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五)(欢脱向有OOC,慎入)

琅琊阁主的怒火是滔天的,琅琊阁的手段是通天的,京兆尹府的大小官吏都觉得自己是没有明天的!

京兆尹高升被皇帝召进了宫,一起被招来的还有刑部尚书蔡荃,本来还应该有户部尚书沈追的,不知道为什么没来

本月初三,江左盟舵主甄平与苏宅大总管黎纲在西郊冰库买冰时发现一包冻了约十数年切得十分纤薄均匀人肉片!凶手手法残忍,刀工了得,初步判定可能是从事庖厨职业

本月初九,新任悬镜司首尊夏冬与赤焰军前锋大将聂锋在南城逛夜市时商铺外墙忽然倒塌,墙中竟砌有五具尸骸!

本月十三,长公主府大公子萧景睿与言侯府大公子言豫津在城外赛马时发现一洞穴,洞穴内竟藏有十余个头颅!

本月十七,前赤羽营副将卫峥与其妻云氏于金陵城东一处宅院内发现三具烧焦的干尸!

本月廿三,巡防营统领列战英与其副将戚猛在南城门外土地庙神像后发现一具骸骨!

……

大大小小共十三起人命案!均是年代久远甚难追查的悬案!

“堂堂帝都,天子脚下,竟有如此之多的恶事,且都隐匿如此之久!你们京兆尹府是干什么吃的?”萧景琰难得盛怒,气的当堂把奏折砸了下来,直接拍中京兆府尹的门面!“自己说!该当何罪!”

“臣有罪!”京兆尹高升磕头如捣蒜,金陵城有坏人怪我喽?他们杀人我怂恿的?这堆尸体我藏得?当然,这些他是不敢跟陛下说的,这下好了,他也别高升了,保命要紧啊!今年一定要好好活动活动关系,一定要离开金陵,哪怕去偏远点的地方当个县官也比当着京兆尹要好啊!

“启禀陛下!臣认为此时应以安抚民心调查案件为首,且这些案子都是十数年前所发,高大人才任职七年,虽有过失……”刑部尚书蔡荃正在为高升求情,高升内心感动的泪水哗哗的!老蔡!好人啊!

“报!启禀陛下!户部尚书沈大人在进宫途中路过一正在翻建的民居,工人与屋顶内发现两具尸骸大惊之下从房上摔落,正砸在沈大人的车架上,沈大人受惊昏迷已被送回府中”

“沈卿可有受伤?”

“沈大人并未受伤只是受惊昏厥”

“那修房的百姓呢?”

“那名工人受有轻伤,已被沈大人的仆从带回沈府医治!”

“又是人命!都闹到金殿上来了!是不是明天这人命案子就要出在宫里了?”萧景琰怒极反笑“高升!你可知罪!”

“臣有罪!”高升五体投地抖若筛糠,十四起命案了!我能辞官不干了么?

“臣启奏!”蔡荃刚说话就被萧景琰打断了!

“蔡卿莫要替他求情!”萧景琰气的鹿眼圆睁脸颊通红,颈上青筋都快爆出来了

“臣以为这些旧案虽非在高大人任期内所犯,高大人却有不查失职之罪,当予以严惩!”蔡荃话锋转得极快,高升心中骂道:老蔡!你大爷的!

萧景琰看着翻脸比翻书还快的蔡荃,眼睛一下子又瞪圆了,说好的刚正不阿呢?说好的大公无私呢?遇上媳妇的事儿就扔一边了是吗?果然是小殊推荐的人,跟他一样的妻奴风范!

“京兆尹办事糊涂,渎职失察,罚俸半年,限时三个月破案,三个月要是破不了案,你这京兆尹也就别干了!”萧景琰十分看不上蔡荃那副样子,对高升的怒气倒没那么重了

“臣领旨!叩谢陛下隆恩!”高升热泪盈眶!陛下还是仁慈的!小命保住了!

 

甄平很心塞,自从黎纲见了那包人肉片以后连吐了三天,晏大夫给他行了七次针才好,至今只能吃流食,人都瘦了一大圈,早知道就自己替他去进冰块就好了,不该让他跑这一趟的!他们虽是刀尖上滚过来的江湖中人,但也没见过如此骇人的杀人手段!切薄片!凶手怎么想的?难道真是馆子里切火锅肉片的厨子不成?

聂锋很心塞,他后悔啊!他从一开始就不应该驱毒,如果他不驱毒,他现在就是一身白毛的病人,冬儿就可以堂而皇之的以照顾自己为名在家陪自己,哪像现在啊!自己每天一堆事情要忙,冬儿那边和他也差不多,平时一起吃饭的时间都很少,难得抽出时间来一起逛逛夜市,居然还遇到这种糟心事!难得的假期还跑了一趟京兆尹府!耽误了他们整整半个时辰呢!

