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二十一)(欢脱向有OOC,慎入)

“属下失职!请宗主赐罪!”

“属下失职!请宗主赐罪!”

才赶回来的甄平和黎纲二人看到院中情形赶紧下跪请罪,太险了!竟然来了这么多人,纵然明面上有飞流,暗处还有几十个暗卫,还是太危险了!

“飞流,没受伤吧?”梅长苏拉过飞流上上下下的检查,也没理会跪在地上的甄黎二人

“没事,放心!”飞流朝梅长苏笑笑,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灵动乖巧,哪里还有刚刚那修罗再世的样子?

“乖,先回去睡吧!”梅长苏拉紧了飞流的衣襟,拍拍他的肩膀,待他走了才回过身“你们也别跪着了,把活口带下去,院子清了,明日各自去领二十板子以示惩戒!”

“是!”

“是!”

甄平和黎纲二人受罚也没有怨气,今日之事本就是他二人失职,无论什么原因,擅离职守将宗主与夫人置于险地就是他们的错,宗主未曾重罚是宗主仁厚,他们自己心里必须知这个罪!

“审问之事交给底下人就好,放你们两天假养伤。”梅长苏说完也回了房

“谢宗主!”

“谢宗主!”

甄黎二人朝着梅长苏的背影行礼拜谢,至梅长苏走远才起身。

“蔺少爷和陛下呢?”黎纲发现那两个人没了踪影

“咱们刚回来他们就走了,蔺公子好像生气了。”甄平答道

“看样子今晚是睡不了了。”黎纲摇了摇头,看看地上那些刚被拖走的尸体和还在挣扎的活口便觉一阵烦闷

“你去睡吧,我盯着就行。明天还一顿板子呢!”甄平拍了拍黎纲的肩膀。

“还是一块儿吧,我怕你又把人给审死了!”黎纲玩笑似的一笑,拉着甄平一同去了地牢

 

回到房内的梅长苏看着已经睡沉了的小孩儿无奈的苦笑,本想继续的……可看他睡得那样香甜到底不忍吵醒,心中暗暗怨念着,好不容易才……偏偏还来这么一群捣乱的!越想越烦,索性也不睡了,换好衣服整理好仪容,他要去找蔺晨和萧景琰重新安排一下计划,必须对这些乱党予以痛击!

 

“皇帝陛下能否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蔺晨指着桌子上的一对匕首问道,妖冶的桃花眸带着似笑非笑的神情盯着萧景琰那一双无辜的鹿眼。

“聪慧如蔺少阁主,竟然猜不透吗?”萧景琰这次也毫不示弱的回看着蔺晨,有些话是该挑明了说了。

“猜不猜得透是我的事,我现在再问你,这是怎么回事!”蔺晨的声音难辨喜怒,却是少有的严肃,东西都敢送,话却不敢说吗?

“我心悦于你,所以赠你定情物,就这么简单!”萧景琰站到蔺晨对面,离的很近,近的能清楚地看清他生了几根眼睫“你已然收下,便不得反悔抵赖!”

“哦?定情物?我竟不知此物如何定情?情又在哪?”蔺晨怒极反笑,拿起那小一号的匕首塞到萧景琰手里“陛下这样离奇的定情之物,蔺晨受不起,还请收回吧!”

萧景琰急了,抓住蔺晨的胳膊用力一拽将他揽入怀中,一手揽住他的腰,一手按住他的后脑对着他那随时能放出刀子的嘴狠狠吻了下去,横冲直撞的闯开了牙关,毫无技巧可言的攻陷他的唇舌。蔺晨也是个硬脾气的,怎么可能这么乖乖任他摆布?毫不客气的咬了下去,血腥味一下子充斥在两人唇齿之间,萧景琰吃痛,却更加用力的按住蔺晨的后脑,蔺晨则是拼命推着,他习武重技巧与速度,力量上却差些,萧景琰偏巧和蒙挚一样,练的是稳扎稳打的“笨功夫”力气自然比蔺晨大了许多,他使了全力蔺晨哪里推得开?这样挣扎较劲,最后终于重心不稳倒在一旁的坐榻上,那坐榻本就不大,两人又都是极高的身形,这样倒下去难免磕碰,被压在下面的蔺晨本以为自己的头要磕在围栏上了,想象中的疼痛却没有传来,萧景琰用手给他当了垫子,那么重的一下,只怕要青肿上好几天了!

“你……”蔺晨终于得了喘息的机会,看着身上压着的人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送出去的东西绝没有再收回来的道理!”萧景琰把那匕首硬塞回蔺晨手里,拔掉刀鞘,抓着他的手,把那匕首架在自己颈上“要么从了我,要么杀了我,你自己选!”

“我……”蔺晨很想撤回手,可又怕割伤了萧景琰,那可是连剑都能削断的利器!这头蠢牛是疯了吗?他没想真退那匕首的,只是讨厌这么不明不白的让人坑了的感觉,想让这头水牛给他赔个不是表个白的,他再谈谈条件,争一争上面的位置,怎么就……是他的想法有问题还是这水牛脑回路不正常?

