中却无比踏实,那是他们的未来呢!

萧景琰痞痞的一笑“你不就喜欢我混蛋吗?”

“咳咳!年轻人,注意点!”蔺老阁主把手中的瓜子皮随手一扬“那个,景琰啊!咱们说好的!”

“岳父大人放心,崇文馆那边已经在清点您要的古籍,绝云宫那边也在收拾您要的卷宗资料,很快就给您送到琅琊阁!”萧景琰抱拳拱手,甚是谦卑

“那就好那就好!我出去走走,你们俩该干嘛干嘛去吧!”老阁主心情大好,朗声笑着便出了门

 “你行啊!萧景琰!连我爹都能收买!厉害啊!说!这次又是谁的主意!别告诉我又是定王那小兔崽子!”蔺晨冷下脸逼视着萧景琰,这简直是奇耻大辱!奇耻大辱啊!居然就这么让人跟坑了!比上次还丢人!

“晨儿你……你别生气……我只是……”萧景琰抓着蔺晨的手捂在自己胸口上“是!是庭生教我的!昨天我回宫,跟他说了这边的事儿,他说岳父大人可能能帮我问出你的心里话来,所以我……”

“晨哥哥!水牛!”飞流从房顶上飞下来,拿着个甜瓜正啃着,眨巴着天真的大眼睛看着蔺晨和萧景琰,他们不会又吵架了吧?

“飞流,你怎么跑这儿来了?”蔺晨有些奇怪,这孩子不喜欢药味儿,一般不会到这里玩

“飞流哥!你等等我啊!”庭生从外面追进来,跑的有点急,微微有点喘,看见蔺晨和萧景琰赶紧行礼“儿臣拜见父皇,拜见母后!”

“起来吧!”萧景琰听见庭生称呼蔺晨为母后不由心情大好

“胡说八道什么呢你!”蔺晨举着扇子就要打,这小兔崽子!居然自己送上门来了!

“飞流哥,我怕!”庭生赶紧藏到飞流身后,紧紧抓住他的胳膊,看起来特别可怜

“乖!不怕!”飞流十分仗义的挡在庭生前面“晨哥哥,不打!”

“我不过开个玩笑,定王怎么吓成这样?是我太凶了嘛?”蔺晨见庭生那样子怒极反笑,这孩子出得了损招使得了坏,装得了可怜卖得了乖!真的要好好收拾收拾了!不然……以后还有谁制得住他?

“父皇!”庭生一听这话便知自己已经被出卖了,可怜巴巴的看着萧景琰,父皇,说好的义气呢?说好的绝不出卖我呢?

“晨儿,别吓唬他了,孩子还小呢。”萧景琰赶紧出来和稀泥

“哼!”蔺晨一甩头发侧过身去

“咳咳!你们俩急急忙忙的是要干什么?”萧景琰问道

“静姨,找你们!”飞流说道

“父皇,皇祖母来了,在大厅呢,老阁主已经过去了!”庭生十分恭敬的说道,低垂下眼眸藏住眼中一道诡计得逞的笑意

“静姨?”蔺晨皱了下眉头,随即便已了然,狠狠瞪了萧景琰和萧庭生一眼,一甩袖子走了!

萧景琰赶紧跟上,路过庭生身边的时候还不忘拍拍他的肩膀,没想到这孩子还真把母后给劝来了,得给他记一大功!

“飞流哥!咱们就别跟去了,他们谈事不好玩!你上次教我的剑招我都记熟了,找个地方练给你看好不好?”庭生摇晃着飞流的胳膊一个劲儿的撒娇

“嗯!走!”飞流默默抽回胳膊,跟庭生太亲密苏哥哥会不开心的!

庭生看着空了的手微微怔了怔,看着已经往前走了的飞流不觉苦笑出声,有了那个人,你真的已经满足到连朋友都不需要了吗?

————————————————————————
鉴于最近一直在欺负合鸟主,良心发现的本宝宝决定下一章让合鸟主发个威,赞和喜欢都扔来!有评论也别憋着!别客气!


评论(38)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