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九)(欢脱向有OOC,慎入)

两章连发,前面还有一章哦,表看漏了哦亲们!

——————————————————————————————

梅长苏当天就吩咐人递了折子,下午太后就宣召梅长苏带着飞流进宫

长乐宫中,太后拉着飞流的手问个不停,这个侄媳妇她是怎么看怎么爱,这孩子生得极好看,心性纯粹干净,最要紧的是对小殊,不,对梅长苏一片真心,她是在宫里跟聪明人打了半辈子交到的人,见惯了那些阴险复杂的心思手段,像飞流这样的孩子自是最能得她欢心的。

“飞流啊,你苏哥哥要是欺负你,你就进宫来跟静姨说,静姨给你做主!”太后亲手喂了一块牛乳糖粉酥给飞流

“嗯!”飞流乖巧的点了点头,拿了一块点心递给太后“静姨,吃!”

“我们飞流真是乖!长苏啊!你要是欺负我们飞流,我可是不能答应的!”太后被飞流一块点心哄得眉开眼笑,梅长苏诺诺称是,内心默默吐槽:静姨,您怎么就认定了我欺负他呢?我都要冤死了!这明明是疼他都疼不过来啊!

“静姨,这是……”梅长苏拿出蔺老阁主的信刚想递过去,一边的女官又捧了一个食盒过来

“飞流啊!”太后摆摆手,让女官把食盒里的东西拿出来“这是玫瑰花瓣做的玫瑰糕,你尝尝!”

“嗯!好吃!”飞流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静姨这里的点心也的确很好吃,最重要的是,静姨很好,他很喜欢静姨

“长苏啊,你刚是说话了么?”太后这才想起一直被自己晾在一旁的梅长苏

“静姨,这是琅琊阁老阁主命我呈给您的信。”梅长苏把一个小信封呈给太后

“琅琊阁主?”太后的情绪似乎有些激动,接过信的手都有些颤,上次接琅琊阁的信是什么时候了?二十多年了!

时间似乎凝固了一般

——静儿,收下这玉佩,以后可是要跟师姐做儿女亲家的!将来我要我家孩子带这个玉佩找上门的,你不许耍赖啊!

——静儿,我在梅石楠那里见到景琰了,真是太可爱了!就是太瘦了,你也不好好喂他,那可是我的乖乖女婿呢!你可不许偷懒,给我好好养女婿,我跟夫君要赶紧努力给他生个小媳妇了!

——静儿,我有身孕了,但愿是个女儿,这样我那可爱的小女婿就跑不掉了!等我生了,就跟夫君去金陵,你得让梅石楠和乐瑶想想办法出宫来,让你看看你儿媳妇!

——静儿,我生了个儿子,看样子你还得让你家景琰再等个一两年了

——静儿,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不再人世,宫闱艰险,望你珍重,说好给你的儿媳妇,可能要食言了,不过,若你家景琰喜欢男孩子,我家晨儿倒还是可以嫁给他的,我家晨儿长得很好看呢!可惜没机会亲自抱给你看了。结亲的事儿随孩子们心意就好,莫强求,愚姐长宁绝笔

“静姨!不哭!”飞流拿着手帕给太后擦着眼泪

“静姨?静姨您怎么了?”梅长苏也有些慌了,他只知道蔺伯母和静姨有旧,还定了这门亲事,却不知什么事能让一向稳重的静姨失控成这样

太后颤抖着放下了手中的信“晨儿!晨儿那孩子呢?我要见他!”

“蔺晨没有官职,依制是不能入宫的,景琰已经给了他客卿的品级,不过仍需礼部安排他学习礼仪,最快也要三日以后才能入宫了”

“三天,罢了,二十多年都等过来了,不差这三天”太后似有些失落的叹了口气“婚约的事,你们不要和景琰和晨儿提起。”

“是!”梅长苏应道

“你们先回去吧,”

“是”梅长苏本还想说些什么,到底是没有开口,只带着飞流离开

“你们都下去吧,把门关上”太后打发走了伺候的宫人,独坐在妆台前,从锦盒的夹层里拿出一个与蔺晨那个一模一样的玉佩,轻柔的抚摸着上面的纹样

师姐,我家景琰就是喂不胖,脾气臭,脑子还不好,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这个儿婿。不喜欢也没辙了,早就定下了,你赖不掉的!

师姐,你的心真狠!竟然就这么早早的走了,把我的儿媳丢给姐夫一个大男人带!

