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子-原名竹染清墨

我嗑的cp最甜最般配!
这就是真理!不容置疑!
同人文禁转出禁上升,表情包图片禁上升

【靖蔺/苏流】鸡飞狗跳谈大梁(一)(欢脱向有OOC,慎入)

你们见过帮好朋友灭小三结果自己英勇就义似的跟朋友的情敌谈恋爱的人么

本文苏流负责秀恩爱,靖蔺负责谈恋爱,嗯就酱紫!

第一次发文,取名渣,写的不好,请亲们多多捧场哦!

——————————————————————————————

在大渝那场战争结束以后,萧景琰顺利登基为帝,不太平的日子过去了,但我们不能忘记战争的可怕,萧景琰虽然忙于政务,但不敢荒疏弓马骑射,每日坚持早朝后练功两个时辰强健体魄。于是乎,在新任皇帝的带领下,整个大梁一扫之前慵懒颓靡之风,居然开始了全民好文尚武的良好风气。

在一个风和日丽草长莺飞的上午,陛下与跟随自己多年的解语花(划掉)副将列战英行走在通往校场的路上

“陛下今天似乎心情不太好?”列战英对于萧景琰的了解非常人可比

“小殊最近不太开心,也不知道为什么,病都治好了,却整天恹恹的,没什么精神”萧景琰有些担忧

“苏先生精神不好么?”列战英表示,他每次奉太后懿旨去苏宅送点心的时候,梅长苏都是眉开眼笑容光焕发的啊!难道是陛下没带点心去,所以苏先生没精神?不能吧?点心不都是给飞流吃了么?

“可不是,最近几次见他都不怎么高兴,也不知他在愁些什么?朕也不好多问。”免得又被说没脑子,萧景琰没有说后半句,毕竟是皇帝,为了帝王威仪,这个决不能说!

“也许您可以问问飞流。”

“飞流?”萧景琰似乎想到了什么

“飞流今天应该又在校场和蒙大统领比武。”

“飞流最近好像经常来找蒙挚比武”萧景琰的思路似乎清晰了些

“可不是,看那小家伙那不服输的样子,是非得把蒙大统领打败了不可呢!”列战英轻笑一声,对于那个模样好看,性格像猫儿一样冷傲又别扭的少年,他还是很喜欢的

“儿臣给父皇请安!”已被萧景琰收为义子封为定亲王的萧庭生放下手中的食盒,规规矩矩的行礼

“庭生啊,你这是去哪儿啊?”萧景琰扶起庭生。

“去校场!”庭生微微一笑,萧景琰微微晃神,这孩子真是越来越像祁王兄了!

“诶?你怎么还拿这么大个食盒?”萧景琰觉得这食盒挺眼熟

“皇祖母赏的糕点,飞流哥喜欢,儿臣带去跟他一起吃!他打不过蒙大统领,输了又要不开心了,正好哄他!”说起飞流,萧庭生眼睛都有些发亮,嘴角止不住的上扬。

“那你快先去吧。”萧景琰觉得有点不对劲,可又说不上哪儿不对,等他想明白过来庭生已经走远,只有列战英还在旁边站着“庭生跟飞流走得很近?”

“可不是,当初在靖王府的时候,飞流每次来折花都要跟定王殿下一起玩上好一阵子。”列战英想想靖王府的梅园,便觉一阵心疼,多好的梅花啊!每天都要遭毒手!

“臣穆青参见陛下!”穆小王爷乖乖行过礼后,抱起了自己抱了一路不肯交给侍从的小箱子

“你这抱的什么?”萧景琰看那个箱子好像不轻的样子,难道穆青在练臂力?

“这个啊!萧景睿从南楚找来的新鲜玩意儿,送了我一些,我挑了些有趣的拿给飞流”穆青笑得很灿烂

“既是给飞流的,怎么不直接送去苏宅?还烦劳你个王爷亲自抱着?”萧景琰微微皱了皱眉,这飞流人缘可真好,怎么就没人这么惦记他呢?

“我,我这不是怕苏先生见了跟我姐说我整天玩不好好读书练功么。”穆小王爷很纠结,苏先生对他总是那么严苛,每次去苏宅找飞流玩他都不高兴,也不知道为什么!

“还知道怕郡主怪罪?你也老大不小了,该让郡主省省心了!”萧景琰摇了摇头,穆青这孩子,什么时候能长大啊!

 

 

“飞流啊~!你这进步也太快了吧!照这样下去,不出几年我就降不住你了!”蒙挚朗声大笑,伸手摸了摸飞流的马尾辫

“哼!”飞流甩了甩头发,伸手从庭生的食盒里拿了块点心吃,穆青赶紧上来献宝,几个人凑在一起,玩的倒是十分开心!

萧景琰来到校场看到的就是这样其乐融融的一幕,他想,他似乎知道小殊在愁什么了!不过,还是确认一下比较好!

于是,萧景琰微服去了苏宅,到了也没让通报,自己运轻功到了梅长苏屋外

“飞流!你舍得回来了?今天玩的开心啊?乐不思蜀了?”梅长苏以为飞流回来了,眉眼含笑,却用非常幽怨的语气说话,那样子,好像在撒娇?一回头,发现站在门口的是萧景琰,顿时蔫儿了,哪儿还有刚刚那可爱的神采“景琰,是你啊!怎么不叫人通报?”