萧景睿很心塞,家里那只野猫本来就胆小,一下子看到那么多人头,还是死了十几年快成精的,吓得都不敢出门了!早知道那天说什么也不该带他出去骑马!为这事儿母亲和娘亲把他叫去训了不知道多少回了!他媳妇被吓着了!他才是最心疼的那个好不好!

卫峥很心塞,好端端干嘛要带飘蓼来京城定居啊!选个宅子居然选出尸体来了!还是烧干了的干尸!难道是被少帅感染了?他选宅子不就选出了个兰园藏尸案吗?

戚猛很心塞,战英难得答应跟他一起出去玩啊!天知道他约了多少次才成功的!才出城门就下雨不算,到土地庙闭个雨居然能看到尸体!估计这辈子也别指望在约他出来玩了!

蔡荃也很心塞,他在第一起案子发生时就觉得这些烂事最后会推到他刑部来,所以早早开始准备查案,没想到越来越多,算来都好几天没回家了,今日沈追又被吓晕了,算了,案子丢给高升吧,是死是活都不关他的事,他也偷偷懒,回家陪陪老沈!

 

梅长苏也很心塞,难得蔺晨那家伙能定下心跟晏大夫一起研制新药日日闭关不出门,蒙挚庭生和穆青被景琰弄去读书了,小飞流能好好在家呆几天与他亲近亲近,谁知道一下子出了那么多恶心事!黎纲被恶心病了,甄平跟着罢工了好几天,盟里的事情虽然不多,但还得他亲自处理,小飞流这阵子本来就对他就冷冷淡淡貌合神离的,他这一忙那小家伙更是表面功夫都不做了,整天出去飞来飞去的好像也要去碰见个尸体才罢休!

 “宫中太后传来消息,陛下今日大发雷霆,勒令京兆尹三月内破案还罚了半年俸禄。”十三先生递上一份密报“咱们的人已经查出来了,那些死者都是十多年前被滑族人所杀替换了身份的,应该是璇玑公主的人,把这些尸体弄出来的,是琅琊阁的人!”

“蔺晨?”梅长苏无奈一笑,蔺晨这家伙,明明一副热心肠,却偏要装得没心没肺,这哪儿是给景琰添堵啊!明明是替他挖了一大块毒瘤!也许,飞流没说错,胖鸽子也喜欢水牛?想到飞流这阵子对他那疏离的态度不免又是一阵堵心,人人都道他是麒麟之才,世上之事皆难不住他,可谁能想到,他连挚爱之人的心思都猜不透啊!飞流,苏哥哥很想你啊!只要你能变回来,苏哥哥付出怎么样的代价都可以啊!

 

苏宅后院莲花池旁,蔺晨正在搅动着砂锅里浓浓的药汁,晏大夫坐在他对面,手里翻着书

“你这么闹腾有意思吗?”晏大夫对于蔺晨无事生非的行为十分的鄙视

“你不会真以为我无聊到只为给那头水牛添堵吧?”蔺晨叹了一声“滑族那些人又在闹事了,手居然伸到了定王府上,不早早解决掉一定会出事的,不能把那萧庭生卷进去,飞流朋友不多,难得有个这样要好的,也难得这小王爷懂事,让飞流带过来消息说有人怂恿他造反,这样好的孩子不多了,倒值得护上一护!但愿京兆尹的人不会蠢到查不出那些线索,菜都上桌了,只要他们会吃就好了!”

“我看帮忙是次要的,主要还是给人家添堵吧?”晏大夫白了蔺晨一眼,这人就是个自己没人要还见不得别人恩爱的臭流氓!

“我不把苗头掐断,管难道要等事发以后劳动那位咱们好不容易从阎王爷那里抢回来的再替那头水牛跑前跑后啊?到时候那水牛在抹抹眼泪讲讲过去,把长苏彻底拐回去封个皇后,我们家小飞流怕是要伤心死了!”蔺晨想到了那头蠢笨的水牛便觉闹心,可不能让那头水牛再有机会天天霸占着长苏,每每想到小飞流那晚的话,他便觉心都要碎了,若是长苏真的被萧景琰那混蛋拐走,那个孩子,怕是留不住了吧!

“你若是真的担心那皇帝把长苏拐走,就使个美人计把他迷住,飞流说了,水牛喜欢胖子!”晏大夫用扇炉子的扇子在蔺晨头上拍了一下,这个看似聪明实则蠢到家的蔺晨,也就他还以为皇帝是冲着长苏来的!

“老晏!怎么连你也学飞流胡说八道!”蔺晨一下子炸了毛,自从那天以后,谁一提他胖,或者开他玩笑说萧景琰喜欢他,他就不自觉的想到那个恶心的梦!海东青不发威,当他是肥鸽子啊!

“呦呦呦!瞧这脸红的!”晏大夫端着熬好的药起身就走“给你爹写封信给你备嫁妆!要进宫当娘娘啦!”

 


评论(38)

热度(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