师姐,我家景琰早就见过晨儿了,那傻小子很喜欢晨儿呢,可他自己弄不明白,还要劳动我替他操心,你不能让我一个人累着,托梦给晨儿让他也喜欢我家景琰好不好?

师姐,静儿想你。

 

三天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蔺晨依旧那身白衣,披散着头发,跟着梅长苏入了宫,他总觉得这事儿有点奇怪,却又说不上哪里奇怪,他也没多想,左不过是多些麻烦而已,自家老头子总不能把他卖了,吃不了亏就是!

“微臣蔺晨叩见陛下,叩见太后!”蔺晨跟在梅长苏身后行了礼,起了身

“这就是晨儿吧?快过来,让我看看!”太后有些激动的拉着蔺晨的衣袖,让他坐到她跟前

“太后……”蔺晨觉得这太后看他的眼神太过热切了些

“叫什么太后啊!你娘是我师姐,我们自幼一起长大,到她出阁,我入宫,这才算分开,你该喊我一声静姨的”太后仔仔细细的打量着蔺晨,果然是师姐的孩子,喂得很好呢“景琰啊,你要多照顾晨儿。不许欺负他!”

“是!”萧景琰恭敬的应了一声,他觉得这话有点别扭

“太后……”蔺晨刚想说话,收到太后的一个眼神立马乖乖改了口“静姨……家父让我把这个交给您。”

太后接过蔺晨的玉佩,从袖中拿出另一个,手微微颤抖这将两个玉佩对在一起,似是自言自语的说道“师姐啊,当年我以为这对玉佩再次重会的时候,就是我们姐妹再见的时候,谁知……”

“母后请节哀”

“静姨请节哀”

“太后请节哀”

“晨儿!”太后擦了擦眼泪,又给了那不长记性的蔺晨一个眼神

蔺晨立刻乖乖改口“静姨,您请节哀”

太后这才破涕为笑,拉着蔺晨的手聊起没完,萧景琰和梅长苏就在旁边当布景,在太后隔不了多久就冒出来的一句“你们不许欺负晨儿”的时候乖乖点头称是

 

等梅长苏和蔺晨回到苏宅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若非有外臣不得留宿宫中的规矩,太后是不打算放蔺晨离开的了,不过就这样,太后还是逼着蔺晨应了三天后再进宫以后才放了人。

“你现在可厉害了,有太后撑腰,景琰都不能把你怎么样了!”梅长苏端着招牌式狐狸笑说着,对于今天的状态他倒一点不意外,看样子那个太后婆婆对这个胖儿媳还是很满意的。

“是啊!有靠山了,感觉还不错呢!”蔺晨虽然不太习惯太后对他过分的热情,但看着梅长苏和萧景琰这一天在那里不停地保证不会欺负他的时候,感觉还是很开心的

“飞流啊!以后可别惹这个胖子!他现在有静姨撑腰,可以横行霸道了!”梅长苏一天都没看到自家小媳妇了,好不容易看到了自然是拉过来好好吃了一顿豆腐

“小飞流,别听你苏哥哥胡说,晨哥哥什么时候横行霸道过?晨哥哥最好了对不对?”

“恩!”飞流乖乖的点了点头,晨哥哥最近都没有欺负他,还总是安慰他“晨哥哥,最好了!”

“还是我们小飞流最懂事!”蔺晨很嘚瑟的朝梅长苏挑挑眉

“好什么好,飞流你别被他糊弄了,他这么多年就没好过!”梅长苏拉着飞流就走,边走还边给自家小可爱洗脑,这孩子怎么突然就觉得蔺晨好了呢?以前不都喊坏人的吗?

 

宫中,萧景琰还在太后身边听着那过不了多久就会冒出来的“不许欺负晨儿”

“母后,您喝茶”萧景琰乖乖的给自家母上奉了茶

“景琰啊,你觉得晨儿怎么样?”太后抿了一口茶,静静等着自家儿子的回应

“蔺晨……很好”萧景琰不知道这话怎么说,母亲一看就很喜欢那个故人之子,那家伙又偏偏舌灿莲花哄的母亲迷迷糊糊的,他若是敢说半句不好定然是要被训斥的!

“怎么个好法?”太后不太满意这个笼统的答案

“长得挺好看的。”萧景琰想也没想就回了这么一句,后来又补了一句“人也挺……额……挺活泼的”

“他那模样和性子都极像他母亲,长得好看,人也跳脱灵动。”太后沉默了一会儿“你可不许欺负晨儿!”

“是!儿子不敢!”皇帝陛下很委屈,母后我才是您亲生的好吗?


评论(20)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