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八)(欢脱向有OOC,慎入)

到这会儿才有网这是什么情况!气死本宝宝了!两章连发!

——————————————————————————————

蔺晨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烙馅饼,他很郁闷,他从没遇到过这么纠结的事情,被调戏了!向来都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他居然被人调戏了!还是被一个以耿直没脑子著称的蠢货调戏了!越想越气的他,决定不睡了,一脚蹬了被子坐了起来,穿上鞋子披了衣服出了屋。

“小飞流?还没睡啊?”看着何花池边用石子砸荷叶的小人儿,蔺晨觉得没那么郁闷了,至少自己不是唯一一个恼的睡不着的倒霉蛋

“晨哥哥。”飞流唤了蔺晨一声,继续玩石子。

“怎么了?你也不高兴啊?”蔺晨看着飞流气鼓鼓的腮帮子不由被逗乐了,伸手捏了捏

“没有!”飞流眼皮也不抬一下,依旧扔着石子

“这小嘴儿撅的,能挂个油葫芦了,还说没不高兴?”蔺晨从飞流手里拿了个石子,指尖发力将一株荷花打断,粉嫩的花朵落入水中惊起一圈圈波纹

“变了”飞流扔完了石子,随手从一旁矮树丛抓了一把叶子撕着

“什么变了?”蔺晨明知故问,回头看看这个有些落寞的孩子,内心不由一叹,这个孩子,终究还是长大了

“苏哥哥,变了”飞流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深深吸了口气“以前,不这样!”

想到梅长苏今日那些荒唐幼稚的举动,蔺晨噗嗤一声乐了,抬手摸了摸小飞流的头发“你苏哥哥他呀!有些着急了!”

“他怕你不要他了!”蔺晨抬手刮了一下飞流的鼻梁“你这阵子到处玩,还不理他,他当然怕你跟别的俊哥哥走了,不要他了!”

“才没有!”飞流反驳着,眼圈一下子红了,他怎么会不要苏哥哥?明明是苏哥哥不要他了!

“其实你跟别的哥哥走了也挺好的!你看你苏哥哥那么坏的,在大街上就那么逗你!”蔺晨又捏了捏飞流的小耳朵“这样吧,你跟晨哥哥回琅琊阁!晨哥哥保证,绝不在街上逗你好不好?”

“不要!”飞流拂开林晨的手,气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呦呦呦!别这幅神情,叫人看了不忍心!晨哥哥逗你的!”蔺晨拉过小飞流的手好一顿哄,这小家伙最近变得爱哭了呢,人也瘦了不少,小脸儿都尖尖了,实在叫人心疼

“讨厌!”飞流小鼻子都红了,狠狠地抽了两下

“好好好,晨哥哥错了,晨哥哥讨厌!飞流乖,不哭好不好?”蔺晨哄着这个很郁闷的小孩

“哼!”飞流把手里的叶子全丢在蔺晨身上,转过身去不理他

“好了好了,赶紧回去睡觉吧小家伙!”蔺晨在飞流的马尾辫上揉了一把“不然你家那缠人的流氓又要埋怨我霸占你了!”

“讨厌!不回去!”飞流又鼓起小脸,抓过一大把树叶子继续揪着,他越来越怕跟苏哥哥独处,醒着的时候苏哥哥越温柔笑得越好看,梦里的苏哥哥就越坏越可怕,现在已经不止梦里,就连白天,他眼前也会忽然闪过那天……那天……

“为什么啊?不想跟你苏哥哥一起睡?”蔺晨似乎想到了什么,凑到飞流耳边“你苏哥哥他……是不是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啊?”

“奇怪?”飞流皱了皱眉,认真地想了很久,他不明白什么是奇怪的事

“就是,你跟你苏哥哥,睡觉的时候都干什么了?”蔺晨一点都没觉得自己邪恶

“搂着!”飞流说道

“还有呢?”蔺晨觉得自己的求知欲很旺盛

“亲亲”飞流有些脸红

“亲哪里?”蔺晨忽闪着好看的桃花眼

“这里,还有这里”飞流指了指自己的额头脸蛋和嘴唇,苏哥哥最近特别喜欢亲自己的嘴唇,每次都很长时间,都弄得他快喘不过气了才停下

 “还有呢?就,就没点别的什么?”蔺晨吞了一口口水

“哦!还有!”飞流想了一会儿说道

“还有什么?”蔺晨有些激动

“唱歌!”飞流说道,苏哥哥有时候会唱歌哄他睡觉

“你们……”蔺晨觉得很失望,闹了半天这俩人至今还是假凤虚凰,这梅长苏怎么想的?这猫看着鱼还有不吃的?不会有什么毛病吧?

 

“宗主,太晚了,您早点睡吧!”黎纲在一旁例行公事的劝着

“飞流呢?”梅·望妻石·长·深闺怨夫·苏披散着头发,穿着寝衣,倚着门框,有些幽怨的仰头看着月亮

“刚才甄平说看见他跟蔺少阁主在荷花池边上聊天呢。”

“我去看看,你回去休息吧!”梅长苏随手拿了件披风就走了,蔺晨蔺晨又是蔺晨!跟那个胖子有什么可聊的?聊怎么样才能养出一身肥膘吗?

