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十八)(欢脱向有OOC,慎入)

“没想到竟然会牵扯出如此之多的离奇旧事。”萧景琰感叹道“母妃这些年,从未与我提起过这些往事。”

“别多想,谁都有些不愿对人提及的往事”蔺晨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故作轻松的笑道“我家那不着调的老头,也没跟我说过这些!”

“我只是觉得母亲一个人背负这些这么多年,实在太过辛苦,我身为人子不能分担,于心有愧!”萧景琰握住了蔺晨拍在他肩膀上的手

“好了,别内疚了,以后这些事就由我们来扛了,早早把那什么劳什子的玲珑公主揪出来,让静姨安心!”蔺晨倒也不在意手被握着,反倒很大方的给了他一个宽慰的笑容

“我们?”萧景琰抬起头,定定的看着蔺晨,我们?你和我吗?

“当然是我们!你,我,还有长苏!难道你还想躲懒不成?”蔺晨玩笑道“虽然你脑子笨神经粗脾气倔还说不听,除了审美之外没有任何可取之处,但目前就这么几个人,将就着也能用!”

“养居殿还积压着不少奏折,我先去忙了。”萧景琰有些气闷,松开蔺晨的手,起身也离去了

“他这是怎么了?”蔺晨有点懵,按照这阵子的状态,萧景琰不是应该没脸没皮的接一句:审美能得到蔺少阁主认可,是朕的荣幸

“还能怎么样?生气了呗!”梅长苏给了蔺晨一记大大白眼“他心悦你,你不会不知吧?才说了一句容易让他误会的话,转瞬又是一盆冷水,他能受得了?”

“你别胡说!”蔺晨很勉强的笑了笑

“当我刚刚什么都没说,你尽可继续装傻!”梅长苏在蔺晨肩膀上重重拍了两下,也起身离开,去花园中找飞流了

“梅长苏!你大爷的!知不知道看破不说破啊!”蔺晨气结,都说破了,怎么还装傻?

 

萧景琰一路行至养居殿,遣走所有服侍宫人,十分烦躁的坐到他的龙书案后面,看着眼前一摞摞的奏折心下觉得更烦,随手打落在地,萧景琰!你在胡思乱想什么!滑族遗部的事情如此棘手,你身为一国之君,竟不思平乱安内,还有心思想这些?人家不过安慰你两句你就当人家对你也有意?在人家看来,你不过是个朋友而已!按亲疏远近还得排在长苏之后呢!

“怎么这么大火气啊!皇帝陛下!”玩世不恭的声音响起,一袭慵懒宽松的白衣随意的晃荡着,修长漂亮的手把地上一本一本的奏折捡起来,在桌案前码放好

“谁让你进来的?”萧景琰岁侧过身不看蔺晨,心中却没有那么难受了,或许,他也不是全然无意的吧?

“真生气了?”蔺晨走到萧景琰面前,有些费力的弯下腰(真的有吗?),跟他平视“我刚才是逗你玩的,怎么今天这么不识逗了?”

萧景琰听着蔺晨那哄孩子似的语气更是气闷了!这是把他当成飞流来哄了吗?

蔺晨见他不说话,便觉自己自讨没趣了,又不想这么灰溜溜的走掉,便在这养居殿里转悠,翻翻这儿,看看那儿的,不时问萧景琰几句,那水牛脾气上来的皇帝也不理他,拿起奏折批阅起来了

“诶?这个好!这匕首哪儿弄得?快能比我家老头剑室里的那些藏品了!”蔺晨看着这匕首倒觉很是惊喜,用指甲弹了弹刀身,似是在辨别材质“玄铁的?不对啊,玄铁虽然坚硬,质地却脆的很,一般都做长矛长枪等长兵器方能得用,铸成刀剑匕首多半易折,这个怎么这么韧?诶呦!这也太快了吧!”

“怎么了?割伤了?”萧景琰把奏折丢下,赶紧过来拉着蔺晨的手查看,只见那白皙的手指上一抹鲜红血迹,看起来甚是骇人,赶紧去找伤药给他包扎“刀刃也敢随便摸,真不知你如何长这么大的!”

“嘿!你屋子里乱放刀子伤了人,还成了我的不是了!”蔺晨岂是能认错的人?还嘴还的比什么都快!

萧景琰见他这样胡搅蛮缠倒是笑了“我这匕首收的好好的,还能自己跳出来划你一刀啊?”

“你这匕首上没淬毒吧?”蔺晨忽然想到这个很严肃的问题

“你觉得这匕首真的用起来还需要毒药?”萧景琰反问一句

“这倒也是,这样锋利的匕首的确不用淬毒!”蔺晨把玩着那匕首细细研究着“到底什么做成这样的?”

