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二十七)(欢脱向有OOC,慎入)

“为什么啊?功课没做好被先生罚了?”梅长苏听到庭生的名字从飞流嘴里出来,楞了一下,飞流很在意庭生的想法吗?

“成亲!告诉庭生,不开心!”飞流微微嘟起嘴,苏哥哥骗人,苏哥哥明明说告诉朋友自己要成亲,朋友也会开心的!可是为什么庭生不开心?

“飞流把我们要成亲的事情告诉庭生了呀?”梅长苏捋了捋飞流额前的两缕碎发

“恩!”飞流点了点头,有些迷茫的看着梅长苏“庭生,不开心,为什么?”

“也许是因为庭生还小吧!”梅长苏把飞流揽在怀里轻抚着他的背“成亲了就是大人了,庭生害怕你以后都不能跟他一起玩了所以不开心了。”

“不会!”飞流忽闪着一双大眼睛“庭生!朋友!不会不理!”

“那飞流下次看到庭生就要告诉他啊,即便飞流和苏哥哥成亲了,依然会跟庭生做好朋友,这样庭生就不会不开心了!”梅长苏宠溺的捏了捏飞流的小鼻头,但愿庭生那孩子不会辜负你的友谊

“恩!”飞流开心一笑

“苏哥哥帮飞流解决了烦恼对不对?”梅长苏蹭了蹭飞流的头顶“飞流打算给点什么奖励呢?”

“奖励,给!”飞流很乖的楼着梅长苏的脖子在他脸上留下一个大大的香吻,然后很开心的从窗户飞了出去!

“这孩子!”梅长苏摸了摸自己的脸,望着那逃得飞快的身影轻声笑了,亲一下就算了?哪儿那么便宜?晚上再说!

“萧庭生和穆青都还是孩子,你这样是不是太狠了点?”蔺晨那懒懒的声音响起,一袭白衣就那么晃进了屋子

“那你要我怎么办?”梅长苏有些无奈“飞流很舍不得这两个朋友,这两个孩子也都还小,心性纯良,我也不想闹得太过,这样也许最好了吧!再说了,我跟飞流成亲也是事实啊!飞流告诉他们也是正常的啊!早早断了念想难道不好吗?”

“可怜那两跟小嫩草,斗不过你这棵成了精的老梅树!”蔺晨幽幽叹了一声。

“你才老的成精呢!”梅长苏剥了一颗辣花生吃了,花生壳直接丢到蔺晨身上“你还是先想想怎么跟老阁主说你给人家当外室的事儿吧!”

“什么叫外室!我跟景琰都没婚配,这是光明正大的两厢倾慕好吗!”蔺晨一甩扇子掸掉身上的花生壳

“好!那下次蒙挚再来问我就说你跟陛下两厢倾慕情不自禁做了点什么,刚巧都让他赶上了。”梅长苏眉梢轻挑,语气玩味十足“我倒是很想看蒙大哥的表情啊!”

“你没完了是不是!”蔺晨一甩扇子站起身来,显然是真气着了

“行了行了,不跟你闹了!”梅长苏也见好就收“老阁主还有几天就到了,你打算怎么跟他说你和景琰的事儿?要不要我帮忙?”

“跟他说干什么?早点糊弄走算了!”蔺晨也拿了一颗辣花生剥着“现在的事儿已经够乱了,就别再横生枝节了!”

“不说?你跟景琰你们都这样了……”梅长苏皱了皱眉头“你就想这么一直偷偷摸摸的?”

 “就这样吧!别弄得太麻烦了。”蔺晨依旧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样子,悠悠然的斟了杯茶慢慢饮着,却觉得这温热茶水入喉却是冰凉“眼下虽是情浓,但总有厌倦腻烦的时候,到时候,好聚好散也就是了,他做他的天下之主坐拥后宫佳丽三千,我当我的江湖浪子觅觅佳人访访高手,接着排我的琅琊榜,偶尔想起来了,还能坐在一桌对酌两杯,互相道一句别来无恙,如此,也算圆满吧!”

梅长苏有些怒了“别把景琰当你那些乱七八糟的露水红颜!他对你是认真的!”

“你怎知我不是认真的?”蔺晨挑眉轻笑“不说这个了,我这边可是有动静了,似乎那折梅的爪子伸到这金陵城里了!”

“动作好快啊!”梅长苏眉头微皱“他们把手伸到哪儿了?”

“不知道,应该还没那么快,毕竟金陵城内的状态都在咱们掌控之中,他们行动没那么容易。只是不知道,他们会从哪里入手啊!”蔺晨揣着手,有意无意的摸着袖中的匕首,莫名觉得心安了许多“他们既然打着与你为敌的旗号捣乱,自然要找与你有仇的人,可这金陵城中,你还有仇家吗?”

梅长苏搓衣角的手一顿,颇有些无奈的笑道“仇家?谁与谁是天生的仇人?想要与谁为敌,也不过是瞬间即成的想法而已。”

“也是,讨厌一个人,想与一人为敌本不需要什么理由,更何况你这人生来就招人讨厌!”蔺晨起身“在这里瞎捉摸也不是办法,我出去转转!晚上不回来吃饭了,告诉小飞流,别太想我!”

