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七)(欢脱向有OOC,慎入)

深夜报社+高糖!看前请自备胰岛素和各种干粮

—————————————————————————————

装潢精致布置清雅的包间中,伙计正站在桌旁上菜

肥瘦相间纹理精致的鲜嫩羊肉齐齐整整的码在垫着新鲜荷叶大盘里冒着丝丝寒气。各样时新菜蔬摆成花样子堆在竹条编的精致篮子里,清脆的菜叶上还沾着清凌凌的水珠。各样水发干货刻着可爱的花样堆在另一个篮子中。鲜豆腐、油豆皮、豆腐干、冻豆腐拼做一盘。颜色略深的红薯粉和晶莹剔透的绿豆粉乖巧整齐的挽成数个小结拼做另一盘。还有一份独家秘制的手工丸子一个个圆滚滚滑溜溜胖乎乎的滚在一个深盘里。八分花生两分芝麻研磨而成的酱料用浓鸡汤调的稀稠适中,加上少许虾油、虾酱、鱼露、腐乳、鲜酱油,撒上少许炸花生碎,香菜和细葱末调成咸鲜适口的酱料。一小碟透亮如玉髓的糖蒜瓣是不能少的解腻之物。冰桶里镇着一壶酸梅汤,一壶青梅酿。外面又进来一名伙计,手脚麻利的端上一个冒着热气的紫铜火锅,滚开的白汤里飘着几粒红枣和枸杞。又端上一碟外酥里嫩层层分明的麻酱烧饼作为主食。

“菜上齐了,客官慢用!”伙计们接过蔺晨给的银锞子,各自在掌心掂了掂,觉得分量不轻,脸上笑意甚浓的退了出去

“这就是那个能生吃的?”蔺晨夹了一片嫩羊肉,在自己碗中沾了一点酱料放入口中,那羊肉确实鲜嫩,那羊肉入口即化,口感竟真如吃西瓜一样清爽

“嗯!不错!飞流,来张嘴!”蔺晨又夹了一片羊肉蘸了酱料喂到飞流唇边

飞流张开小嘴吃下羊肉,在口中细细嚼着

“好吃吗?”蔺晨问道

“恩!”飞流十分给面子的点了点头“还要!”

|“好!”蔺晨又给飞流夹了一片

梅长苏和萧景琰进门就看到这样一幕

“没想到蔺少阁主这么会服侍人,当真贤惠呢!”明明含怒带刺的话用萧景琰独有的低沉而磁性的声音说出来竟带了一丝魅惑“若是许嫁,琅琊山上的台阶怕要被求亲者磨平了吧?”

“萧公子最近不是挺忙的吗?怎么有时间追到这里来打趣蔺某?”蔺晨反唇相讥毫不退让,心中怨念,本想有小飞流陪着好好吃个饭,怎么这货这么阴魂不散追到这里来了?

伙计十分有眼色的给梅长苏和萧景琰预备碗碟杯箸和调料,又按照梅长苏的吩咐上了一大份羊肉片

“飞流,这羊肉虽鲜嫩,生吃却容易闹肚子,还是烫熟了吃好些。”那两人逗着嘴,梅长苏坐在飞流身边给他涮好羊肉,蘸好酱料又轻轻吹凉喂到嘴边,见飞流乖乖吃下,温柔一笑“好吃吗?”

“恩”飞流点了点头,自己拿起筷子也给梅长苏烫了羊肉,却没喂到梅长苏嘴边,只是放到他的碗中

“飞流亲自涮的羊肉真是好吃!”梅长苏看着飞流如同完成任务一样给自己涮羊肉,心里虽不自在,却也将那变了味的羊肉吃了下去,习惯也好,做戏也罢,飞流还是肯照顾自己的不是吗?总比看不见人要好很多不是吗?梅长苏!努力吧!

“你们俩还能不能好好吃饭了?”蔺晨看着这对明明都快闹掰了却还在秀恩爱的家伙心里就别扭“体谅一下单身的人好吗?”

“蔺少阁主若不嫌弃,萧某愿代劳!”萧景琰夹了筷子羊肉在滚开的汤里烫好放到蔺晨碗中

蔺晨被那执筷的手晃了一下,那只手骨节分明修长漂亮,因为常年征战,这手并不白皙细腻还有几道淡淡的疤痕,却并不影响这手的美感,本想跟着手的主人呛上两句的,却鬼使神差的把那羊肉吃了。

萧景琰一双鹿眼含着笑意看着蔺晨,这家伙吃相斯文优雅,略丰满的腮一动一动的,好想戳一下啊!这么想着,他就这么做了,一指头轻轻戳到蔺晨侧脸上,恩!手感不错!

“咳!咳咳!”蔺晨被萧景琰吓着了!一口羊肉卡在喉咙里咳了半天才出来!这皇帝抽风了吧?还有没有人管啊!堂堂皇帝调戏良家民男了!不对?自己被调戏了?自己居然被调戏了!自己居然被这头蠢牛调戏了!“萧公子,注意你的身份!请你自重!”

