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十五)(欢脱向有OOC,慎入)

“去哪儿?”飞流歪在马车里,靠在梅长苏身上把玩着他玉佩上的流苏

“到了你就知道了!”梅长苏宠溺的抚摸着飞流柔顺黑亮的马尾辫

马车停住,车夫放下脚凳,飞流率先下来,扶着梅长苏下车,虽然梅长苏的火寒之毒以彻底清除,身体也是一天比一天好,不再需要这样细致的关照,但这样一个照顾一个被照顾,已经成了两人的习惯。

飞流抬头看着牌匾上赤焰帅府四个大字不觉有些纠结,定在那里不愿进去,他知道,这里是林殊的家。

梅长苏牵着飞流的手,十指相扣,感受着小孩儿掌心里微微冒出的冷汗“走吧飞流,相信苏哥哥!”

飞流没有答话,只跟着梅长苏走进这个让他不舒服的地方,他是相信苏哥哥的,一直一直都是的,尽管苏哥哥曾经想要离开他,但他依旧相信他

梅长苏领着飞流进了祠堂,上了香,让他与他并排跪下,朝着林燮与晋阳公主的牌位一起叩了三个头,揭开了那红布盖着的牌位,看着那熟悉的名字,心里说不清什么滋味,从袖袋里拿出一个盒子,打开,放在牌位前,是那个赤焰军手环,林殊的东西,应该要还给林殊。

站在帅府门口,梅长苏回望这个他长大的地方,默默了良久,别了,我的家,我的过往。从今以后,世间再无林殊!

“苏哥哥……”飞流牵起了梅长苏的手,像梅长苏牵着他那样,十指相扣。

“走吧,我们去下一个地方”梅长苏回握着飞流的手,扯出一抹笑容,从今以后,他只是梅长苏,飞流的良人,蔺晨的知己,萧景琰的朋友,江左盟的宗主,琅琊榜上的麒麟才子。

 

马车一路向城外行驶,顺着缓坡上了山,最后只能停在半途,梅长苏与飞流一起登上山顶,站到悬崖边上,夏日本身炎热,但这山间却有一阵一阵舒适凉爽的风。

“飞流,还记得这个吗?”梅长苏摊开手掌,里面是个精致的小瓶子

“冰续丹!”飞流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他怎么会忘!怎么能忘!是这个东西差点带走了他的苏哥哥!

“看好了!”梅长苏抓着那瓶子用力往外一扔!那精巧的药瓶划出一道弧线深深坠入崖下

飞流一直盯着那个瓶子,直到他消失不见,转过头看着他的苏哥哥,眸间不觉染上了泪意。

梅长苏扳过小人的身子,两人面对面“飞流,苏哥哥向你起誓,以后绝不轻言赴死!绝不留下你独自一人!”

“苏哥哥……”飞流扑到梅长苏怀中,泪水肆意而下,苏哥哥不会离开他了!再也不会离开他了!真的!这是真的!

“小傻瓜,怎么又哭了!”梅长苏抹去了小孩儿脸上的泪水“飞流也要答应苏哥哥,以后不要轻易流泪!”

“嗯!”飞流重重的点了点头,天真懵懂的眼眸中竟是从未有过的认真

“我们回家吧!”

“嗯!回家!”

 

苏宅之中,一位白衣丽人正在厅中端庄坐着,清雅秀丽的脸庞微微垂着,一副十分谦和温婉的样子,但若细瞧,便能发现她眉头微蹙,一剪秋水眸中似有一些焦急之色

“宫羽?你怎么来了?”十三先生对于宫羽的到来十分惊讶

“十三先生!”宫羽见到十三先生深施一礼“宗主呢?”

“宗主和飞流一早就出去了,不知何时归来,你就这样前来,可是让你查的事情有眉目了?”十三先生见宫羽那样形状便猜到有事

“是,查到了不少东西!”宫羽听说梅长苏跟飞流出去了,面上闪过一丝失落,但随即便将那神色压了下去,眼下正事要紧,容不得她小女儿心思作祟。

待梅长苏与飞流归来,已然是下午了,两人到主厅,便觉气氛凝重,一看之下,发现十三先生、甄平、黎纲都在,还有本该在廊州的宫羽竟然也出现在这里。

“拜见宗主!”宫羽见到恢复旧日装扮的梅长苏先是惊艳,随后行了大礼,抬首的时候,瞥见梅长苏和飞流交握的手心中一阵酸楚

“飞流,你先去玩吧。”梅长苏松开飞流的手,让他先去玩,他不想让这孩子在担心什么

“嗯”飞流看这阵势也知道苏哥哥有正事,很是懂事的自己去玩了

待飞流走后梅长苏眼底的温柔与笑意散尽,神情严肃起来“出了何事?”

“回禀宗主!属下奉蔺公子之命在大梁所有州府重镇暗访璇玑公主旧部踪迹,颇有所获,特来向宗主禀告!”宫羽也拿出了她平日办事的样子,到是颇有些雷厉风行的女侠风范。

“发现了什么?”梅长苏习惯性搓着衣角,低垂着眼眸,看不出情绪

“如金陵的发现的一样,移花接木,毁尸灭迹!目前已发现的足有数百人!数十个据点!却都潜伏于各江湖帮派之中,并未为涉及朝堂,为怕打草惊蛇,属下已命人悄悄盯着不要惊动。”宫羽冷静地汇报着

“最近可有异动?”梅长苏问道

“暂时没有,那些人就像寻常人一样安分的过着生活”宫羽继续说着“应该还在蛰伏!”