萧景琰不里梅长苏,直径走到他桌前跪坐好,化身大水牛端起茶壶拿过杯子一杯一杯,将那壶上好的武夷茶喝了个干净!水牛很受伤!后果很严重!说好的兄弟情深呢?!!

“诶诶诶!我说皇帝陛下,宫里没水啊?专门跑到这来喝?”那声音带着几分慵懒,几分调皮,几分玩世不恭,这十分无礼的话愣是显出十分可爱来!当然,只有萧景琰觉得可爱,皇帝陛下回过头去,正见那一抹十分宽大(划掉)飘逸若仙的白色身影款款而来

“蔺少阁主还是这般风趣!”萧景琰笑了,笑得很好看两排整齐的小细牙都漏出来了!恩,本来很生气的萧景琰在看到蔺晨的时候笑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这位挺没溜的江湖郎中他就很开心,他自然而然的把这归于医者的魅力,却没想过他看到太医院那群太医的时候从没开心过!

“飞流呢?怎么还不回来?”蔺晨敷衍似的给萧景琰行了礼,很没形象的坐了下来,对于这个皇帝他是没什么好感的,以前让梅长苏殚精竭虑也就算了,当了皇帝还经常来苏宅跟梅长苏套近乎,一口一个小殊,给他可爱的小飞流添堵!皇帝怎么了?皇帝就能这么明目张胆的来勾搭我们小飞流的相公了?小飞流你放心!晨哥哥一定帮你看住梅长苏!

“还不是你老捉弄他!弄得我家飞流都不敢回家了!”梅长苏没好气儿的赏了个白眼给蔺晨

“嗯?闹了半天飞流是因为我才天天出去玩不着家的啊!不过我才来七天,飞流这个状态已经有两个月了吧?”蔺晨点了点头,摇了摇扇子,顺便瞟了一眼萧景琰,好像在告诉他,你看我们小飞流就这么玩闹不着家长苏还跟望妻石似的守着,你没戏了!赶紧退散吧!

“哼!”梅长苏扭过头不理蔺晨,去拿茶壶想给自己倒杯茶,却发现茶壶已经被萧景琰喝空了抬头瞪了一眼很无辜的陛下,有些气闷道“黎纲!换茶!拿个大点的茶壶来!陛下不够喝!”

“是,宗主!”黎纲在门口行了个礼转身正要去泡茶,就被萧景琰一句话拦下了

“黎纲,你手里拿的什么啊?跟个扇子似的”萧景琰看着那个被扎成扇形的枯枝,表示很好奇

“这不是我上次扎的孔雀尾巴么?看来得重新扎一个了!一定要小飞流系在腰上给我跳个舞才好!”蔺晨说完抬脚就走了!恩,行动派,说做就做!

萧景琰好像被雷劈了,如果不是他作为皇室成员的基本素养还在,估计他现在得是目瞪口呆而不是这样很平静的微微皱眉,孔雀尾巴!蔺晨居然要飞流带孔雀尾巴跳舞!他记得曾经看过一本书,书上说只有雄孔雀才会开屏!开屏是为了吸引雌孔雀来交配!难道说蔺晨他……喜欢飞流?!

 

蔺晨喜欢飞流?蔺晨喜欢飞流!蔺晨怎么可以喜欢飞流呢!!我们伟大的陛下带着满脑子的火,满肚子的怨气回到宫中,晚膳也没吃,批完奏折就入了寝殿,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烙馅饼,他把这怨气归罪于蔺晨不讲道义!知不知道朋友妻不可欺啊!飞流是小殊的人!不许你抢!恩!还有蒙挚!穆青!庭生!都不许跟小殊抢媳妇!

水牛皇帝很愤怒!愤怒到睡不着!一夜没睡的皇帝陛下想要作一下!早朝后把蒙大统领,穆小王爷和自家干儿子留了下来

“蒙挚,从今天开始,你要亲自教导穆青和庭生,身为男儿,应当精于武艺!”萧景琰把帝王威仪端得高高的,穆青和庭生交换了一下眼神,一起在心里叹了一声好日子到头了

“臣领旨!”蒙挚到比较轻松,反正他经常训练将士,也不在乎多教导俩“陛下,可否叫着飞流一起?那孩子武功好,跟两位王爷也亲厚,这样学的快些!”

“飞流不是朝堂中人!他还要保护小殊!蒙挚你莫要躲懒,好好教导穆青和庭生!”萧景琰想了想“重武轻文也不好,以后每天下午你们三个一起到崇文馆读书吧!”

“为什么微臣也要读书?”蒙挚忽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

“你这大老粗还不该读读书存点墨水么?”萧景琰微微一笑“穆青,庭生,你们说呢?”

“父皇说的极是!”

“陛下说的极是!”

两个非常讲义气的孩子表示,蒙大统领,我们一起同甘共苦吧!

“很好,那就这么定了!高湛!发到明旨!”萧景琰说完便起步离开了大殿,留下彻底懵逼的三个人

这三个搞定了,就差一个蔺晨了!小殊你放心!我一定帮你把情敌都搞定!

 

评论(21)

热度(64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