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十九)(欢脱向有OOC,慎入)

梅长苏一行人回到苏宅,时候尚早,还未到午饭时分,于是三人便回到主厅呆着

“飞流。”梅长苏拉着飞流的手,神情颇为可怜的看着自家小孩“苏哥哥是不是很老?”

“不老!好看!”飞流在梅长苏的侧脸上轻轻亲了一下“飞流喜欢!”

 “你们两个够了啊!说了一路了!这都到家了,会不会说点别的?”蔺晨忍无可忍,亮出匕首,一派威胁架势“再重复这样的对话,我就跟你们拼了!”

“小刀!好玩!”飞流到底是习武之人,虽然平素不用兵器,却也是极爱兵刃的,看到那精巧锋利的匕首,哪有不爱的道理?高兴地就要过去抢,却被梅长苏拉住了

“蔺晨,匕首拿来看看。”梅长苏十分淡定的伸手讨要,他可怕这蔺晨胡闹起来伤着飞流,看着蔺晨手上缠着的纱布,便知这匕首的锋利!他可舍不得自家小孩的细皮嫩肉上也挨这么一下!

“给!”蔺晨把匕首归鞘,递给梅长苏“小心点,这刀快极了!”

“水牛给你的?”梅长苏接过匕首仔细看了看,认清楚这把匕首之后,掩饰住眼中的诧异之色,便把匕首给了飞流,叮嘱他要小心,别割伤了自己。

“是啊!怎么了?”蔺晨满不在乎的说道

“他给你,你就收了?”梅长苏问道,神情有点愣

“当然!”蔺晨点了点头,发觉梅长苏表情有些奇怪“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没什么,只是觉得这头水牛太大方了!这样好的匕首就这么便宜你了!”梅长苏别有深意的一笑“不过这个他不给你,还真不知道能给谁了!”

“那是!”蔺晨只当他开自己玩笑,也浑不在意,他已经习惯梅长苏开他和萧景琰的玩笑了。

黎纲进门行了个礼“宗主,吉婶那边准备好了,现在传饭还是再等一会儿?”

“传饭吧!正好饿了!吉婶儿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蔺晨早就饿了,现在一听开饭,眼睛都有些发亮

“好!”黎纲行了礼退出去,不一会儿训练有素的侍从们便各自拎着食盒进了门,把饭桌摆得满满当当,收拾得齐齐整整。

爽滑可口的虾仁滑蛋,漂亮精致的绣球干贝,清香爽脆的香干芹菜,色彩鲜亮的琵琶大虾,纤细如发的烫干丝,焦香酥脆的椒盐小黄鱼,清爽香甜的松仁玉米,酸甜咸香的糖醋鱼,五颜六色的八宝鸡丁,汤色奶白的鲫鱼豆腐汤,并四五样凉拌小菜,一大壶冰镇酸梅汤,配着上好的梗米饭

七月中旬本就是鱼虾肥美的时候,吉婶厨艺又极高,所以纵然天气炎热,也没能影响三人的好胃口,梅长苏和飞流互相喂着对方爱吃的菜,一会儿交头接耳的说句情话,蔺晨看惯了这两个家伙秀恩爱,丝毫不受影响,只是不时很巧的和飞流夹到同一个虾,或者夺走梅长苏刚剔净鱼刺夹到飞流碗里的鱼,一顿饭倒是吃得极热闹!

夏日的午后最是炎热,连最好动的飞流,都老老实实呆在放着冰的屋子里摆弄这从宫里太液池里折来的荷花。

“真不知道宫里的花有什么好看的,每次回来都折这么多。”梅长苏看着玩的开心的飞流摇头轻笑。

“是啊!飞流啊!这梅花开的正盛,干嘛还去扰那掖幽庭里的牡丹啊!”蔺晨斜倚在座靠上把玩着匕首,指尖细细描摹着刀柄上的纹饰“家里的一树老梅心里不痛快喽!”

“什么?”飞流回过头看看蔺晨,晃了晃手里的荷花“荷花!没有牡丹!梅花,冬天!”

“飞流,别理他,这个胖子又胡说八道了!”梅长苏横了蔺晨一眼

“你说这云南来的凤凰怎么放着那么多梧桐不落,偏要落在梅树上呢?”蔺晨将匕首收回袖中,甩开折扇轻轻摇着颇有些幸灾乐祸“这看树的童子连本乐谱都容不下,那凤凰非要落下来,只怕得打起来吧?”

“你先想想宫里那头水牛怎么办吧!那可是个认死理的,你要是不想养,就少去撩拨!”梅长苏赏了蔺晨一记白眼“再怎么老实的牛,也是有角有蹄子有力气的!真惹急了,踩瘪了你事小,祸及了琅琊山上的花花草草就不好了!”

