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三十二)(欢脱向有OOC,慎入)

“爹啊!您这越说越没边了!怎么玄大哥都给扯出来了!”蔺晨看了看他爹,又看了看萧景琰,简直欲哭无泪,他严重怀疑明年的今天是否会有人给他修剪坟头草

“当初你都跟他私奔了!还叫没边啊?”老阁主此言一出,梅长苏手里的葡萄掉了,萧景琰那双鹿眼里的小火苗一下子烧起来了

“谁跟他私奔了!什么跟什么就跟他私奔了!我那是去找凝霜草给长苏治病!凝霜草只有大渝有!大渝那边玄大哥熟悉所以请他带个路而已!这都能让您编排成私奔我也是服了!”蔺晨看着萧景琰眼里那小火苗简直纠结的想挠墙“还有,那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那时候长苏骨头都没长好呢吧?”

“真不是玄布?”老阁主颇有些怀疑的看着自家儿子,萧景琰那双燃烧着怒火的鹿眼也一瞬不瞬的盯着蔺晨

“那年我才多大啊!也就比飞流大两三岁!哪儿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心思啊!玄大哥真的就是我结拜大哥而已!再说了!我跟玄大哥都得有三年多没见面了!”蔺晨非常努力的解释着,景琰啊!你一定要相信我!

“三年多没见可你们书信没断啊!过年的时候他不是还给你送节礼来着吗?”老阁主似乎认定了这事儿跟玄布有关系

“每年也就过年时候送那么点东西而已!那个武痴的书信也只是问有没有新晋高手和奇怪武功之类的!这关系普通的都不能再普通了!您又不是不知道!”蔺晨一点都没觉得他解释的太详细了

萧景琰听着那越描越黑的解释,本就不太好的面色简直阴的能滴水了!玄布何等人物?怎么就那么容易供他差遣带他寻药?飞流这么大还心智不全都已知情事,比飞流大两三岁的年纪还有什么不懂的?一口一个玄大哥叫得那么亲!还结拜大哥!至今还有书信往来!这叫没什么?

“不是玄布,那是谁啊?”老阁主皱着眉头想着“难道说是夜秦公孙家的那个……那个叫什么来着?就是整天缠着你的那个……”

“公孙邈!他前年就成亲了好吗!娶的是当年美人榜排第七的齐翩然!”蔺晨赶紧解释道“那小子总跟着我是因为要认识更多美人嘛!”

萧景琰听说这个成亲了,还是跟个女的成亲了,面色倒是好看了一点,不过马上又黑了回去!玄布那个事儿没完!

“那会是谁闹着要娶你呢?”老阁主努力的想着“难道说……不对啊!那个死了!那是……也不对,那个应该没这个胆子!剩下的那些都是姑娘!应该是闹着嫁给你才对!”

梅长苏只觉得有点冷,侧目一看,萧景琰那脸黑的跟锅底似的,全身散发着浓烈的寒气,双眼里却藏着熊熊的怒火,轻轻扯了扯他的衣服,把声音压得低低的“景琰,你还好吧?别太失态,老阁主在呢!”

萧景琰深呼吸了一下,调整好状态,又恢复了他平日里的样子,当然,得忽略他那透着危险的笑容

“光顾着说这混小子的荒唐事儿,倒是把你们这几个年轻人给忘了!”蔺老阁主抱歉似的一笑,倒是显得十分随和“你就是景琰吧?都这么大了!日子过得真快,当年看见你的时候,你才那么高,那会儿还没有小晨呢!”

“晚辈给老阁主请安!”萧景琰赶紧行礼,本想直接喊岳父的,但又怕太唐突,到底还是没喊出来

“快起来!这孩子,不必这么多礼!”蔺老阁主扶起萧景琰,拍了拍他的肩膀,仔仔细细的打量着他“果然是极好的孩子!还是静师妹会调教人啊!”

“您过誉了!”萧景琰心中暗暗松了口气,看样子岳父大人对他印象还不错

“你母亲还好吗?”老阁主客套的问这话

“母后很好!多谢您关心!”萧景琰尽量从容地应答

“哦!对了,你现在是皇上了!老夫失礼了!陛下勿怪!”老阁主作势要行礼,萧景琰赶紧拦着

“您别这样!晚辈受不起!咱们只论长幼,不论君臣!”萧景琰吓得脸色都变了,岳父的礼他哪儿敢受啊!这不是找倒霉吗!不过看岳父那样子像是试探他,也不知道他这么做算不算过关

蔺晨在一旁看着自家老爹卖力的表演默默地翻了个白眼,这老头见了哪国皇帝跪过啊?装的跟真的似的!

