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十三)(欢脱向有OOC,慎入)

雪化云开重见天,长苏飞流心结散

哭包借酒求抱抱,鸽子芳心悄然陷

吼吼~!苏流心结解开,以后开启没羞没臊没眼看模式!景琰也如愿吃到豆腐了!今日天干风寒重,各位抱电脑的捧手机的,过来看小女子写文的别忘了多喝些热水!
————————————————————————————————
梅长苏进门的时候,飞流已经不顾晏大夫的咆哮强打着精神盘坐起来,见梅长苏进来,漂亮的大眼睛直直的盯着他,清澈的眼眸满是寒气,似是结了冰一般

“谁?”飞流问道

“什么?”梅长苏一愣

“脸,谁干的!”飞流的声音阴冷而危险

梅长苏怔住了,眼圈一下子红了,他没想到,都到了这个份上,飞流见到他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

“是谁!”飞流的声音越来越高,似是就要暴怒

“是我!”蔺晨在门外就听到了,心中暗骂飞流不争气,却不自觉的松了一口气,若是飞流真的因为那个事儿生了梅长苏的气,可就难办了!

飞流楞了一下,微微皱眉,抓过刚喝空的药碗朝着蔺晨就扔过去!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蔺晨虽然宿醉,但行动力依然没有减退,加之飞流如今身体虚弱,那碗的速度并没多快,轻巧一躲,那碗便擦身而过飞到门外去了

“哎呦!”门外一声惊呼,萧景琰捂着手臂走了进来,刚要说话,见屋中情景,很识趣的没有说话,十分自觉的占到蔺晨边上悄声问道“怎么回事?飞流在打小殊?”

蔺晨没理他,瞥了一眼他手臂上的一片淤青,心中倒觉得畅快不少,这个流氓皇帝昨晚调戏他的事儿,他可没忘

那边,飞流和梅长苏就那么对视着,梅长苏红着眼圈满眼愧疚,飞流则依旧冷冷的盯着他

“飞流……”梅长苏有些艰难的开口

“名字!”飞流的声音依旧那么冷

“你!名字!”飞流的声音拔高了一点

“梅长苏!”梅长苏深吸了一口气,也定定的看着飞流“飞流的苏哥哥!”

 “骗人!”飞流暴怒,不在看着梅长苏的眼睛,狠狠地盯着梅长苏的右臂,若眼神是刀子,梅长苏的袖子应该已经被割开了“林!殊!”

梅长苏抬起右手,动作十分缓慢,仿佛腕上那手环有千斤之重,拂开袖子,轻抚上那已经被打磨得快要平了的林殊二字,自从赤焰翻案以后,他便悄悄地又把这个手环带上了,平日里穿的衣裳都是宽衣大袖,这手环藏在袖中别人并不知道,可飞流知道!是啊,他们夜夜同榻而眠,飞流自然知道。

思绪又回到了那一天,他向蔺晨讨要冰续丹的那天,他记得他歇斯底里的朝着蔺晨喊,他依旧是赤焰军的少帅林殊,他要回到他的战场上去!就像飞流抢了冰续丹后一样歇斯底里的朝他一声一声的喊会死的一样!原来……飞流,竟然什么都知道!他是那样的在意,那样的怕他死啊!

“不,苏哥哥没有骗你,苏哥哥再也不会骗你了!”梅长苏把心一横,认命般的一闭眼把那手环摘下,一步一步坚定地走上前,拉过飞流的手,将那刻着林殊二字的手环放在他手中。

飞流怔怔的看着梅长苏,眼中的寒冷不知道化到哪儿去了,摸着手中还带着苏哥哥体温的手环,他笑了,笑得很安心,泪水顺着眼角一颗一颗流出来,苏哥哥不要林殊了呢!苏哥哥到底还是选择了飞流的!苏哥哥不会去死了!

“飞流!飞流你怎么了?”梅长苏想要上前抱住飞流,却还是迟疑了一下,只站在那里手足无措

“苏哥哥!”飞流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扑过去抱住了梅长苏,小小的拳头很没力气的捶打着梅长苏的后背“坏人!欺负飞流!”

“是苏哥哥不好,苏哥哥最坏了,苏哥哥欺负我们飞流,苏哥哥该打!”梅长苏拥着飞流,声音哽咽着骂着自己,他怎么就那么傻呢!这世上还有比他更傻的人吗?

“不许死!飞流怕!不许欺负!不许吓唬!”飞流哭的接不上气,努力的喘着喘着,忽然喉中一股腥甜,一下子喷了出来,顿时觉得天旋地转,手一松,手环落地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他还没看清手环滚落何处,便眼前一黑,人事不知。

“飞流!”梅长苏不知道他是怎么喊出来的,他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被人拉开的,他就那么看着,飞流……飞流……

“没事没事!他这郁结不舒,一口胸中血闷了许多年了,吐出来了是好事!”晏大夫拿了块热帕子给飞流擦净脸,检查了一下眼下,又搭了脉,这才放心到“昏迷也不碍事,本就虚着呢,强撑着说了这么半天的话,还这么激动,才会又晕过去,好生躺几天就好了!”

“真的?”梅长苏六神无主的抓着晏大夫的衣袖

“当然是真的!”晏大夫很讨厌别人怀疑他的医术,说话自然没什么好气儿“哼!一个两个都这么不省心!老夫早晚让你们气死!”

