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二十三)(欢脱向有OOC,慎入)

新帝登基后的第一个重大宴会本该十分隆重,但新帝与太后都不喜奢靡铺张,所以这中秋宴也就按照规制来办,并未多加什么,即便如此,这场宴会也是非常盛大的,从早开始的群臣朝贺,中午大宴百官都不提,只说晚上的家宴,后宫无人,太后亲自主持,虽不奢华却别具心思,宴席摆在先帝为先太皇太后所建的望月台,乃是宫中最高之处,大殿有一面完全没有墙,只挂了珠帘纱幔,为的就是方便赏月看烟火,此时殿中摆满各样名贵菊花,姹紫嫣红煞是好看,本来嘛,中秋节,就是要观月赏菊吃螃蟹,三样缺一不可呢!

众人按辈分分了两席,老一辈以莅阳长公主和言侯爷这对模范亲家为首和太后一起,年轻一辈则是霓凰郡主和蒙大统领等人领头与皇帝一处,中间以珠帘隔开,既互不相扰又能随时得知另一处的状态

宴席的座次安排得极好,梅长苏飞流与蔺晨相邻,对面是萧景睿言豫津两口子,斜对面是蔡荃沈追这一对老家伙,上首是聂锋和夏冬夫妇,下首是列战英和戚猛,位置虽不是离天子最近的,却又不算远,是个既显地位又低调的地方,并且很巧妙地避开了霓凰郡主和定王萧庭生,这让梅长苏很愉快,为了能踏踏实实的过个中秋节,他可是用晏大夫独家秘制的润滑脂贿赂了那高坐龙椅之上的水牛才换来这么个好地方!

君臣众人说了一大堆废话以后,宴席终于开始,红衣宫娥井然有序的端上一碟一碟的精美膳食,每一道不是以明月为题就是装饰了菊花,显得异常风雅别致,因都是极熟悉的人,也就少了那些客套,各自吃喝交谈,也看看精彩的歌舞表演。

萧景琰偷瞄一下独自坐着喝酒赏歌舞的蔺晨,见他饶有兴致的看着那轻歌曼舞,兴起时还打两下拍子,不时与上菜的宫女调笑两句,还甚是无理的摸摸人家的小手,抽个空还得逗逗小飞流!不由得嘴角抽了抽,这家伙简直欠调教!好不容易给他安排了这么个抬眼就能看见,还一点都不显眼的位置,他就让他看这个?

蔺晨似乎觉得有点冷,四下一看原来是高座上那位正瞪着他呢,不由挑了挑眉头,懒洋洋的端起酒杯朝他那边晃了晃,一饮而尽,这葡萄酒怎么这么酸啊?

梅长苏正吃着飞流咬了一半的松瓤月饼,忽然发觉有点不对劲,回头一看,原来是那两位正在眉来眼去,不由一笑,夹了一筷子菊花鱼放到碗中,仔细把刺挑干净喂到了身边小孩的嘴里,还是坐在身边好啊,想抱就抱想喂就喂,不用那么费劲换眼神!

酒过三巡,中秋宴上永远的主角——螃蟹,终于登场了!足有七八两的大螃蟹整整齐齐的码在蒸笼里,被训练有素的宫娥把螃蟹和蘸食的姜醋、解寒的姜茶、姜丝黄酒,连同精巧的蟹八件一同上桌。

萧景琰取了一只螃蟹,挖出蟹黄调好姜醋,又仔细拆出蟹肉,整整齐齐收拾出一小碟,交给高湛让他送到珠帘那边,奉给太后,又拿了一只继续拆着,只见他一双极好看的手,有条不紊的摆弄着那精巧的蟹八件,从那通红的蟹壳里拆出雪白鲜嫩的蟹肉,只觉得即便不吃,只看着他做事都是一种享受,当然,敢这么肆无忌惮的盯着皇帝看的自然是某个披头散发一身白衣的酒鬼!

“蔺公子!这是陛下给您的”高湛递上一碟收拾的甚是利索的蟹肉

蔺晨接过小碟,随手折了一朵紫龙卧雪放在高湛的托盘里让他给萧景琰送回去,便自顾自的吃着皇帝亲手收拾的蟹肉了!

