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三十四)(欢脱向有OOC,慎入)

本该万籁俱寂的深夜,此时却热闹非常,原本不算大也不小的药庐此刻站满了人,显得有些拥挤,蔺老阁主负手而立,萧景琰和蔺晨这对苦命鸳鸯在老阁主面前跪着,蔺晨脸色有些发白,萧景琰嘴角挂着血,显然是已经被教训过一番了!晏大夫在一旁坐着,默默地喝着茶,一副看戏姿态,梅长苏站在旁边默默搓着衣袖,老阁主无非是要试探一下那对冤家而已,只是这阵仗摆的跟要大义灭亲似的真的好吗?黎纲甄平守在门口,二人皆是一副想看还不敢看的样子

“呦!皇帝陛下怎么跪着呢?”老阁主看着跪在地上一脸愧意的萧景琰,说出来的话连讥带讽“快起来!快起来!老夫可受不起!”

“岳父大人!景琰是真心爱慕晨儿,此心可照日月!只望您能成全我们!”萧景琰俯首叩头,十分虔诚

蔺晨听萧景琰说的情真意切,不觉心里发酸,也跟着磕了个头“爹!您打也打了,气也该消了吧!”

“干出这种丢人现眼的事你还敢说话!”蔺老阁主一脚踹在蔺晨肩上,那白衣上立马现出一个清晰的脚印,

蔺晨闷哼一声,瘫倒在地,却半点不肯示弱,又迅速爬起来端正跪好。

“晨儿!你没事吧!”萧景琰赶紧爬过去要检查蔺晨的伤势,见他摇头避开,便又朝蔺老阁主叩了个头“岳父大人!此事是景琰之过!是景琰胡闹,是景琰罔顾礼法,不管晨儿的事!我会负责的!若能得您玉成,我这就回宫请请母后做主,令纪王叔亲自到琅琊阁替我下聘!三书六礼明媒正娶,迎晨儿入主中宫!景琰可以在此立誓,晨儿为后,六宫无妃!”

“陛下这不是折老夫的寿吗?您这声岳父老夫可是受不起!”蔺老阁主侧身避过萧景琰行的礼“我儿与人无媒苟合,品行不端,如何配的起中宫之位?还请陛下另觅良配吧!”

“岳父大人!晨儿是您亲生子!您怎能如此诋毁他!”萧景琰跪的直挺挺的,急的脖子上的青筋都暴起来了

“我的儿子,怎么说怎么管教是我的事!就算你是皇帝,也管不了别人教儿子吧?”老阁主依旧冷言冷语,看都不看萧景琰一眼

“晨儿是我的人!您想怎样冲我来!我全受着!但我不准您在动晨儿一下!不许再诋毁他半句!”

“景琰!你别说了!”蔺晨赶紧拉着萧景琰,这头蠢牛,就会拱火!他爹真急了可不是好玩的!“爹!是儿子不孝,犯了错,惹您生气了!您想怎么罚就罚吧!只别气坏了自己就好!”

“哼!好!真好啊!你们倒是同心啊!”蔺老阁主怒极反笑“皇帝陛下!逞英雄得付出代价!你可知道?”

“岳父大人要罚便罚,景琰自当领受!”萧景琰挺直了腰板,闭上眼睛微扬起头,一副受死模样

“景琰!你……”蔺晨急得不知如何才好“爹!您要怎么罚就罚吧!别这么吊着好吗!我的事儿我自己担着!景琰好歹是母亲的师侄,您就别迁怒于他了!”

梅长苏在一旁看着这对苦命鸳鸯争着赴死的样子差点没绷住笑出来,这老爷子武功了得,医术了得,演技更是了得啊!跟真的似的!

“你!你这不争气的!我打死你!”老阁主气的抬手又要打,这时飞流递过一根特别粗特别大的木棍,也不知是拆了哪里的门框“用这个!不累!”

“飞流……”蔺晨看着那根大木棍子彻底傻眼了,这小没良心的,这种时候还落井下石!白疼他了!

“飞流你!”萧景琰鹿眼圆睁,看着飞流,又看了看梅长苏,这是……这是……

梅长苏也是瞪圆了眼睛,他第一次搞不明白飞流的行为

蔺老阁主刚要接那根特别大的棍子,飞流就撤了回去“蔺伯伯,休息!飞流替!”

梅长苏皱了皱眉,飞流想放水,估计行不通啊!

“好!飞流替蔺伯伯重重打这个混账东西!”蔺老阁主觉得飞流这孩子一向乖巧,这次顶多是想给蔺晨放个水,也就依了他,毕竟打自己儿子还真是很难下狠手的“要重重的打!不够重的话,蔺伯伯还是要亲自动手的!”

“恩!”飞流点点头,高高的举起手中的巨型棍子朝着蔺晨的后背就打了下去,只是棍子还没落下萧景琰便扑到蔺晨背上替他挡着,那棍子重重落到萧景琰身上,竟一下断成数节,碎了一地!

“景琰!景琰你没事吧!”蔺晨抱住萧景琰,赶紧检查他的背

“晨儿!我……”萧景琰只觉得背上被打了一下,却不重,也不算太疼,可那棍子都打断了啊!这怎么回事儿?