梅长苏哪里注意听了晏大夫又说了什么,他只是知道,飞流没事,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一对缺心眼!”蔺晨看着丢了魂一样的梅长苏和床上躺着的小家伙,虽然一脸的嫌弃样子,但桃花眼中的喜色却是藏都藏不住的!侧过头,却看见萧景琰正慢慢的往外走,脚步不太稳,背影十分落寞,心中忽然觉得闷闷的,抬脚跟了出去,把空间留给那两个终于解开心结的笨蛋

 

蔺晨一路跟着萧景琰回了宫,他不回养居殿,也没去长乐宫给太后请安,也不许人跟着,一路到了御花园深处的一处周遭种满翠竹的亭子里,吩咐此处的随侍太监给他送十坛秋露白过来

那小太监虽然吃惊,但也不敢劝,只诺诺应了,便想去找高公公讨主意,刚退出两步便看见蔺晨,赶忙上去行礼

“陛下吩咐你什么事了?”蔺晨问道

“回蔺公子的话,陛下吩咐,要十坛秋露白”小太监面露难色,他可不敢擅自做主替皇上要那么多酒,万一喝坏了,他几条命也不够丢的!

“你放心去传旨吧,去告诉高公公一声,莫要惊动了太后!”蔺晨吩咐完,便往亭中走去

小太监听了蔺晨的话乖乖的去办事了,宫里都知道,蔺公子的面子比那位苏先生还大,他的吩咐哪儿有不听的道理?

“宫里果然藏了好酒!平素都小气的不给人喝,今日想要独吞那么多,是不是得问问我答不答应啊?”蔺晨很没形象的端起他招牌式的农民揣,语气也还是那样的玩世不恭。

“你一路跟着朕回来,藏得那么辛苦,就为了蹭酒喝?”萧景琰听到蔺晨的声音,心中骤觉一暖,那种寂寥的感觉都消散了一些

“你居然发现我跟着你了?”蔺晨皱了皱眉,他对自己的轻功很自信啊!

“一身酒气,离着老远就闻见了!”萧景琰白了他一眼,却发现他穿的还是昨晚那身衣裳,头发也有些乱,不由皱了皱眉“你不会昨天就这样在院子里睡了一晚吧?”

“可不是!今早还是被你那兄弟砸醒了的!”蔺晨耸了耸肩,也在石桌旁坐了下来,此时酒以上桌,小太监们将十坛酒并一桌酒菜上齐,便都很有眼色的退了出去

萧景琰本端着酒杯正欲饮酒,听到兄弟二字,却顿住了,随即放下杯子直接拿起酒坛,像蔺晨昨晚那样直接灌了起来。

蔺晨见他那一顿,便知缘由,也不多说什么,像萧景琰一样拎起一坛酒喝了起来,一大口秋露白甘甜清冽,入口柔而不辣,十分顺口,才喝下去便觉十分舒畅,回头看向萧景琰,只见他举着酒坛正在痛饮,宽大的衣袖滑至手肘,露出小臂上那一大片淤青“这小没良心的下手够狠啊!亏了躲开了,要是让他打着,估计得比你这个重!”

“什么?”萧景琰放下酒坛,不解的看向蔺晨

“砸中你的那个碗,是飞流扔出来打我的!”蔺晨又饮了一口酒,执起银筷子夹了一小块熏鱼吃了“就因为昨天我打了他苏哥哥一巴掌!你说我委屈不委屈!我那是给他出头啊!”

“活该!”萧景琰闻言倒是乐了

“活该也是你活该!没打着我,便宜你了!”蔺晨反唇相讥,论嘴炮技能,这头水牛在修炼个五百年也斗不过他的!

萧景琰伸手在蔺晨的圆润白皙的小臂上捏了一把“替蔺大美人受过,朕之荣幸!”

“嘿!”蔺晨一把拍开萧景琰的手,正要开骂,却见萧景琰高高举起酒坛,仰起头,一股脑的全灌下去,坛口太大,酒液流得四处都是,蔺晨虽然生气,但到底怕萧景琰呛死,赶紧抢下酒坛“你这是喝酒还是沐浴啊?”

萧景琰低下了头,眼睛红红的,满脸都是水,也分不清哪是酒水哪是泪水“小殊走了!小殊他真的走了!”

“他十三年前就该走了!”蔺晨也收敛了玩闹的样子

“当年,我出征前,就在这里,母妃和小殊还有皇长兄一起给我践行,喝的就是秋露白,当时我们说好,等我从东海回来,还要一起喝酒!”萧景琰声音哽咽着“等我回来,皇长兄没了,小殊也没了!”

“都过去了那么久了,现在在想这些还有何意思?”蔺晨拍了拍萧景琰的肩

“听我说完!”萧景琰握住蔺晨的手,似是溺水的人抓到了浮木“后来,小殊回来了,虽然他模样变了,性格变了,什么都变了,但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他回来了,我又有了一个可以挂念的亲人了!”

蔺晨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那么任他抓着,看着他被泪水冲洗的越发清澈的鹿眼,心跳忽然乱了

“可他又走了!走的这么干脆!他选择了一生的幸福,我很替他开心的!可这皇宫这么大!萧家那么大!我又只有母亲一个亲人了你知道吗蔺晨!”萧景琰忽然一把将蔺晨揽在怀里,把他的头按在自己的胸口上“让我抱抱你好吗?一会儿就好,一会儿就好!”

蔺晨本该推开萧景琰的,但却鬼使神差的拥住了他,不停地抚着他的后背给他顺气,没有亲人的孤独,他也懂的,除了父亲,他也是一个人,所以他明白那种孤零零的滋味儿“景琰,别怕,没了林殊,你还有长苏,还有我,别怕!”

远处的太后,看着这一幕,执起手帕拭了拭眼角的泪水,扬起一抹温柔至极的微笑,师姐啊,谢谢你为景琰送来了晨儿,他们很好,你放心吧……


评论(35)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