 

“讨厌!晨哥哥!坏胖子!”也不知道蔺晨说了些什么,飞流恼的挥着小拳头追着要打他,他哪儿追的上蔺晨啊,两个人就在那里飞上窜下

“你瘦!你追我啊!追不上追不上!小飞流追不上我!”蔺晨坏笑着飞来飞去,有时候还风骚的甩甩扇子

“胖子!讨厌!啊!”飞流落在一根不怎么结实的树枝上,那树枝咔的一声断了,蔺晨赶紧旋身过去把那差点摔了的小孩接到怀里

刚刚赶来的梅长苏,恰好看到这么一出,虽然老远就听见他们闹,也知道这是个意外,可看着蔺晨抱着小飞流,他就是觉得那么刺眼

“飞流!”梅长苏语气有些不善的叫了一声,走上前把飞流从蔺晨怀里拽了出来“天都这么晚了,该回房睡觉了。”

“哦”飞流乖巧的点了点头,低垂着眉眼站在梅长苏身边

“蔺晨啊,你也别熬着了,太晚睡皮肤会松掉的,那样戳着就不好玩了!”梅长苏到底还是忍不住刺了蔺晨一句,叫你霸占我家飞流!叫你今天喂我家飞流吃生肉!

“嘿!你大爷的!”蔺晨气的一双桃花眼都瞪圆了!

“手怎么这么凉?”梅长苏无视身后的蔺晨,抖开自己的披风,将自家小孩和自己包在一起“苏哥哥都困了,飞流以后不可以这么晚都不回房知道吗?”

“哦”飞流应了一声,依旧没什么情绪

梅长苏就这么拥着飞流回了房,一路上飞流一句话都没说,梅长苏觉得心里堵得慌,这孩子,跟蔺晨疯玩就那么开心,不,跟每个人在一起都是那么生动有活力,呆在自己身边就这样眉眼含愁的仿佛快要开败的花儿一样,飞流啊,你到底怎么了!

“苏哥哥是不是变得不好看了?怎么飞流最近都不看苏哥哥了?”梅长苏从背后拥着那闭着眼睛一言不发的小人儿“苏哥哥知道你没睡着,你跟苏哥哥说说话好么?”

“困!”飞流动了动枕头,让自己躺得舒服些

“那飞流转过来让苏哥哥抱着你睡好不好?像以前一样,枕着苏哥哥的胳膊好么?”梅长苏轻轻摇了摇小孩,语气放的很软,似乎还有点委屈

“嗯”飞流认命似的转过身,把头埋在梅长苏的胸膛上,他受不了苏哥哥那可怜巴巴的语气,只要他这样说话他就投降了

“飞流也抱抱苏哥哥好不好?”飞流依他所言拥住了他,梅长苏却觉得更委屈了,以前,这都是很自然的事,他和飞流是很默契的,就连熟睡后的动作都配合的恰到好处,好像上辈子就是爱人一样,可现在呢?竟连个拥抱都要他来求!有时候他真想冲着这折磨人的小东西喊两声,问问他他到底做错什么了!要这样惩罚他!他难道不知道这样虚以委蛇配合比直接拒绝他更伤人吗?可每次看着这孩子紧皱的眉头,被梦魇折磨得不得安宁的样子,他又半点火气都发不出来,只剩下心疼。飞流啊!你到底是在折磨我还是在折磨你自己啊?

 

纠结的一夜就那么过去了,第二天早饭的时候,昨晚很纠结的三个人依旧在饭桌前碰了头

今天的早饭依旧简单有营养,梅长苏的红枣山药粥,蔺晨的酒酿圆子,飞流的鸡汤龙须面,一小碟冰花煎饺,一笼小笼包,一小碟肉末烧饼,四五样爽口小菜,一大盘时令鲜果。

梅长苏依旧缠磨着飞流,一会儿喂喂吃的,一会儿吃吃豆腐,一副腻歪不够的样子,而飞流依旧乖巧而被动的配合,蔺晨依旧被这对貌合神离的情侣闪瞎眼

“小子!你爹来信了!”晏大夫把一封信和一个盒子丢给蔺晨,又把另一封信交给梅长苏,自己则拆着他的那一封

“我爹让我去带着这个玉佩去拜见太后?”蔺晨拿出盒子里的玉佩,这玉佩他很熟悉,是他娘亲的遗物,他从没见过娘亲,听琅琊阁中的老人说,他娘亲在他不满百天的时候就过世了,他爹从不提有关于他娘亲的任何事,小时候他也问过,他爹什么都不说,只是打开一个精巧的箱子一遍一遍的抚摸把玩里面的东西,其中就有这个玉佩。

“老阁主信上说让我先去见静姨跟她说这事儿,然后安排你进宫。”梅长苏神色如常的说着,却很快的把信收进信封放进袖中,显然不想让蔺晨去看这封信

“搞什么呀!还神神秘秘的!”蔺晨当然看出梅长苏的异样,也不觉得有什么,自家拿不着调的老头总有些个乱七八糟的事儿不想让他知道,他也懒得管,把碗里的酒酿圆子吃完,又吃了两个煎饺,拿着东西拉着飞流出了门

“你那信上写了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晏大夫问道,眉眼间带了些不明的笑意

“您的信似乎也不是那么简单吧?”梅长苏又端起了狐狸样的笑容

“蔺老头信上说,非买勿动,禁止试用,皇室给聘礼之前不许蔺晨跟皇帝有过分亲密的举动!”晏大夫把信递给梅长苏

“那我这封信上的事儿没法办了!这写的是让蔺晨跟景琰培养感情!这非买勿动,怎么培养?”梅长苏轻笑一声,把手里的信递给晏大夫

“那小子看来不知道他被他爹卖了?要告诉他吗?”晏大夫似乎有些同情蔺晨

“什么叫卖啊?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天经地义的事儿!蔺伯母在世的时候给他定的亲,景琰是皇帝,人品相貌也不差,他还能怎么着?难道他不乐意咱们还帮他逃婚不成?”梅长苏十分开心,昨天才证实水牛喜欢蔺胖子,今天蔺老阁主那边就来了这样的消息!这个水牛,还真是傻人有傻福!

 


评论(13)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