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二十九)(欢脱向有OOC,慎入)

定王府其实就是当年的祁王府,荒废了十余年后被重新收拾好,物归原主似的还给了那本该在这里长大的少年,这府中的一草一木,一石一树都是故人们凭着记忆还原的,古朴大气,透着一种深沉的华丽,却并无任何刻意的痕迹,自然的近乎天成!蔺晨漫步在这里,忽然就明白了为什么所有人都在怀念那神话一般的祁王殿下!

“蔺先生今日到这里,不会只想看着园子吧?”萧庭生唤醒了正在神游的蔺晨,他不喜欢这些人看这所宅子的样子,也不喜欢这所宅子,尽管这里本就是他的家!

“我在等你开口啊!定王殿下!”蔺晨似笑非笑的面容一如既往地玩世不恭,但那一双桃花眼却如古井一般透着幽深又冰冷刺骨的寒芒

“你想知道什么?”萧庭生好不避让的迎上蔺晨那凌厉迫人的眼神

“你不知道我想问什么吗?”蔺晨笑了,桃花眸中波光潋滟,这个孩子,比小飞流胆子大!到底是见惯了险恶人心的孩子啊!

“你当我母后我没意见的!以后你们要是有孩子我肯定当亲弟弟疼!”萧庭生冒出这么一句,眉眼含笑的看着那才吓唬了自己的人,难怪飞流哥老说他是坏人呢!果然很爱欺负小孩!

“你……”蔺晨愣了一下,随即也是一笑,手中的扇子打了个旋儿一下子敲在萧庭生的头顶“欠打!”

“蔺先生这一下是以什么身份打的?客卿打亲王可是重罪!”萧庭生挨了打也不恼,继续与蔺晨调笑着“若是以长辈身份责打晚辈,那庭生就乖乖受着喽!”

“你小子!到底是哪里来的精怪?”蔺晨又笑了,伸手捏了捏萧庭生尚还稚嫩的脸蛋,这孩子也太过伶俐了些!两句玩笑话便表明了立场,当他是外人他就是外人,当他是自己人他就是乖孩子!明明是在表忠心,却能如此不卑不亢!真是极好的苗子!“好孩子,跟晨哥哥说,到底怎么回事儿?”

“庭生可不敢叫您哥哥!差着辈分呢,父皇知道要怪罪的!”萧庭生颇有些为难的说道,那无奈的小样子到是显出几分这个年纪的孩子该有的稚嫩与可爱!

“你这小子!又讨打是不是?”蔺晨佯怒道“知道什么赶紧说!要不然把你捆到风筝上放出去!”

“那天……我病了,正躺着休息,忽然来了个人站在我窗外,自称折梅者,问我想不想杀苏先生!问完也不等我回话就走了,说是还会再来,可到现在也没露面!”萧庭生把那天的事情说了,思索了片刻又道“他们似乎在金陵城有不少眼线,那天时机把握的非常好!您是否要禀明父皇先把细作挖了?”

“你说他们时机把握的很好。”蔺晨收敛了笑意,就那么看着萧庭生的眼睛“当时,你很想按着他们说的做吗?”

“折梅者的话,真的很诱人呢!”萧庭生似是有些惋惜,又似是有些庆幸“只可惜,我不是那被人照顾惯了的孩子,我自小就明白,没有谁会无故为我设想,那些人,不过是利用我罢了!我虽年幼,却不是那人人皆可摆布的傀儡!”

“若给你机会,你真的想要折了那梅花吗?”蔺晨挑眉,对上那孩子不卑不亢的眼神

“折了梅花,守梅人也留不住了,不是吗?即便留得住,那也再没有什么花能入那守梅人的眼了,不是吗?就像我的父亲,之所以被那么多人怀念,不是因为他真的太优秀,而是因为他早早的离去,成了大家心里的永远追不回的过往,所以那么高大,不可替代!我凭什么给那枝老梅这样的机会?”萧庭生面露几分恨色,毕露的锋芒如正午的阳光一般刺眼!

蔺晨没有再说话,拍了拍庭生的肩膀,转身朝着大门的方向走去

萧庭生朝着蔺晨的背影喊道“你问的我都答了!我也有问题要问你呢!琅琊阁的交易不是最公平吗?”

蔺晨住了足,也不回头“你想问什么?”

“什么时候可以喊你一声母后?”萧庭生大声问道

“大人的事,小孩别瞎打听!”蔺晨说罢便施展轻功离去

萧庭生看着那高来又高去的身影做了个鬼脸,转过身子朝着一旁的假山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礼“父皇,孩儿无能,没能帮您套出话来!”

