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二十)(欢脱向有OOC,慎入)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江左盟的办事效率是很高的,琅琊阁的办事效率也是很高的,他们两家联手,办事的效率是高上加高的,再加上一个沉寂多年暗暗行动的绝云宫配合,江湖上最强大的三股势力,一明两暗的行动,不出半月,滑族蛰伏在江湖上的卧底基本已经都被挖到明面上了。

这相当于正式宣战的行动,滑族自然不会完全无动于衷,与秦般弱和夏江手下的人擅长迂回动作不一样,玲珑公主的人出手颇为霸道,短短几天时间竟然直接夺了几个颇有影响力的帮派的控制权,公然与江左盟叫板!江左盟虽为天下第一大帮,却是偏安一隅,大部分势力只在江左十四州,那几个帮派也都是其他地方比较强大的地头蛇,又是几家联手,凑在一起的势力也是不容小觑,琅琊阁和江左盟的关系是暗地里的,旁人不知晓,也不能抬到明面上,绝云宫更是个消声觅迹三十余载的地方,更不可能露头,表面上看来,就是几家势头不小的帮派联合起来对抗一向一庄独大的江左盟,江湖上微妙的平衡已被悄然打破,暴风雨正要来临

而作为帝都的金陵城,仍然维系着表面的平静,可城中巡逻越来越频繁的巡防营,宫中排班越来越紧的禁军,都悄悄的告诉人们,这平静已如白蜡封缄般脆弱。

 

入夜,蔺晨斜倚在桌前,将手中的小小的字条放在灯盏之中点燃,化在香炉里,随手拂了一下身前的长发,勾起一抹浅笑,如今的局面尽在他们掌控之中,只要耐心等着那玲珑公主坐不住亲自出山就是了!

手肘撑在矮桌上,想换个姿势,忽然觉得袖中之物有些碍事,便将那匕首取了出来,在手中把玩,萧景琰那家伙将近半月未曾露面了,也不知在忙些什么,以前他天天往苏宅跑倒不觉得有什么,如今看不见了,倒觉得很不适应,想着那头笨牛每次见他那死皮赖脸的劲儿,还真认为是个长情的呢!没想到啊!切!随手将匕首往桌上一扔,发出啪的一声响,又赶紧拿起来看看磕坏没有,他只是因为这是件难得的好兵刃才这样珍惜,才不是因为这是萧景琰送的呢!给自己找好了借口,蔺晨又开始把玩那把匕首,确实是难得的好宝贝!削铁如泥吹毛断发都不算什么,那天让飞流那倒霉孩子甩到铸铁机关门上居然都没戳断了,还在那门上留了个印子!

“屋顶上的朋友,深夜来访,必是有事,不必躲躲闪闪,现身与蔺某一叙可好?”蔺晨发觉窗外有人,眸间一凛,唇角一勾,闲闲的伸了个懒腰,坐起身来,翻过两个杯子斟上茶,一副待客的样子,那人也不躲着,十分坦然的从屋顶上下来大大方方的推门进来了,蔺晨一看来人不觉皱眉“怎么是你?”

“晨儿似乎不欢迎朕啊?”萧景琰扬唇一笑,很不客气的坐到蔺晨对面,端起蔺晨才倒得茶,一饮而尽,又拿起茶壶倒了一杯灌了下去,还想再倒却发现茶壶空了“好生小气的琅琊阁主,就给这点水喝!”

“我这好茶是用来品的!你要解渴,厨房院有水缸!西山上的泉水管够!”蔺晨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心中却莫名的开心了起来

“偏喝你的茶!”萧景琰夺过蔺晨手中的茶杯,将杯中残茶饮尽“有不少日子没喝到了呢!”

“半个月了……”蔺晨无意识的嘀咕了一句

“什么?”萧景琰装作没听清楚,心中早已乐开了花,他这段时间真的很忙,不光要处理政务,还要恶补绝云宫的资料,母亲特意请了四位长老过来给他上课,直到今日才算把该讲的讲完,放几位长老回去过中秋。

“没什么!”蔺晨急忙掩饰过去“最近不太平,你这九五之尊怎么还大半夜乱跑?”

“关心我?”萧景琰笑的虎牙都露出来了“放心,我武功虽不及你,却也是不差的,自保还是没问题的!”