“苏哥哥!吃!”飞流夹起梅长苏剥好的螃蟹肉,喂到梅长苏嘴边,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比窗外的月亮更明亮,梅长苏含笑吃下嘴边的蟹肉,心里却不慎满足,他其实比较想吃拿筷子的人

“哎呀!你会不会弄啊!蟹黄都弄我脸上了!”言豫津抱怨着身边笨手笨脚的萧景睿,摇了摇头,利索的挑出蟹钳里的肉蘸上姜醋喂到他嘴里,也不知道他笨成这样怎么活这么大的!

“姐,少喝点。”穆青把剔净的蟹肉推到霓凰面前小声劝道,他本想收拾好蟹肉给飞流送去的,那小家伙脾气急,应该是不会有耐心收拾螃蟹的,没想到……孝敬自家姐姐也不错!

“青儿越发体贴了!”霓凰夹起自家弟弟剥好的蟹肉慢慢吃下,下意识去看那边互相喂食的恩爱情侣,心中十分酸楚,以前,都是她剥好螃蟹叫侍女送给他的,记忆里的他是绝没有这个耐心拆螃蟹的,没想到,他那样一个人,竟也会这样细致耐心的为他人剥蟹,岁月教会了他温柔,却剥夺了她相伴的资格,真是上天弄人!

同样收拾了螃蟹没能送出去的还有定王萧庭生,不能说没送出去,他是压根就没想送,只是收拾出蟹肉放在那里而已,他知道,那人并不需要,饮下一杯姜丝酒,只觉辛辣入喉,却暖了心肠,舒服了不少呢!

蒙挚咬着一个螃蟹腿眼巴巴看着他们一个个剥螃蟹喂螃蟹送螃蟹不觉有些纠结,怎么就没人送他一份爱心蟹肉呢?天知道他最不会吃这费劲的东西了!

 

宴席过后,撤下菜肴,换上各种样子精巧的月饼和各地进贡的奇异鲜果,上了年纪的长辈陆续告退各自回家了,太后极重保养自然也早早回去睡了,年轻人们酒足饭饱就想折腾,皇帝放了行自然就都到殿外或放烟火或放天灯或执壶举杯对月饮酒去了!

飞流好动,自然带着他的两个跟班——庭生和穆青一起去放烟火了,其实他也想带苏哥哥的,不过他记得苏哥哥以前体弱,怕烟火呛,所以只能很遗憾的让苏哥哥在一边看了,只是这小孩忘了,那是以前的事儿了,如今梅长苏病愈,身体越来越好,除了武功尽失以外,其他的均和常人无异

看着自家小孩把自己丢下带着小伙伴们去玩耍梅长苏不觉有些无奈,给自己倒了一杯姜酒慢慢饮着,他身体虽然好了,但多年保养的习惯还是保持的好,刚吃了不少螃蟹,现在是该驱驱寒了!

 “林殊哥哥!” 霓凰小心翼翼的唤着,她去过林家祠堂了,看到那个被丢弃在那里的手环,便明白了,以后这人,不会再是自己的林殊哥哥,可是……她真的没有想象中的潇洒,做不到不声不响的相忘江湖,哪怕是诀别,她也想要面对面的做个了断“十五年前的今天,太奶奶就是在这里给你我赐婚的!你还记得吗?”

“记得,当然记得!”梅长苏幽幽叹了口气,曾经,他真的以为要和这个小妹妹共度一生的!

“曾经我以为,有了那一道懿旨,以后林殊哥哥就是我一个人的了!我高兴地好几天都睡不着觉!”霓凰笑着说,却不自觉地泪水盈了满眶“如今……过去了,都过去了,林殊哥哥!”

“霓凰,我说了,以后,和景琰一样唤我长苏……”梅长苏没有看霓凰,似是及不忍心,他负了霓凰,这是他的罪过,毕生赎不清的罪过,可他不能心软,他绝不能再给霓凰半点希望,那是侮辱了她!也是侮辱了飞流!