“赶紧滚!”梅长苏朝着蔺晨的背影砸了一把花生壳

 

“蔺晨!怎么是你啊?”蒙挚豪气爽朗的笑声响起,到是引了不少人围观

“蒙大统领今天很闲啊!”蔺晨本来就不是很开心,看到蒙挚就更不开心了,为什么?尴尬啊!每次跟萧景琰偷情,不是,幽会,也不是,反正就是跟萧景琰交流感情的时候,总能碰上这个大呆子!若不是知道这人性子憨直,肯定会认为他是故意的了!

“休沐了,准备去苏宅找长苏问点事儿”蒙挚答道

“又什么事儿啊?走,那边茶馆,跟我说说!”蔺晨怕他又跟梅长苏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果断拉走,几步到了茶馆进了包间

“这儿说话方便吗?”蒙挚难得收敛了一下大大咧咧的个性

“只要你不拆房子就没事!”蔺晨翻了个白眼,这个呆子是认为别人都跟他一样吗?

“这是你的地方啊?”蒙挚倒也不傻

“……”蔺晨忽然觉得,让他去找梅长苏说点什么也没什么,被梅长苏笑话也比被这个呆子气死要好

“我其实想去找飞流问问,他是不是欺负定王和穆青了。”蒙挚咕咚咕咚灌了一杯茶“今天我在校场练兵,远远看见他们三个小不点聊天,也不知道说了什么,没过多一会儿定王就走了,走的时候眼圈还红红的,后来穆青也走了,脸色也不太好看,小飞流到是什么事儿都没有,就是看起来有点迷糊。”

“小孩子吵架你也八卦?”蔺晨看着蒙挚灌茶的样子本就有些嫌弃,都是糟蹋好茶,怎么萧景琰看起来就那么可爱,这个呆子看着就这么粗野?听他说的话更是气的眉头皱的深深的,有那么一瞬间,他深深的同情了梅长苏一把,他怎么就能跟这么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呆子做了这么多年的朋友?

“你听我说完啊!”蒙挚一着急嗓门更大了些“定王后来冒冒失失跑到宫里,出宫以后圣旨就传下来了,说是定王身子不爽,让我这边和崇文馆那边给他放几天假,我就过去看他,结果在他家附近发现了个鬼鬼祟祟的人,就去追,结果那人闪到巷子里就不见了,我觉得事情蹊跷,就打算过去跟你们说说。”

“你跟他交上手了?”蔺晨忽然发觉,这呆子也不是毫无用处的

“那人功夫算是中上,轻功也还不错,看不出路数,跟我过了十招不到就扔了个不知道什么东西放了一阵烟跑了,不然定然是跑不掉的!说不准能问出点什么!”蒙挚颇有些遗憾地说道,最近金陵城中的异动他不是没感觉,只是手中人力有限,查不出什么

“那人作何打扮你可有印象?”蔺晨追问

“那人戴了个奇怪的面具,身形不算高大,也没吱个声,所以没分出男女,那面具样子很奇怪,我已经交代府中画师出稿了,明天就能给你们带来。”蒙挚到底也是禁军大统领,有些事该怎么办还是有数的

 

苏宅的夜晚一如既往地安静,蔺晨坐在窗前,双手揣在袖中,无意识的抚摸着匕首上的纹饰,他怕萧景琰为难,所以让蒙挚把定王府外遇到人的事儿瞒下来,交给他来做就好,直觉告诉他那人定然是滑族潜入金陵捣乱了,他们选了定王作为切入点?定王本人呢?已经与他们合作了吗?以前定王也被滑族蛊惑过,却很理智的把消息传给了他,可这次呢?那孩子对飞流的心思谁都知道,才受了这么大的打击,滑族之人若是知道这其中的事情加以挑拨蛊惑,说不定这孩子真的会一念之差走错了路!但愿这孩子本心坚定,能把持得住,不然可真是难办了,他是祁王遗腹子,自家那头笨水牛看样子还要把江山托付于他,梅长苏也因他身世可怜又是祁王血脉对他颇为疼爱照顾,更要紧的是飞流,飞流难得有这么要好的朋友,若是失去了,怕要伤心难过了!

“在想什么?眉头皱的这样深?”萧景琰不知何时到来,轻轻拥住蔺晨,修长的手指抚平他眉间的褶皱

“没什么。”蔺晨浅浅一笑,表示自己没事。

萧景琰把蔺晨的头按在自己肩上“不要担心了,母亲给了我个办法,一定能说服岳父同意你我之事的。”

“什么岳父?”蔺晨有点迷糊

“你父亲,我岳父啊!”萧景琰看着蔺晨有些迷糊的样子不觉一笑

“什么跟什么就你岳父了?”蔺晨锤了萧景琰一拳

“你是我媳妇,你爹是我岳父啊!”萧景琰见蔺晨害羞,笑的虎牙都露出来了

“谁是你媳妇!别瞎说!”蔺晨佯怒道

“那天也不知是谁迷迷糊糊的喊我相公,一声一声喊得我心都酥了!”萧景琰用舌尖拨弄了一下蔺晨的耳饰,一把将那圆润柔软的温热身躯抱起“我又想听了!”

“哎呀!你放我下来!一会儿小飞流过来了!”蔺晨捶打着萧景琰的胸膛却半分力气都不用

“我路过他们房后的时候听到长苏正缠着飞流耍赖呢,我想到明天中午之前你都见不到飞流的!”萧景琰说罢便把蔺晨抱进屋内,不必说,自然又是一室旋旎


评论(13)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