萧景琰握着蔺晨的手,用力把那刀刃往自己脖子上贴,眼中那霸道而炽烈的神情如火一般,蔺晨认命般的闭了闭眼,深深地叹了口气,把手中的匕首远远的一甩,那匕首落地发出一声清脆响声

“我就知道,你心里是有我的!”萧景琰定定的看着身下的蔺晨,只觉此时看起来有点呆的他比任何时候都要美

“你就是个疯子!”蔺晨骂了一句,双手却勾住了萧景琰的双肩,紧紧地抱住了他,下面就下面吧,认栽了!

二人正在想着接下来是不是该做点什么的时候,忽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紧接着是梅长苏那招人讨厌的声音“蔺晨,睡了吗?出来聊聊吧!”

萧景琰整个人都懵了,僵在那里不知该如何是好,就那么怔怔地看着身下的蔺晨“怎么办?要不然就装睡着了好了……”

“那只老狐狸肯定是摸准了你还在才过来的!自己被搅了好事还不让人消停了!”蔺晨一想到刚才飞流那样子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儿“你进来的时候插门闩了吗?”

“没……”萧景琰有点茫然的摇了摇头,身为一个皇子,除了在军中需要自己打理自己,其他时候都有大把的人伺候,怎么可能有锁门的习惯?

“哎呀!你赶紧起来!”蔺晨压低了声音咬牙切齿道,一下子把身上的萧景琰推开,梅长苏要是闯进来看到这副样子,他的一世英名算是毁了!

“晨儿……你好软……”萧景琰一边帮蔺晨整理着凌乱的头发和衣衫,一边在他耳边说道

“讨厌!”蔺晨一下子红了脸,在萧景琰胸口上锤了一下

“干什么呢蔺晨!我才不信你这么早就睡呢!”梅长苏果然等得不耐烦直接推门进来了,看见二人那狼狈的样子,本来十分糟糕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景琰,你怎么没回宫啊?”

“咳咳……”萧景琰有些不好意思,刚想说话就被蔺晨一个眼神制止了

“你大半夜不睡觉往我这跑什么?不怕你们家那个小醋坛子吃醋啊?”蔺晨很不客气的赏了梅大宗主一记锋利的眼刀

“景琰!你这嘴角怎么破了?受伤了?”梅长苏装作十分惊讶的样子“怎么看着像咬的啊?”

“那个……”萧景琰赶紧扭过头,梅长苏的毒舌功夫他可是从小领教到大的!这下完了!

“这匕首怎么扔了?”梅长苏捡起地上的匕首,装进刀鞘里“蔺晨啊!你不是很宝贝这匕首的吗?天天揣在袖子里随时拿出来把玩,怎么就这么扔了?”

“真的?”萧景琰那双清澈的鹿眼顿时亮了起来,回过头正好看到蔺晨横了他一眼,又老实了

“怎么还有一把?”梅长苏拿起另一把,装作忽然想起来什么“这不是你成年那年亲手铸的那对吗?我用三匹汗血马换你都不给的!怎么就白白给了蔺晨?”

萧景琰摸了摸鼻子,脸通红通红的,不知道是憋的还是羞的

“哦!我明白了!你们两个……”梅长苏打定了主意要调笑一下两位好友“我是不是来的特不是时候啊?抱歉!抱歉了!”

蔺晨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坐到桌前,想喝些水,拿起壶发现是空的,随即想到萧景琰来的时候就给喝光了

“蔺晨啊!你这样不行的!这头水牛喝水的劲头怎么能预备这么小的茶壶呢?太含蓄了!明天我让吉婶把最大茶壶给你找出来,不然景琰不习惯的!”梅长苏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是吧?景琰!”

 “晏大夫今天偷偷摸摸给你那盒子东西没用上也不用这么闹腾吧?”蔺晨实在听不下去了,再这么下去,自家那呆子肯定要被挤兑死的!

“咳咳……”这下轮到梅长苏不好意思了“我听不懂你说什么……”

“再给我装?”蔺晨拉过梅长苏的手,三个指头搭在脉腕上“你这身子骨倒是越来越好,只是这心猿意马不得宣泄,说白了,就是长期欲求不满!长此以往怕是要中风啊!难怪晏大夫给你配那个东西呢!”

“哈哈哈!长苏……没想到你……咳咳!”萧景琰已经乐得快抽筋了,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这家伙吃这么大的亏呢!深深的看了蔺晨一眼,只觉得心里都暖化了,他这是给自己出头呢!找个厉害媳妇就是好啊!

“说正事行不行!”梅长苏看了看眼睛眯成一条缝正挑衅的看着他的蔺晨,又看了看笑的快晕过去了的萧景琰,忽然觉得自己今天特别倒霉,好事儿被搅了,像挤兑挤兑人缓解一下郁闷的心情……没想到,更郁闷了!明天是不是得找言侯卜一卦?


评论(20)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