“蔺少阁主还真是可爱呢!”萧景琰轻笑一声,不再看气得跳脚的蔺晨,低头自顾自的吃了起来,恩,这家羊肉不错,改天传一桌到宫里让母后也尝尝!

“你!”蔺晨彻底愣住了!说好的端方耿直不苟言笑呢?这……这个登徒浪子怎么回事儿?向来只有自己调戏别人的份,这……

另外两个人从他们一开始闹就停下了吃的动作依在一起看好戏,梅长苏嘴里叼着一片翠绿的生菜叶子,手不老实的流连在身旁小人儿的腰上,不时蹭蹭侧过头蹭蹭小人儿的小脸,一不小心将小人儿吃到脸蛋儿上的芝麻酱增了过来。

飞流则专心的啃着一片胡萝卜,水牛笑的那么开心,晨哥哥的脸戳起来肯定很好玩!于是乎,他也戳了一下。

“飞流!你也!”蔺晨彻底懵逼,今天我起床的方式是不是不对?

“要不我也戳一下吧?”梅长苏手刚伸过去就让蔺晨敲了一扇子,正想说点什么,却发现飞流冷下脸横了蔺晨一眼,又飞快的恢复原样,于是也不计较被蔺晨打了的事情,十分开心的吃了起来,今天的羊肉真是好吃呢!以后要常来吃!恩!

“你们一个个就知道欺负我!哼!”蔺晨在收到飞流的一记眼刀以后闷闷的说了这么一句,也低下头吃了起来,心中暗暗纠结着,小飞流你有点骨气好不好!这样被那个混球吃的死死的,以后有你哭的时候!

“刚才是萧某唐突了,蔺少阁主莫要怪罪!”萧景琰夹了一个煮好的丸子放到蔺晨碗中,忍住了在戳一下肉肉脸的冲动

“晨哥哥!不气!吃!”飞流也给蔺晨夹了一筷子羊肉

蔺晨谁也不理,化悲愤为食欲,卯足了劲儿开吃,每一下咀嚼都狠狠地,仿佛是在吃仇人的肉!

“这青梅酿倒是不错!”萧景琰虽然喝水如饮牛,糟蹋了不少好茶,却很是懂酒,这青梅酿酸甜冰凉十分适口,倒是甚和他心意

“飞流,不可以喝酒!”梅长苏赏了萧景琰一记白眼,似是在责怪他赞那酒勾了飞流的馋虫

飞流没像以前一样回一声不太开心的“哦”,只是默默地端起酸梅汤喝了一口,这个也很好喝呢!

一顿饭就在这种略显怪异但大致还算和谐的情况下吃完,由于四人都没少吃,所以决定在街上逛一逛,消消食再回去。

于是乎,街上就看到四个样貌装扮仪态举止都极出挑的男子在一起说说笑笑,惹得不少姑娘羞红了脸,有些还大着胆子抛过来香包小扇什么的。

梅长苏拉着飞流的手,两人十指相扣,紧紧牵着,旁人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儿,那些精巧小物件多是抛给蔺晨和萧景琰的。

萧景琰极少这样闲逛,自是无比尴尬的,那些东西抛过来他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直愣愣的站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倒是把那姑娘逗得掩唇而笑脸上的红晕又深了几分。萧景琰见蔺晨一脸狭促的看着他,赶紧使眼色要他帮忙,蔺晨在饭桌上受了调戏气还没消哪里肯帮他?你不是调戏我的时候挺厉害吗?怎么这会儿傻了?最后还是梅长苏过来帮萧景琰解了围。

四人继续走着,又一姑娘扔来一个香包,妥妥的落在蔺晨手中,蔺晨将那香包放置笔尖甚是陶醉的深嗅了一口,又给那姑娘抛了回去,手中纸扇轻摇,桃花眼带着些许魅意朝那姑娘轻轻一挑,那姑娘似是醉了般愣在那里,等缓过神来四人早已走远

“登徒浪子!”萧景琰闷闷的说了一句

“这叫魅力!懂吗?”蔺晨十分得意的一摇扇子,侧头一看,却只见萧景琰和飞流,略皱了一下眉头“长苏呢?”

“前面那位少侠!你情郎掉地上了!要不要捡回去?”梅长苏坐在地上,笑意甚浓的盯着飞流

“撤吧!太丢人了!”蔺晨与萧景琰耳语了一句,这个梅长苏什么时候学的这般无赖了?简直没眼看!

“恩!”萧景琰坚定的点了点头,心中默念了好几遍不认识他,很默契的跟蔺晨一起躲远了些。

飞流愣在那里,看着坐在地上的苏哥哥,到底还是估计着一群围观群众看戏的脸色上前拉起了梅长苏,瘪了瘪嘴一句话也没说。

梅长苏看着飞流那手足无措的小样心中甚是满意,飞流啊,你既然关上了心门,苏哥哥便再来开一次,你还愿意再一次把钥匙交于我吗?

——————————————————————————————

吃个饭溜个食也能写满三千字,我也是服了自己了!

各位看官,今日夜寒风露重,各位熬夜的看文的别忘了披件衣裳~!


评论(41)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