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二十二)(欢脱向有OOC,慎入)

郁闷的早晨开始了,对,郁闷的早晨,这一早晨苏宅中几乎每个人都!很!郁!闷!

梅长苏很郁闷,他真的很倒霉呢!本来想好好跟飞流……结果被滑族那群余孽搅了局,半夜睡不着找人聊天还差点撞上活春宫,还好他见义勇为破坏掉了,不然老阁主索要聘礼的大事可就耽误了!不过他也付出的代价也太惨痛了吧?被那头水牛笑话成那样,嫁出去的鸽子泼出去的水啊!还没嫁出去就已经开始重色轻友了,要是真入了宫,以后还不天天帮着水牛欺负自己?

飞流很郁闷,他起床时候居然发现寝衣上有个小小的破口!是剑划的!小家伙只觉得自己武功退步了,一阵气闷之后下定决心好好练功,其实他就没想过,睡觉穿的衣服那么宽松,和他平时的劲装短打完全不一样,打起来被划破其实一点都不奇怪!

蔺晨很郁闷,他昨晚是不是疯了?怎么就那么容易就松口了?失策啊失策!这下子估计在上面没希望了!一失足成千古恨啊!他这是把自己给卖了啊!一把小刀子就把自己给卖了啊!虽然那把匕首真的很好,还是萧景琰亲手打造的呢!

萧景琰很郁闷,好不容易确定了蔺晨的心意,正想好好亲近一下呢,长苏就来了,来了还就不走了!居然就在那里呆到天亮!要不是这妻奴要去伺候他们家飞流起床,估计得一直跟他们呆到吃早饭!从没觉得这家伙这么碍眼过!还好中秋有五天休沐不必早朝,不然怕是连跟晨儿一起吃早饭的机会都没了!

黎纲和甄平很郁闷,通宵达旦的审问刺客却什么都没套出来,清早又挨了打,虽然打得不重又给了两天假,但还是很郁闷啊!

苏宅中蛰伏着的八十一名暗卫也都很郁闷,昨天晚上就被两位首领骂了,今早首领受了罚以后又把他们骂了,他们冤死了!哪儿就成了他们玩忽职守?明明是早就定下的规矩,飞流小夫人没玩够谁也不许出手!

 

早饭时,郁闷的人在饭桌前碰了面,梅长苏和蔺晨这两只千年的狐狸自然装的没事儿人似的,萧景琰也还好,就是小飞流,气鼓鼓的跟自己较劲。

“飞流,不气不气啊,苏哥哥不是跟你说了,是衣服太长太宽大了,不是你变弱了!”梅长苏当然知道自家小孩为什么不开心,这孩子在习武上有着异样的狂热,打不过蒙挚已经够他纠结的了,昨晚又出了那么一档子事,也难怪他不开心了

“苏哥哥……”飞流把头埋在梅长苏怀里,声音懒懒的粘粘的,像只求顺毛的猫儿一样,听的梅长苏心都酥了

“他们每天都这样吗?”萧景琰跟蔺晨咬着耳朵

“今天算含蓄了”蔺晨回了一句,不自觉地往萧景琰身上靠了靠

萧景琰搂着蔺晨,一边心疼他被闪了这么久的眼睛,一边默默地同情了梅长苏一把,看着飞流撒娇的样子,他可是明白了梅长苏为什么会欲求不满到要中风了……这……谁受得了啊!

如果说这郁闷的早晨还有什么能让人不那么郁闷的,那就是苏宅厨房一枝花吉婶亲自做的早饭了!

梅长苏和萧景琰一人一碗清热败火的绿豆百合粥,这是著名江湖郎中和苏宅一言堂联合交代的,给蔺晨的是惯例的醪糟粉子蛋,给飞流的是吉婶特意做的糖蒸酥酪,还有一碟螃蟹馅儿的蒸饺,一碟焦香酥脆的生煎包,一碟层层叠叠的千层肉饼,四五样清淡小菜,一大盘水灵灵的马奶葡萄,是西北那边快马加鞭送来的,今早才到!

飞流孩童心性,有了好吃的自然就把不痛快抛到脑后,甜甜的葡萄和奶香浓郁的糖蒸酥酪都让他欲罢不能,吃的两腮鼓鼓的,像只小松鼠似的

梅长苏看着飞流这副孩童样子,极喜欢又有些无奈,这小家伙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想到自己每天抱着这个孩子居然还都……默默地喝了一大口粥,谁说这粥败火来着?不管用!一点都不管用!