“乖,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假山后款步而出一红衣身影,不是萧景琰还能是谁?

“父皇!这个问题蔺先生不回答,请琅琊阁解答也是一样的啊!”萧庭生有些顽皮的一笑,稚嫩的双眼中闪过一丝狡黠

萧景琰摸了摸庭生的头“琅琊阁答不答,不也得看他心意?他若是开个奇怪的价码要晒干的雪花火烤的冰雹什么的不照样糊弄过去?”

萧庭生笑得越发顽皮可爱“琅琊阁不止一位少阁主啊!这样的问题,我想,蔺老阁主应该会有兴趣的!”

“就你鬼点子多!”萧景琰在庭生后脑轻拍了一下“对了,庭生,你……真的就那么放不下飞流吗?要知道,飞流和长苏……他们是拆不散的!”

“若是蔺先生坚持不肯嫁您,您能做到放他自由吗?”庭生反问

当然不能!萧景琰在心中答道,面上却勉强掩饰住,扬起嘴角笑了笑“我是在问你!你是真的动过杀长苏的心思?还是吓唬蔺晨的?”

“您放心,只要飞流哥能一直快乐,我便会安心做个小弟弟。但若有一日,苏先生负了飞流哥,我定然要亲手宰了他!”萧庭生眸间闪过一丝厉色,比刀刃还锋利,比冰雪更寒冷

萧景琰拍了拍庭生的肩膀“小小年纪,何苦啊!”

 

“你是说,他们真的先去找庭生了?庭生还是不为所动?”梅长苏皱着眉头,这些人太过分了!连小孩子都要利用!

蔺晨伸了个懒腰,依旧没坐像的歪在座靠上,拿起一串葡萄仰头吃着“你这个小情敌啊!真是一点都不简单!当兄弟的提醒你一句,多加小心吧!”

飞流不知何时钻了进来,忽闪着天真的大眼睛看看蔺晨,又看看梅长苏“情敌?什么?是坏人?”

“就是你庭生弟弟喽!”蔺晨颇有点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意思

“庭生弟弟!不是坏人!”飞流反驳道,小脸儿皱成一团,样子有些着急

“飞流乖!别听他胡说!”梅长苏把飞流揽到怀里,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傻飞流,你当他是弟弟,他可没当你是哥哥啊!

“苏哥哥!不皱眉!”飞流伸手抚平了梅长苏眉间的褶皱,他虽然有很多事情想不明白,但最近一拨又一拨的刺客和探子到这里来捣乱,他再单纯也明白又要出事了

梅长苏拉下飞流的手放到唇边轻吻了一下“好!不皱眉!”

“恩!”飞流拿了一颗葡萄塞到梅长苏嘴里“坏人!飞流打!苏哥哥,不愁!”

“好!有飞流在,苏哥哥就不发愁!飞流答应苏哥哥,一定要一直陪在苏哥哥身边哦!”梅长苏揽紧了飞流,下巴垫在他头顶,小飞流啊!除了你,还有什么能让我发愁的?

飞流很坚定的应道“恩!苏哥哥,飞流,不分开!”

“我说你们两个!这还有个大活人呢!直接无视掉真的好吗?”蔺晨捂着腮帮子愤愤道,这两个家伙,把他牙都酸倒了!

 “你那么大一坨往这里一摆,谁能看不见?你怎么就这么不自觉呢?不觉得你很碍事吗?”梅长苏很嫌弃的白了蔺晨一眼,这么大的大灯笼,专挡人家红鸾星!

“嘿!什么一坨!你会不会说人话!”蔺晨气的桃花眼都瞪圆了,什么跟什么就一坨了?哪有?

“不是一坨!”飞流很认真的说道

“就是的!还是我们小飞流懂事!梅长苏你说你还不如个孩子!你惭不惭愧!”蔺晨高兴得差点扑上去搂住飞流亲两口

“是!一堆!”飞流依旧很认真的说“一大堆!”

“哈哈哈!”梅长苏笑的快躺下了“我们飞流就是聪明!对,是一堆!一大堆!”

“有你这么教孩子的吗?是一个!一个!”蔺晨狠狠地瞪了梅长苏和飞流一眼,这对狗男男,分明是联手欺负他!

飞流很认真的看着蔺晨,点了点头“好大一个!”

“哈哈哈!”梅长苏又发出一阵爆笑

“你!你们!你们行!早知道我就不救你们了!一个都不救!”蔺晨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从果盘里拎了一大串葡萄,一边往外走一边往嘴里塞,圆滚滚的葡萄珠在嘴里狠狠地咬着!心中默默哀嚎:景琰你在哪儿!他们欺负我!我好想你啊!


评论(9)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