“玄铁加了一点乌金,融了三次,铸了三次才成这样子,你若喜欢,就拿去吧!”萧景琰很是大方的说到

“真的?这么好的匕首,你真舍得?”蔺晨倒是很惊讶,这可是件少见的宝贝呢!

“能博蔺大美人一笑,江山都舍得,何况一把匕首?”萧景琰调笑道,随手把蔺晨身前的头发拂到肩后

“不是,你这脸变得也太快了吧?”蔺晨对萧景琰这变脸的速度表示震惊

“我怎么舍得真的生你气呢?你知道的。”萧景琰恢复了之前那厚脸皮的样子

“我不知道!”蔺晨嫌弃的翻了个白眼,却好好的将那匕首归鞘收进袖袋中,很是得意的一仰头出了养居殿,丝毫没注意店外守着的高公公掩唇一笑,悄悄退去长乐宫报信了。

 

御花园深处,梅长苏与萧庭生对坐一处,正在下一局棋,梅长苏神情专注指间搓着一颗白子,正在研究该走何处,萧庭生则相对轻松些,只见他头上的七珠冠旁插了一支新折的花,深蓝的颜色,吐着明黄的花蕊,十分好看,这是他手里抓着一把白子,来回倒着,上好的白玉棋子相碰,发出一阵阵清脆好听的声响。

“苏先生,这局庭生可是要赢了。”萧庭生面露得意之色,他好久没见飞流哥了,才在这里碰上,没说两句话苏先生就来了,还一副和飞流哥十分亲密的样子,他心里极不舒服,所以故意戴了飞流哥的花,还硬拉着苏先生下棋,他知道这样不好,很幼稚,可他就是忍不住。

“庭生啊,一局棋而已,赢了输了又有何妨?凡事要学会看淡,学会放手,不执着于输赢,不执念与得失,方能真正自在。”梅长苏何尝不明白这孩子在存心气他,他又如何能跟一个孩子计较?飞流心里只有他,这孩子也算是空付真心了。就算是为了景禹哥哥,也该对着孩子宽厚些。

“先生到底是长者,如此境界,庭生佩服!受教了!”萧庭生口中说着受教,手下的黑子却仍是毫不客气的劫了梅长苏一十七枚白子。“先生,庭生赢了!”

梅长苏楞了一下,这孩子竟是,说他老?恍惚间又被收缴了一大片棋子,心中不觉真有些郁闷,景禹哥哥,我好想抽你儿子怎么办?

“哎呦!梅长苏啊!你下棋不行也不能欺负小孩子啊!定王才多大啊!”蔺晨远远看见梅长苏和萧庭生在下棋,赶紧损了两句,最近梅长苏老挤兑他,可有机会报仇了!

梅长苏差点被蔺晨那话气的掀了棋盘,深呼吸一次,压住了用棋子砍胖子的冲动

“呵!长苏啊,你这棋……简直惨的没眼看啊!”蔺晨走近了看见棋局吃了一惊,他虽知道这定王天赋极高,却不想他进步如此之快!看了看硬装着气定神闲的梅长苏,乐的更欢了“要不要拜个师交个学费,本公子好好教教你?”

“蔺先生安好!”庭生乖乖起身给蔺晨行礼,对这位未来的母后他还是很喜欢的,性格可爱,长得好看,就是身材……嗯……父皇喜欢就好嘛!

“乖!”蔺晨扶起庭生,随手摘了他头上的花,一看就知道是飞流摘的!他是万花丛中滚过来的,能不明白这点拈酸吃醋的事儿?不能让他们闹起来,最近事情很多呢!随手拂乱那棋局,拉起梅长苏“走了走了,赶紧回家,飞流肯定都饿了!”

“好!飞流,回家了!”梅长苏早就想走了,听到这话哪里还记得刚才的仇,赶紧叫过飞流。

“庭生恭送两位先生!飞流哥,改天再见了!”萧庭生很有礼貌的辞别众人,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又叫住了他们“苏先生!听皇祖母说,霓凰姑姑最晚月底就会回金陵了!这次可能会呆到中秋之后呢!”

梅长苏脚步一顿,回身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示意他已经听到了,然后头也不回的挽着飞流的手走了

萧庭生看着那渐行渐远的身影,心里像倒了五味瓶,手中的棋子狠狠摔进棋盒中,是啊,赢了棋又能如何?输了他啊!不,不是输了,他根本连争的资格都没有,何谈输赢呢?


评论(22)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