“那就养着呗!横笛骑牛山间放牧,倒也惬意自在!”蔺晨又把匕首拿出来,养一头水牛,好像也不错呢!

“骑牛?野心不小啊!我看你还是老实等着被牛拱吧!”梅长苏仿佛听到了极大的笑话,笑的都快合不上嘴了

“嘿!你笑什么你!你个臭棋篓子!吃嫩草的老牛!活该让人挤兑!”蔺晨让那笑声刺激的直跳脚,该死的梅长苏!本来想告诉你,云南来的麻烦不光有凤凰,还有青鸟呢!现在,免了吧!自己糟心去吧!

“谁是老牛?你胖的像个球,长的像做旧!好意思说我老!”梅长苏也急了!他才三十出头!哪儿就老了!

“说谁胖呢你!说谁长的做旧呢你!”蔺晨举着扇子作势要打,飞流立马闪到梅长苏身前“苏哥哥,不许欺负!”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蔺晨看见飞流那个样更是生气了“明明是他欺负我好不好!他欺负我!”

“反正,苏哥哥,不许欺负!”飞流说的理直气壮,转过身哄着梅长苏“苏哥哥,不老!胖子,胡说!”

 

宫中,萧景琰坐在龙书案前拿着一把匕首傻笑,那把匕首和赠与林晨那把几乎一模一样,只是略大一点,样式更粗犷些,没那么精巧秀气,刀刃也略宽些,两把不放在一起还好,若是放在一起便知那是一对!

“陛下,太后来了!”高湛小心的上前禀告,他在宫里待了一辈子,还没见过这么爱傻笑的主子呢!

“拜见母后!”萧景琰放下匕首,起身出来迎接,虽然匆忙,但礼数依旧周全一丝不错

“快起来吧!”太后一如既往地温柔

“这会儿天正热,母亲怎么过来了?”萧景琰乖巧的搀扶着太后入座

“你还知道天热啊!这屋子里窗子不开,也不放些冰块!受了暑热如何是好?”太后略有些责怪,拿出帕子心疼的替儿子擦着额头上的汗水“你这孩子,就是不会照顾自己!高湛!把哀家预备的绿豆百合汤端来,冰块放好就带着他们都出去吧!”

“是!”高湛应了一声,摆了摆手,让底下人动作麻利些,完事就带着他们退了出去,自己在殿外守着

“母亲这是?”萧景琰有些不解,母亲进来愈发神秘了

“母亲自然是有话与你说。”太后随手拿起桌案上的匕首“怎么今日把这匕首拿出来了?那一把呢?这对匕首是你成年之时母亲命你亲手打造的,要你以后亲手将另一把赠与我未来的儿媳,怎么?已经送了吗?”

“母亲……孩儿……”萧景琰一下子脸红了,期期艾艾不知如何开口

“有了心仪之人是好事,母亲也并非那拘泥于世俗之人,晨儿那孩子品性纯良,睿智洒脱,与我儿很是相配。”太后说到此处眸色暗了暗“只是你打算如何?当真迎他入宫为后吗?”

“母亲,孩儿的确有此打算,只是……”萧景琰想到蔺晨那无拘无束的个性,便知他即便对自己有意也不会入宫的,可自己,总不能抛下这山河重担随他浪迹江湖吧?更何况,蔺晨的心意,还是未知之数呢!

“晨儿那性子,绝不可能久留于宫廷,而你,心中也是万般不愿做这帝王的。”太后盛了一碗百合汤递给萧景琰

“母亲……”萧景琰接过汤,却无心饮,母亲竟将他的心思全看穿了!

“你也并没打算长久当这皇帝的,母亲心里有数”太后给自己也盛了一碗百合汤,用勺子慢慢搅着“你登基后,便封了庭生为七珠亲王,力排众议给他各种机会历练,又不肯立后,不肯纳妃,不就是打算等他历练有成便传位于他吗?你自幼便向往江湖,向往自由,即便经历了这么多事,即便已经坐拥天下,你仍旧渴望那你从未去过的江湖,母亲焉能不知?”

“母亲……”萧景琰无言以对,他是想传位于庭生然后远离朝堂,去看一看他一直向往的江湖的,自从发现对蔺晨的心意之后这种想法愈发强烈。可庭生还小,母亲年事已高,他又怎么可能真的撇下他们去过他想过的自在日子?

“你太奶奶,在你成年之时便想要把绝云宫交付与你!只是发生的事情太多,一直拖着,直到最后,她老人家也没能亲口对你说这些。今日母亲代你太奶奶问你一句,你可愿意替太奶奶,替母亲,担下这份重任?”

——————————————————————————————

昨天在姥姥家帮小姨烧衣服煮小孩,今天在办公室继续帮同事煮小孩,我发现我就是个煮小孩的命!

评论(21)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