“就你那连飞流都打不过的武功还没问题?”蔺晨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打不过飞流又不丢人,堂堂琅琊榜第四的卓鼎风还打不过飞流呢!蒙挚跟他打还都得一百招以后取胜呢!”萧景琰摸了摸鼻子,他武功本来就不是很差嘛,也就,比霓凰差一点点而已。

“懒得跟你废话,大半夜的不睡觉跑这里干什么?”蔺晨端起了他标注的农民揣,自以为不着痕迹的把那匕首收起

“想你了!”萧景琰看蔺晨偷偷藏匕首的样子,心都快化了,凑到蔺晨身边在他耳边轻声道“我知道,你也想我了!”

“滚!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回你的皇宫!您那么忙,我可不敢耽误您时间!”蔺晨很不客气的把萧景琰推了个倒仰,半个月没露面来了就调戏他!当他是什么?

“还真有事!”萧景琰从怀中掏出一个信封递给蔺晨“这是我那头查到的,你们这边或许用得上”

“送信这种小事还劳动皇帝陛下亲自跑腿,实在是不敢当!我去叫梅长苏。”蔺晨也没接那信封,起身就要出去,果然是夜猫子进宅,无事不来!

“别!别去!长苏跟飞流正忙着呢,别去!”萧景琰赶紧拉过蔺晨“我最近真的很忙,母亲把绝云宫的事交给我来处理,我哪儿懂啊,一直在上课恶补,这才没时间过来的!”

“谁管你干什么去?”蔺晨更气了,居然!居然先去找梅长苏了!

俩人正僵着,灯盏上的火苗忽然一晃,两人对视一眼,也不闹腾了,收敛了气息,一个走到门边,一个走到窗前,交换了一个眼神,同时扑了出去

 

苏宅主院卧室内,紫檀木雕花的床上,蛟绡蚊帐轻轻晃动着,梅长苏含住飞流的唇瓣吻得正意乱情迷,一双手极不老实的在小人儿细腻结实的胸膛和腰上流连,一寸一寸往下挪着,他特意请晏大夫配了消炎止痛效果极好的润滑脂,一定不会让飞流难受的,今天一定一定不能再忍了,他快疯了!

飞流懵懵的不知如何回应,今天苏哥哥好奇怪,弄得他酥酥痒痒的,一点力气也没有,正在此时,他忽然听见屋外有细微异动,猛地坐起身,随意系上不知何时开了的衣带,登上鞋子,一个鹞子翻身就从窗口飞了出去

“飞流……”梅长苏看飞流那反应便知一定有事,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一点,也披上衣服走到门口,他都不用想!一定是滑族那群余孽在折腾!早不来晚不来偏挑这时候!简直该死!

“飞流?你怎么也来了?”蔺晨有些惊奇的看着寝衣凌乱发丝飞散的飞流,这都能出来,这是护卫当的太敬业,还是宗主夫人当得太不敬业?

“乱闯!死!”飞流此时哪里还有平时那猫儿一样傲娇又可爱的神情,完全变成了地狱来的修罗,在夜色的庇护下,一身阴戾煞气完全散发出来,一众黑衣人本来见他一个少年也没当回事,几招下来便惊觉他的可怕!可惜为时已晚,所有领教了飞流手段的人全都断手断脚甚至断了脖子,像垃圾一样被随意丢弃在院中。

黑衣人的首领完全没想到,已经调虎离山引走了甄平和黎纲,苏宅中竟然还能冒出三个更厉害的高手!尤其是那个孩子!出手太过狠辣!完全不按套路来!情急之下吹了一下手中的哨子,又招来一批黑衣人,足有四五十人!心中盘算着,死了这么多兄弟,若不能杀了这宅子的主人回去他也活不了了,倒不如拼一拼!说不定还能博条出路!

蔺晨平日都不用兵器,今日一下碰到这么多绝顶好手各个拿着兵刃,自然有些吃力,忽然想到袖中还有匕首,便拿出来用,只一下便削断了那领头人手中的剑!

萧景琰本是夺了黑衣人的长剑在用,那剑虽也是上品,却极不称手,见蔺晨拿了匕首在用,便也掏出自己那一把,果然更为见效!一众黑衣人本就被飞流那骇人的手段震慑了,又见另外两人拿了那么吓人的兵器,赶紧向首领请求撤退,那首领自己的剑都断了无法战斗,自然也就同意了,赶紧带着人撤了,就算死也是回去的事,他可不想像地下那一堆一样死的那么惨!

“怎么跑了?还没打过瘾呢!”蔺晨飞身落到院中,一边说着便宜话,一边从地上捡起刀鞘,却发现这刀鞘变大了些了,明明和自己那个一样啊!

“那个……蔺晨,你拿错了!”萧景琰有些心虚的递过手中那小一号的刀鞘,要露馅了啊!


评论(11)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