梅长苏正要说些什么,忽然见飞流冲他眨了下眼睛,猛然发现事情不对,悄悄捡起一块碎木块,一看之下惊得嘴都长开了,这根木棍竟然是让白蚁蛀空了的!一捏就碎啊!按照飞流的力道,重重打下去只怕还没打到人就要断了!

“行啊!你们几个!把戏耍到老夫面前了!”老阁主自然也不傻,轻而易举的捏碎了一块碎木

“岳父大人!您要如何惩罚,小婿自当领受!只是,在这之前,可否听小婿一言?”萧景琰下定了决心似的说道

老阁主眯起已被怒火烧的通红的眼眸“你有何话说?”

“您还记得,那年的琅琊美人榜吗?”萧景琰抛出了太后给的杀手锏,他不知道这句话有何深意,但母亲那般笃定的说一定有用,那就只能拿出来搏一搏了!反正,总不至于更惨了!

“你……”老阁主顿时语塞,这个静师妹!怎么什么都跟小辈说啊!这……这可如何收场!

“岳父大人有何赐教?小婿自当领受!”萧景琰微微低头,却一点不见退让,心中雀跃万分,母亲给的绝招奏效了!奏效了!

“咳咳!”老阁主尴尬的咳了两声,伸手把萧景琰和蔺晨都拉了起来,端起一副无比和蔼可亲的笑容“都起来都起来!考验你们一下而已!既然你们如此坚定,为父也就安心了!景琰啊!小晨这孩子被我惯坏了,脾气不好,有些任性,你多让着点他,顺着点他,我就把他交给你了!至于聘礼嘛……我就这么一个儿子,喂得这么壮实也着实不易,你看着办,只一点,别失了你大梁天子的身份就好!”

“爹,您没事吧?”蔺晨一下子懵了,伸手探了探老阁主的额头,不是给气疯了吧?这……这什么情况?这画风转变的也太快,我适应不了怎么破?

“岳……岳父大人!多谢您成全!”萧景琰赶紧再次跪下磕头,笑得要多傻有多傻,虎牙都明晃晃的露出来了

“苏哥哥……我怕……”飞流缩到梅长苏怀里,他从没觉得蔺伯伯这么可怕过

“飞流乖……没事的……”梅长苏也被这突变的情况吓了一跳,景琰刚说的那句话什么意思?简直太神奇了!

“好了好了!都散了吧!老夫要休息了!一把老骨头折腾这么久也是累了!”蔺老阁主说罢,便打着哈欠回了房,晏大夫用力的把一瓶伤药摔在桌子上也回房了,留下一群傻眼的年轻人。

“这……这算怎么回事?”蔺晨忽闪着一双还含着泪的桃花眼,刚才他老爹提聘礼那个样子,这就把他卖了?

“晨儿!”萧景琰拥住蔺晨,激动得差点哭出来,终于搞定岳父了!太不容易了!

“景琰!”蔺晨也抱紧了萧景琰“聘礼你得送到我私库里,不许给那老头子!听到没!”

“啊?这样不好吧?”萧景琰有点懵,聘礼哪有不交到新娘父母手里的?

“我不管!你要是把聘礼给那臭老头,那你就娶他吧!”蔺晨嘟起嘴,赌气似的说道

“好好好!听晨儿的!”萧景琰无奈笑笑,在蔺晨脸上亲了一下,这媳妇确实任性了点!

“我说你们两个!要腻歪回房腻歪去!不觉得这样有伤风化吗?”梅长苏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本以为能看大热闹呢,没想到看了这么一出乱七八糟的东西,还不如就装没听见不出来呢,说不定还能……

“谁叫你看了?懂不懂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啊?还才子榜榜首呢!明年就给你撤了!”蔺晨一点也不客气的反击,刚刚他们那么可怜的挨打,这家伙居然都没想着给他们求个情!太没良心了!还不如我们小飞流呢!

“你觉得你俩这样有什么可看的?”梅长苏十分嫌弃的看了二人一眼,转身拉着飞流就走“飞流,咱们走!太伤眼了!”

“飞流!你跟他回去可伤身啊!”蔺晨说罢也倚在萧景琰怀里腻腻歪歪的回房了

“你说这老阁主真是少阁主的亲爹吗?”黎纲看着蔺晨那撒娇的样子不觉摇了摇头,指望这个反攻,还不如指望小飞流呢!

“刚才那一脚踹的确实够狠啊!之前打他们那几掌也够狠的!”甄平想到老阁主发火的样子便觉得头皮发紧,还好他岳父去得早啊!

“我说的不是这个!”黎纲皱了皱眉“你说这老阁主嫁儿子答应的也太痛快了吧?都不争取一下娶儿媳的!”

甄平眯起他那不大的眼睛“嘿!你是不是还想着反攻呢?”

“没没没!你别瞎猜!”黎纲猛地摇头“对了!飞流从哪儿拆的门框?”

“好像是从靖王府那边拖过来的!嘿!你又打岔!先把事儿说清楚!是不是还惦记着反攻呢?”甄平说罢便一把扛起黎纲

“你……你干嘛!放我下来!”黎纲使劲儿挣扎着,奈何武功不济,力气又没他大,挣扎半天无果还被狠狠地打了两下屁股

“干嘛?当然是振夫纲喽!”甄平说着便扛着黎纲越走越远

今夜,苏宅,一派和乐……

 


评论(16)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