“不管你是谁,你要做谁,在霓凰心里,你都是那个会在我累了,走不动了的时候背我回家的林殊哥哥!”霓凰从背后拥住了梅长苏,最后一次,就让她任性最后一次好不好?

“别这样,霓凰,对不起……我……”梅长苏拉开霓凰拥着他的手,转过身,退了一步,保持了一个礼貌的距离

“抱抱我好吗?像以前一样抱抱我好吗?最后一次!”霓凰扑到梅长苏怀中低声啜泣起来“我知道你有你的爱人,我知道你以后的生活里不会有我!我只想要你抱抱我!林殊哥哥!让你的小霓凰最后再任性一次可不可以!林殊哥哥!”

“别哭了,霓凰,今生,是林殊对不住你,只是……梅长苏,不能再负了飞流了!”梅长苏轻轻揽住霓凰,不觉也泪湿眼眶,霓凰是林殊的小女孩,永远都是!可他,已经是梅长苏了!他有飞流!那个孩子占据了他整颗心,分不出一丝一毫的空间给其他人,他答应了飞流,放下林殊的一切,自然也要放下林殊一生未娶的妻!

“苏哥哥……”飞流怔怔地看着眼前相拥而泣的男女,不自觉的红了眼眶

“飞流!你别误会!”梅长苏赶紧松开霓凰,却不知该如何解释

 “你们!讨厌!”飞流跺了下脚转身就要跑,却被霓凰拦住了脚步

“飞流,你可愿与姐姐较量一下?”霓凰挡在飞流面前,早已擦去满脸泪痕,神情甚是坚毅决绝“赢了我,以后,我便不再与你争抢你的苏哥哥!如何?你敢吗?”

“说话,算数?”飞流也冷冷的看着霓凰,一身阴戾煞气慢慢发散出来

“那是自然!”霓凰柳眉微挑,双眸之中似烈火燃起,凌厉之色毫不掩饰。

“飞流……霓凰……你们……”梅长苏不知道说什么好,他觉得他说什么都是错的,可是,不能真让他们打起来吧?

“不关你事!”飞流横了梅长苏一眼,气鼓鼓得扭开头

“这里不方便,去校场!”霓凰说罢,便径自先行了,对,她是故意的,故意让穆青引飞流前来看到刚刚的那一幕,她要最后再任性一次!她要与他一战!明知必败也要一战!她是战将,没有不战而降的道理!战场如此,情场亦是如此!即便要输,也要输得坦荡!

飞流也跟了上去,梅长苏自然也乖乖跟上,还不忘吩咐穆青去把蒙挚找来,又叫庭生去找萧景琰和蔺晨,那两个家伙肯定不知道在哪儿幽会呢!

 

校场之中,霓凰与飞流打得难分难舍,飞流招招凌厉却未下死手,霓凰势如烈焰却也点到即止,两人似乎很是默契的不伤对方性命,却也绝不留情,过了五十招左右,霓凰渐渐落于下风,却仍旧不认输,继续打着,梅长苏穆青与蒙挚三个人在旁边看着甚是心惊,却也没法插手,梅长苏和穆青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蒙挚是压根没法动手,人家情敌抢男人打架,他插一杠子算怎么回事?就算非管不可,那帮谁啊?只能在旁边看了。

不出意外,又过了十五招以后,霓凰落败,飞流一副胜利者姿态站在那里,直勾勾盯着霓凰“输了!”

“飞流少侠果然武功高强,出神入化!穆霓凰心服口服!愿赌服输!答应你的事自然做到,以后,那个男人,是你一个人的了!”霓凰扯下腰间佩戴了多年玉佩塞进飞流手中,那是当年两家定亲的信物,现在,她不需要了!她是穆霓凰!是南境之主!岂是输不起的人?不过,一个男人而已!

飞流自然知道梅长苏也有一块,也不问过梅长苏的意思,便从他身上翻出那块玉佩,瞪了他一眼,然后把两块玉佩一起塞给霓凰,最后竟然将梅长苏扛起飞走了!

 ——————————————————————————————

先更一章开胃菜,等晚一点咱在上那些重口味的正餐!


评论(20)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