蔺晨和萧景琰吃的倒是开心,尤其是萧景琰,这可是第一次跟蔺晨一起吃早饭呢!幸福的都快飘起来了!蔺晨看着自家水牛那没出息的样子不觉笑了,给他夹了一个螃蟹饺子,他体质偏燥,夏天爱上火,应该多吃些败火的才是。

“宗主!蒙大统领、霓凰郡主和穆小王爷到访!”甄平和黎纲都休假了,陈平过来顶班

“请到主厅吧!”梅长苏吩咐道

 

梅长苏几人匆匆吃完早饭便都去了主厅,蒙挚霓凰和穆青给萧景琰行了君臣之礼,之后又和梅长苏蔺晨行了平辈礼,客套了一会儿才一起落座,穆青知道他们要谈事,就拉了飞流出去玩,飞流本就是好动的性子,平日又跟穆青比较要好,自然一叫就走,招呼都没跟梅长苏打,而梅长苏虽然心里小小的不满,但碍于那么多人在场,还是维持了风度,很从容的目送自家小孩出去玩耍

“长苏啊!听说你这边昨晚闹刺客,来了足有好几十人!怎么样?没伤着吧?”蒙挚是脾气最急的人,说话也冲,到是化解了屋子里微妙的尴尬

“当然没事!蒙大哥放心吧!”梅长苏轻松一笑

“昨日来的都是什么人?你们是不是又在做什么危险的事?”蒙挚或许性子憨直,但绝不傻,一下子派出几十名绝顶杀手,绝不会是简单的挑衅!

“这个……”梅长苏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事情说出来了,却隐瞒了太后和萧景琰与绝云宫的牵扯

“没想到,滑族居然还有人兴风作浪!”蒙挚皱紧了眉头,拳头捏的咯咯作响

“兄长,你一定要小心些才是,那玲珑公主是誉王生母,当初誉王事败是你主导的,我怕她这次行动失败,会有更疯狂的举动对你不利!”霓凰一如既往的关心着梅长苏,看着他的眼神依旧那么专注,真挚,温柔

“霓凰,你不用担心,我不会有事的。”梅长苏也如平常一样温润平和的说着话,只是微微敛眸避开了霓凰那关切的眼神

“对呀!郡主,长苏这边不用担心的!有小飞流在的嘛!那孩子的武功可是越来越好!我看啊,再有个五六年,他就可以替我去打玄布了!”蒙挚说完就有点后悔了,好像又说错话了

“对呀,兄长身边,从不缺人护卫的!霓凰杞人忧天了!”霓凰微微一笑,若不看她交叠在膝上拧的发白的指节,真的会觉得她掩饰的很完美!

 

“哈哈哈!飞流啊!你对自己要求也太严苛了吧?不就划了个小口子吗?至于么?”穆青笑得前仰后合,飞流还真是越来越可爱了呢!

“不许笑!”飞流气的腮帮子都鼓起来了!

“不是,我不是笑你,我是笑……”穆青又忍不住了“飞流啊,你能不能不这么可爱啊!你把人家打得断手断脚断脖子,人家就在你衣服上留了个小口子,你还郁闷了!还有王法吗?”

“不许笑!”飞流急了,揪起穆青的衣领把他高高举起来

“好了好了,不笑了不笑了!青哥哥错了行了吧!”穆青楞了一下,赶紧求饶,只是那没收敛住的笑容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求饶

“讨厌!”飞流嘴巴撅得高高的,随手把穆青扔下,自己到一边摆弄新折的花去了

“飞流,别生气了好不好?青哥哥错了!”穆青灰头土脸的爬起来,赶紧凑过去哄人“要不,我让你弹一下额头消消气好不好?”

“嗯!”飞流答应的痛快,下手更是痛快,狠狠地在穆青的额头上弹了一下。

“哎呦!飞流!下手也太狠了吧!”穆青嘴上抱怨着,心里却踏实了,不生气就好,不生气就好!他最怕飞流不开心了,前一阵子,飞流总是不开心,他和庭生变着花样的哄也不见效,后来又听说他病了,来探望还都被拒之门外,别提多着急了,现在看他心情好了,还有心思跟他闹,心里一块石头可算落了地。

“哼!”飞流得意的挑了挑眉毛,你让我弹的哦!

霓凰款步而来,见穆青与飞流玩闹的正开心,不由微微楞了一下,随即又扬起了温和从容的微笑“青儿,该回去了!”

“是,姐姐!”穆青虽然还想再多跟飞流玩一会儿,但考虑到姐姐在这里确实尴尬,倒也没有任性“飞流,我先回家了,改天再找你玩!”

“嗯!”飞流点了点头

“飞流。最近可能还会有很多危险,照顾好林殊哥哥,好吗?”霓凰走上前来,像往常一样叮嘱飞流

“林殊!不认识!”飞流冷冷的说道,眼眸中也像结了一层冰似的“苏哥哥!不要你管!”

“好”霓凰也不生气,伸手摸了摸飞流的头发“那你就要好照顾你的苏哥哥,我的林殊哥哥,以后,我不管了!”

“说了!苏哥哥,不关你事!”飞流甩开了霓凰的手,气得直跺脚!

霓凰依旧笑着,摇了摇头,不再跟飞流说话,拉着穆青往外走,这孩子竟然会吃醋呢,真是可爱!

飞流咕哝了一声讨厌,把手上的花狠狠扔在地上,一旋身没了踪影,

“凤凰看来还不死心啊!守树的童子又这么激烈,那一树老梅要遭殃喽!”站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幕的蔺晨端着他招牌式的农民揣,颇有些幸灾乐祸的说道

萧景琰笑而不语(真的不是没听懂嘛?)从身后环住蔺晨的腰(真的有吗?)头埋在他肩窝里蹭了蹭“我先回宫了,明天中秋宴,一定要来哦!”

 ————————————————————————

过度章,明天重头戏,超级豪华的圣诞礼物,想要吗?


评论(8)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