“爹!您也累了吧?我带您去休息吧!”蔺晨只想赶紧把老头子拉走,生怕他又乱说什么

“也好!老胳膊老腿的还真有些累了!小晨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贴心了?为父都有些不适应了!”蔺老阁主起身欲走,还不忘打趣蔺晨一下“想必你们几个年轻人有话聊!正好我有事儿要跟老晏说,黎纲啊!带我去老晏那儿!我房间也安排在他那院子里,正好研究研究他那个新药!”

几人看着老阁主走远才都松了一口气

“晨哥哥!玄布!说说!”飞流忍不住好奇心过来扯蔺晨的衣袖,他真的对玄布很好奇呢!

“飞流乖,水牛跟你晨哥哥有话说,咱们先去书房,你陪苏哥哥练字好不好?”梅长苏想到老阁主一开口就把他家飞流跟那个胖子往一块儿扯心里就不痛快,只想赶紧把飞流带走

“甜瓜!葡萄!蜜豆糕!”飞流提着要求,其实他很想听晨哥哥讲玄布的事情呢!晨哥哥说过,他的朋友都长得很好看!比蒙大叔还厉害的人!还长得好看!一定很有意思!

“好!”梅长苏笑着应道,揽着飞流的肩赶紧撤离,生怕遭了池鱼之殃!

看着梅长苏和飞流那飞速逃跑的身影,蔺晨的内心无限绝望,深深叹了一口气,扬起谄媚的笑容,有些僵硬的转过身,迎上萧景琰那双被怒火吞没了却还带着笑意的鹿眼

 

甄平就候在门外,梅长苏一出来他就赶紧上前“宗主!老阁主有请您和飞流!”

“哦!我这就带着飞流过去。”梅长苏应了一声“飞流要吃早上的蜜豆糕,去吉婶那里看看还有没有,有就送些来,给屋里那两个也送些吃的,你警醒些,别让他们俩打起来!”

“是!”甄平应道,看着梅长苏带着飞流走远,无奈的摇了摇头,认命似的去了厨房,心里哀嚎了一句为什么倒霉差事都是他的!

 

梅长苏和飞流一路走到晏大夫的院子里,刚进院就看到两位老人家坐在石桌旁一起板着脸看着他们,不觉有些无奈,看样子今天倒霉的不只蔺晨呢!

“长苏啊……”老阁主话还没说完就被梅长苏打断了

“伯父!长苏愧对您的嘱托!您当初信上说让我给景琰和蔺晨创造机会培养感情。还说不许他们有什么越矩行为,前一条倒是做到了,后一条,这个……蔺晨那个脾气您也清楚,这俩人感情好了,干柴烈火的谁拦得住啊!一开始在这里我还能看着点,可他们俩满皇宫找地儿胡闹,后来我怕他们闹得太出格让人发现了反倒不好,这才放松了让他们在这……我不是也没办法吗!”梅长苏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精神,一股脑把蔺晨和萧景琰那点荒唐事儿全交代了,左右那两个家伙是定了娃娃亲的,先婚礼后洞房还是先洞房后婚礼也差不了什么。

“行了,小晨那孩子什么德行我心里有数!”老阁主一派了然神色“看样子他们两个发展的不错啊!”

“是,很不错!”不错的把他这都当外宅了!梅长苏默默吐槽

“那这个是怎么回事儿?”老阁主把萧景琰到琅琊阁提的问题摆到梅长苏面前“我大概猜得到是人家小子想负责,我家那个小混蛋不打算成亲,但是……你们不是一直说景琰这孩子性情耿直倔强吗?怎么……”

“这个晚辈也不知道,今天上午蔺晨才接到消息,我们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可能是景琰得了什么高人指点?”

“不是你的主意?”老阁主略感惊奇“我还以为是你呢!还特意配合的说了小晨那么多黑历史!”

“真不是晚辈!”梅长苏的内心是矛盾的,一方面,从对他的怀疑这点看,他完全可以确认这两个人是亲生父子!但从老阁主坑蔺晨眼睛都不眨一下的样子来看,这完全不像亲爹会对亲儿子做的事儿啊!

“这个……可以是!”老阁主对于帮了不知道什么人坑了自家儿子还是有些愧疚的,于是他就想让梅长苏就这么认了算了!

“这个真不是……”梅长苏彻底无语了,老爷子这是要逼他背锅吗?为什么啊?

“那会是谁呢?”老阁主在脑海中搜寻着有关于萧景琰的资料,有这个脑子能坑到自家儿子又能得自家儿婿信任的应该只有长苏啊!

“晚辈也好奇啊!谁既有这个脑子,还能让那头水牛信任呢?”梅长苏眉头也皱起来了,到底是谁呢?

“庭生!聪明!像苏哥哥!”飞流左手一块蜜豆糕,右手一串葡萄,忙得不亦乐乎,听到他们的对话冷不丁的冒出这么一句。

“庭生?”

“庭生?”

老阁主和梅长苏同时惊讶了一下,对呀!

————————————————————
生命不息,坑儿不止!为老阁主的精神点赞吧!

评论(21)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