“哦?”梅长苏抬眸,似是来了兴趣“璇玑公主遗部倒是沉的住气,换做他人,只怕金陵事发便会有所行动”

“他们不动手,那就咱们来动手,将查到的东西送到各门派中,让他们自己清理门户吧!既然要在江湖上动手,那就要看看这大梁的江湖,到底是谁说了算!” 梅长苏迅速作出了决断

“宗主,这样是否会打草惊蛇?属下只怕……”十三先生说到一半便被梅长苏打断

“誉王与秦般弱已死,滑族大部分势力已被瓦解,他们如今怕是只剩下江湖中的势力了,决不能容他们做大!”梅长苏眸间闪过一丝寒意“朝堂之中也不能掉以轻心,盯紧献王与云南越氏!还有金陵的其他几位王爷!”

“属下遵命!”宫羽和十三先生以及甄平黎纲领命

梅长苏负手立于窗前,看着窗外那轻轻摇晃的繁茂枝叶“看来,又要起风了!”

 

晚间,池塘中心的凉亭里,蔺晨靠在柱子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摇着扇子,梅长苏坐在石凳上搓着衣角,在宫羽到来的时候,琅琊阁的密报也到了,滑族的残存势力虽然不多,却遍布整个江湖,凝结起来却也不容小觑!没有行动代表着更大更可怕的行动,无论如何一定要铲除干净,大梁才经苦战,最是禁不起折腾的时候,无论朝堂还是江湖都不能再出什么事!

“本以为滑族的目的只在挑拨他萧家人内部矛盾,却没想到手能伸这么长!”蔺晨摇着扇子“看来又走不成了!”

“你走哪儿去?”梅长苏轻笑“都跟人家睡到一张床上了,难道不打算负责吗?”

“滚!”蔺晨正想丢扇子过去砸他,却看到远处飞来飞去,却时不时看过来的孩子,到底没扔出去“都什么时候了还开我玩笑!”

“怎么朕的事情就是玩笑了?”萧景琰一袭红衣迈着威武的步子走来“蔺晨,朕的清誉在你看来就是个玩笑吗?”

“少来这套!两个大男人喝高了倒在一张床上跟清誉有什么关系!”蔺晨急得跳脚,他最近一直被这个问题烦!金陵城跟他有点交情的基本都在说这个事儿!萧景睿跟言豫津那两个混球居然还闹着要给他做媒!

“长苏啊!你跟飞流打算什么时候办婚事?我可听说他的位次都挪到你旁边了,那可是女主人的位置啊!”萧景琰转过头去问梅长苏

“本来已经提上日程了,我不想委屈飞流,自然要大办一下,想着从现在开始准备,明年年初就能办事了。”说到和飞流的婚事,梅长苏不觉勾起唇角,随后又有些遗憾“可如今,滑族余部的事情一出来,似乎要推迟一些了!”

“蔺晨,瞧见了吗?这才是有担当的君子!”萧景琰有些幽怨的看着蔺晨

蔺晨忍住暴打萧景琰一顿的冲动,只是“淡定”的开口“你大爷的!要负责也是你对本少爷负责!明明是你……”

“朕如何了?”萧景琰很满意蔺晨的反应,母亲的办法十分有效呢“无论朕如何了,都愿负责的!”

蔺晨差点栽倒旁边的莲花池里,这什么情况?他好像掉到圈套里去了!不行,得快点出来“别闹了行不行!说正事说正事!”

“朕会让言侯亲自代朕去琅琊阁下聘的!”萧景琰很自然的说道

“你大爷的萧景琰!没完了是吧!”蔺晨真急了,如果不是石桌子是驻在地上的他已经给掀了“还能愉快的说点正事儿吗?”

萧景琰倒是明白见好就收,从怀中拿出一个锦盒,在桌子上打开,里面有一面令牌和一卷锦帛“这是母妃让我带来的,说是对这件事会有助益”

“这,这是!”蔺晨拿起锦盒里的那非铜非铁通体纯黑刻着奇怪纹饰的令牌很是激动

“这是什么?”梅长苏好奇地问道,静姨说有用,定然与江湖上的事相关,可江湖上有什么能让身为琅琊阁少主的蔺晨如此激动?

“七绝令!”蔺晨拿起那令牌仔细看着“绝云宫的七绝令!”

“绝云宫?就是那个消声觅迹三十余载的神秘组织?”梅长苏曾经在琅琊阁看到过绝云宫的信息,却非常少,只知道那个地方有极高明的铸剑师,能出天下最好的兵刃,也掌握着非常之多的信息,曾有和琅琊阁分庭抗礼之势,影响力之大可想而知!却在三十多年前消声觅迹,一点痕迹都没有!若非尚有许多武林前辈藏有绝云宫打造的兵刃,只怕没人会相信这个传说一样的地方真的存在过!

 


评论(18)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